接著就是要來到我一直很想來的紙教堂,已經在好多的格友家裡看到這個美麗

的紙教堂,我個人覺得傍晚時來拍照是最美的,但是由於我們還要趕的清境

去,所以沒辦法拍到夕陽西下的紙教堂

到了桃米社區就要下來步行了好熱啊看來我得要破戒我的健康333

我的健康333就是:每周不得見到太陽3次,每次曝曬陽光下不得超過30

鐘,每次流汗不得超過3滴,不然我會生病

哈哈哈!超級不健康的吧!雖然上頭寫說走一分鐘,可是我大概走了五分鐘

說,可能是我的腿比較短一些吧!

在走去紙教堂的沿途當中都有看到美麗的花花草草,小青蛙小、蜻蜓,桃米村

是個很重視生態保育的地方,這個美麗的小山村歷經921地震的考驗,從家園

母土找到重建的契機,正一步步的朝生態村的夢想前進

桃米生態村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安排之下,將日本阪神大地震後象徵重新再起、社區整合的鷹取Paper Dome紙教堂運回台灣的桃米社區

這由58根紙管立起的紙教堂,表面功能為替代地震當中被燒毀的鷹取教堂,但它在災區重建過程中,係負起跨越宗教和社區營造的重責大任

不知為什麼大家一進教堂裡都突然莊嚴起來了(其實是大家都熱得快暈了)

雖然紙教堂裡面並沒有冷氣,可是通風的設計還挺涼爽的耶!在日本,這紙教堂是「做社區營造、交朋友」的地方,現在它在台灣仍以原來的風貌、功用繼續傳承它的使命,真的是挺有含意的,在這裡結婚、拍婚紗應該也挺有意思的,倒是沒看到有新人來拍照,於是我們便又自顧自的拍起照來

園區裡頭也有一個小青蛙生態池,這個青蛙王子的雕像好可愛、好童話唷!

鷹取Paper Dome紙教堂緊臨桃米生態村的田份仔溼地,旁邊這一棟像日據時代的水上屋是規畫搭配各社區農場、食堂,成立農產和藝品交易市集,以見學精神,讓園區成為「藝之地」、「學之房」、「工之坊」的美麗園地

館內有個重建映像館,有一個好大好大的碗公,象徵著「碗若新生」

也有賣小碗,有附放大鏡,可以看到碗裡的埔里地圖,拿著這個回來吃飯,好浪費的感覺


門票可以抵園區內的消費,天氣熱,大家都渴了,所以就都在瑪夏佛換飲料來喝,稍做休息,等等就要到目的地清境去囉!

交通資訊:

開車族:
高速公路北上者,於國道1號斗南交流道、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下,往水里方向經水里,轉131線至魚池加油站前接台21線往埔里方向,於台2151公里處左轉進入即到桃米里,即田份仔溼地前。
高速公路南下者,於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下、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往草屯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在進入埔里愛蘭橋以前轉台21線,於台2151公里處右轉即到桃米里,即田份仔溼地前。

搭車族:可搭乘埔里往返水里、日月潭間的豐榮客運, 有經過桃米里,班次請洽豐榮客運水里站:(0492774609

建議最好於傍晚時分造訪,紙教堂的夜晚與白天有很大的差別,在夜色漸暗的時候,教堂內昏黃的燈光與一旁的水池倒映,格外有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