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2         

上禮拜幫自己安排了一個期待已久的賞淫蟲之旅,因為賞螢的地點選在南投,所以當然要來一個結合美食的旅行,這間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在我口袋名單裡已經躺了很久,一直苦無人帶我去吃,趁著這次賞螢之旅順便來吃他

IMG_2412

IMG_2413

IMG_2414

IMG_2428

IMG_2429

IMG_2432

外觀感覺很像在自家民宅的餐廳,門口種了很多花花草草,還有一個流水小花園上官網看到英雄主廚的經歷很是豐富,在日本待過BVLGARI Il Ristorante Tokyo寶格麗與小笠原伯爵官邸,都是著名的米其林餐廳,在台灣待過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侯布匈 Taipei和台北喜來登飯店安東尼廳,還有待過中式的餐廳宜蘭度小月台北喜來登宴會廳及蔬果雕刻部和通豪大飯店,英雄主廚說他本來就是做中餐起家,他自己的料理特色就是用老菜元素解構再重組西式的做法與擺盤呈現,嗯~英雄主廚講得很清楚而我聽的很模糊,畢竟料理這門學問真的很深奧

IMG_2439

就像每個廚師都想要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一樣,但英雄主廚沒有太多的資本額可以讓他在台北開店,最後選擇了回到南投老家與姊妹三人各司其職的開了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與英雄朱古力

IMG_2448

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是間預約制的餐廳,而英雄朱古力則是英雄姐姐的手做蛋糕店,以宅配外帶為主,一家人同心協力賦予南投老家新生命,店名取叫Hero是因為木村倒頭災的Hero嗎?對不起,我很膚淺,我只能想到這個XDD

IMG_2444

IMG_2438

IMG_2442

其實店內幾乎沒甚麼裝潢,很像自家的大客廳 ,再擺上餐桌椅做些簡單的裝飾,不過沒關係,我打從一開始在他的FB上看到他的沙拉盤我就很想衝來了,再上網看到柔藍食單的食記後更增添我想要去的決心

IMG_2450

IMG_2453

IMG_2446

IMG_2457

 IMG_2447

店內每個小角落都會擺上小盆栽 ,跟英雄主廚的美麗的擺盤很能相互輝映

IMG_2455

IMG_2454

須預約滿四個人上才有營業的餐廳,每次都會提供兩種主菜可以選擇,今天是鵝肉與安格斯自然牛,兩道餐點的甜點不同,也可以選擇雙主菜,鵝肉是900元安格斯自然牛是1300元,雙主菜是1880元,菜單上除了中文還有日文,聽說英雄的日本師傅跟台中Restaurant Go(老吳的店)的日本師傅系出同門,難怪桌墊選的很像(關桌墊啥事XDD),我總愛注意一些有的沒的,菜單跟Restaurant Go早期的菜單也頗為相似的,不信請參考一下我之前寫Restaurant Go的食記新發現超優質餐廳~Restaurant Go西洋料理(甜點也很讚)

IMG_2472

由熟識的麵包店幫忙作的佛卡夏,上頭抹上初榨的橄欖油與迷迭香香料,英雄姊姊說有計畫以後麵包也是由他們自己手做提供,姊姊似乎對於佛卡夏沒有十分滿意,我倒是覺得還好,吃起來表皮較酥,裡頭有點鬆軟的也還不錯,友人說合他的胃口,他喜歡

IMG_2500

我就是被這盤像餐桌上的花園沙拉給吸引來的

這盤美麗的沙拉名字很長~義式番茄乳酪沙拉的義式蛋糕 搭配 自家栽培蔬菜 當季食蔬的番茄沙拉

最主要是中間那塊蛋糕利用解構再重構重新詮釋義式番茄乳酪沙拉,以往刻板印象的番茄乳酪沙拉不外乎就是番茄加乳酪加巴薩米克醋加蘿勒,而今天卻變成了一塊義式的磅蛋糕,是不是亂有趣一把的,就連吃起來也很像一塊濕潤的鹹蛋糕,但卻是由番茄乳酪沙拉去做成的,有點像之前還蠻流行的分子料理

IMG_2497

IMG_2483 

蔬菜部分大多自家栽種,用大量番茄當底,拌著一些香菇及香料的醬汁,整盤連花都可以食用,有淡淡芥末味的金蓮花,還有帶著辛辣味的櫻桃蘿蔔,還有很多我說不出名子個自都有獨特味道和香氣的蔬菜,最後上面在灑上紅糖粉及薑粉和初榨的橄欖油來提味所以又有一點在吃台南小吃薑汁番茄的驚喜感,因為加了薑粉所以這盤沙拉不寒,反而有暖胃的功效,是個口感很豐盛的沙拉盤,我尤其喜歡英雄師傅用心調製的每一種醬汁

