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的希臘之旅終於成行,說起蜜月旅行還真是一波多折,本來想說去

義大利或法國,但是RAY先生說他已經去過了,後來敲定是希臘,感覺就是很

適合渡蜜月的浪漫國度,接下來就決定要自遊行還是跟團,我們兩個都很懶,

最後決定跟團,只要傻傻的跟著導遊走就好,比較了多家旅行社,我最意

巨匠旅遊的新視界天空之城~希臘愛琴海雙島十天,因為她有一餐吃米其林

一星,挺吸引我的,也報名了,可是一直遲遲無法跟我們確定是否能夠成行,

後來經過詩茹的介紹認識了一個台北雄獅旅遊的紀小姐,服務超好的,而且

認可以在9/25出團去希臘,行程是天空藍的很希臘~手做希臘料理雙島十日遊

有可以自己動手做料理行程,感覺也不錯,也就決定跟紀小姐報名,可是就在

出發前的兩個禮拜,電視一直播報著希臘有抗議活動及爆動,紀小姐打來跟我

說很多要去希臘的客人紛紛打來取消,所以雄獅的希臘團也無法成行了,一切

又歸零,RAY先生就說如果我那麼想去希臘,那就自遊行吧!所以我們在最後

兩個禮拜很緊急的訂飯店訂機票、船票,應該不是我們啦!是RAY先生自己一

個人在訂飯店訂機票,因為那些都是英文網頁,我看不懂,我就負責在Booking

上選我想住的飯店,然後丟給RAY先生訂,Booking的全球訂房是蟹老闆比較後

最便宜的唷!一切都很順利,可能因為大家都覺得有希臘有暴動沒人敢去吧!

目前台灣並沒有直飛的班機到希臘,都要轉機,最方便及時間上最好的就是坐

泰國航空到泰國轉機再到希臘,另外還有搭新加坡航空到新加坡轉機至希臘

的,RAY先生後來選擇搭泰航的,我想應該是泰航比較便宜吧!

沒想到自助旅行一點也不麻煩,只要有一個蟹老闆就夠了,我跟他說我要在部

落格寫一篇其實希臘自助行很簡單,蟹老闆說是是是,你當然很簡單,都叫你

老公去做就很簡單了,蟹蟹你啦!蟹老闆

換完歐元,蟹老闆以一副拿了好幾千萬給我的嘴臉,嚴肅而小聲怕隔牆有耳的

跟我說,先給你二十元歐元放身上,別弄丟了唷!乍聽之下害我以為二十歐元

是好幾萬了,我還跟他說好,我會小心的,仔細想一下,不對啊!大概只是折

合台幣九百元而已,回過神來時,蟹老闆已經一邊大笑一邊跑走了,死孩子

竟然只給我九百元><

原本是預計晚上805的飛機飛往泰國,沒想到飛機遲到了,改9點才起飛,

RAY先生有點擔心會趕不上轉機到希臘的飛機,他說去不成希臘就改泰國遊

吧!因為好像三天後才有飛機再飛希臘,我不要啦!泰國我常常去耶!

無聊的在機場玩起新相機的內建功能,我看這次旅行要叫手殘的蟹老闆幫我拍

出美美的照片應該是不可能的,還是我拍他跟自拍好了

終於要起飛了,開心^^

機上的第一餐,有打拋豬肉跟有點勾芡不知甚麼味道的雞肉,還有好吃的泰式木瓜絲,這一餐還滿好吃的,黑黑那個是龍眼果凍

這個泰航的空姐好美唷!RAY先生說美的像人妖,這是褒還是貶?

一到泰國機場我們就開始狂奔,兩個人在機場爆衝,因為再過40分鐘就轉機的班機就要關閘門了,有到過泰國機場的人應該知道泰國機場很大吧!最慘的是RAY先生竟然帶我衝錯邊,其實只要在我們剛剛下飛機的那邊就可以了,但是我們已經衝到另一邊的底了,RAY先生看到這兩個開著車的機場工作人員坐在車上吃薯條,就厚著臉皮去跟他們說是否可以載我們到另一頭,因為快來不及登機了,幸好兩位泰國美女也很阿莎力的答應,走登機門時RAY先生又走錯邊,又多繞了一圈,可能是想帶我泰國機場觀光吧,畢竟以前是泰國一哥,有驚無險的搭上了轉機到希臘的班機,太好了,幸好不是泰國遊

一上飛機就發菜單給我們,哇!有菜單耶!好高級的感覺,阿怎麼沒有中文啊?幸好蟹老闆除了提款機功能還附有翻譯機功能,蠻不錯用的,很土的蟹老闆說想跟菜單拍照

我覺得泰航毛毯用紙捲著很有質感,但是蟹老闆覺得他們這樣收會很佔空間,不妥,你管人家那麼多唷!

晚餐,我已經忘了是啥?肚子一直都很飽,印象中也好吃

凌晨兩點飛往希臘的班機,大家都在睡覺,一片寧靜,我躺在坐位上(我們兩人坐三人的位置)睡不著的我正期待著一下飛機的藍白國度

在一陣麵包香中醒來,感覺很幸福,吃完早餐後就要到希臘了,九個小時的航程,我內心只有想,以後如果有錢,長程的還是搭商務艙好了,我睡的都落枕了,早餐的蛋捲與馬鈴薯千層都很棒

 

 

一下飛機就看到金髮美女,忍不住又偷照她,雅典的機場沒想像中的美,很平凡,顏色也很單調,一片白白的,雅典機場拿那個行李車是要投錢的

 

本來想選擇最方便快速的地鐵搭去市區,沒想到RAY先生去詢問時,機場服務人員說今天地鐵罷工唷!可以搭95號公車到憲法廣場再轉車,原本搭地鐵只要45分鐘,不知搭公車要花多久時間

早上七點中的雅典,天色還很暗,9月底的希臘是秋天,早晚溫差大,有點冷呢!我們搭著95號的公車一路搖搖晃晃到市區,可能地鐵罷工,開車的人比較多吧!大概晃了兩半小時才到憲法廣場

 

 

在車上惡補旅遊工具書及地圖,這趟旅行我樂得輕鬆

雅典的電影看板是用畫的耶!

本來地鐵可以直接坐到我們飯店門口,坐公車還要轉車,所以開始我們的問路之旅,蟹老闆都會叫我在一個定點等他然後顧著行李,他去問路,可是每次他一走就會有很熱心的希臘人跑來問我要去哪裡?是要去機場嗎?可能是看我一個東方人落單在那裏吧!但是我哪聽得懂?我只聽得懂Airport,不過這些舉動讓我感覺好溫暖唷!希臘人都好好唷!最後是這位希臘妹妹告訴我們公車站在哪的,這個希臘妹妹也是在RAY先生跑去問路時,自己跑來問我要去哪的,不過沒甚麼方向感的RAY先生還是帶我繞了憲法廣場三圈才找到公車站牌==”幸好他們的憲法廣場還蠻小一圈的,不過我想這應該是RAY先生故意安排的市區觀光行程,對,一定是

RAY先生去問路時亂亂照的憲法廣場附近,肚子好餓,看到到處都在