IMG_2501

很難想像日式的柴魚豆腐湯會變成這個樣子吧!也是用解構再重構的方式去用豆漿豆腐及鮮奶油做出來的湯品,上頭放了主廚小時後懷念的滋味麵麩,也是南投特有的食品

IMG_2509

豆漿做成的豆腐皮再去烘乾做成像餅乾一樣的乾脆,再加上蔥花,好吃耶!我也要回家去烘乾豆皮來吃

IMG_2506

IMG_2511

整體吃起來很像早餐常吃的鹹豆漿,奶味比較重但又不像一般鹹豆漿口味那麼重的西式鹹豆漿,喝起來又濃郁又香醇,口感圓潤優雅我還蠻愛的,總之是一碗千年傳統,全新感受的奇妙柴魚豆腐湯,我超愛

IMG_2527

白酒醃漬的小菜,微酸又爽口載著脆甜,有點像台南小吃一旁都會附的醃漬小菜,又一整個合我口味

IMG_2517

羅馬傳統的番茄培根義大利麵,本來不是挺愛紅醬的我卻愛上了英雄師熬煮的溫潤先每部會過酸的番茄醬,配上稍寬的Linguine義大利麵,吃完後我只能我又想要一瓶英雄師細細熬煮的番茄醬了

IMG_2522

除了一般番茄培根義大利麵理常吃到的培根以外,還多了羅馬傳統的鹽漬豬肉,所以整盤都是我不愛的肥肉,我就把他們挑起來只吃醬汁拌麵,反正湯汁裡也吸收的培根和鹽漬豬肉的鮮美囉!

IMG_2528

慢烤野菜鵝 搭配 自家栽培蔬菜 鹹菜 香料醃漬白蘿蔔和薑 蒜泥,構思來自中菜鹹菜鵝肉,我真的對中式餐點很不熟,我還真的沒吃過鹹菜鵝肉這道菜耶!怎麼回事,聽起來好像是道可以常吃到的家常菜色

IMG_2533

友人切了一塊給我嚐嚐,因為是表皮只微煎過的感覺,所以很肥膩,我並不愛,我偏愛酥脆的做法,但英雄師就是想表現出鹹菜鵝肉大家喜歡吃那種肥嫩的感覺,旁邊的蒜泥醬與香菜辣油及蘿蔔味道真是好極了,如我鵝肉皮弄成我愛的恰恰恰我一定會很愛吧!一旁的配菜都非常出色,單吃或混著吃各有不同感受

IMG_2538

慢烤安格斯自然牛(紐約客) 搭配 自家栽培蔬菜 檸檬蜂蜜芥茉醬 當季時蔬 牛醬汁,這牛肉看起來特別可口

IMG_2539

採低溫烹調方式烹煮,口感好妙,外層有一層薄如風乾的口感,但裡頭卻是極軟極多汁,原來英雄師採用一般餐廳比較少用的手法想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因為是夏天所以用了大量夏天的蔬菜及爽口的檸檬蜂蜜芥末醬,那檸檬蜂蜜芥茉醬不酸帶清香還很甜,沾著自然牛吃無比清新清爽,我開始期待英雄師下一次的主餐了,真是每一口都讓人充滿驚喜感,會覺得我真的吃過的東西太少太少了

IMG_2552

鵝肉餐的甜點搭配的是日式戚風蛋糕 搭配 焦糖 自家製酸奶油 自家製芒果醬,蛋糕是英雄姊手作的蕉巧圓舞曲,如果你不想走一趟南投,也可以用宅配方式幫你送到家裡,回溫烤過的熱戚風外酥內軟的特別可口,一旁自製的焦糖酸奶油與愛文芒果醬也都是水準之上友人十分讚賞,當下想買回去台中,但是很抱歉,蛋糕也是要先預約才有的

IMG_2556

牛排餐的甜點是法蘭斯朱古力 自家栽培食用花 杏仁堅果棒 南投茶自製酸奶泡泡,這甜點真是美入人心,有療癒的功效,美的讓人捨不得吃

IMG_2562

屬於成人微苦風味的法蘭斯朱古力,用大量的比利時和法國的巧克力製成的重巧克力蛋糕,還有柑橘醬和龍眼蜜及威士忌去提味,吃起來像是吃一塊很有深度的苦甜巧克力,盤緣那塊朱古力建議單吃品嘗,盤內的朱古力可以搭上南投的茶搭上自製酸奶油做成的綠茶酸奶淋醬食用,除了食用花還有乾脆口感的杏仁堅果棒,一盤甜點卻變化出很多的層次,實在太美妙了,我特別喜歡搭上綠茶酸奶淋醬食用的方式,苦甜的巧克力對上微澀微酸的醬汁,清爽好滋味,再多我也可以吃的下

IMG_2543

IMG_2547

聽著英雄師的理念和理想,喝著上南投在地的蜜香紅茶,陪我們渡過炎熱的南投午後,這趟真的沒有白來

IMG_2576

可惜當地人好像不知道欣賞,星期日的中午只有我們一桌,為了讓英雄師的好手藝不寂寞,請大家分享出去這篇文章吧!來南投玩時別忘了走一趟年輕英雄師的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保證會讓你不虛此行的^^

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

南投市藍田街20號

0928-001804

https://www.facebook.com/herorestaurant.tw?fref=ts(Hero Restaurant ヒーロー レストラン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B%B1%E9%9B%84%E6%9C%B1%E5%8F%A4%E5%8A%9B/128237370535112(英雄朱古力FB)

http://herorestaurant.weebly.com/(官網)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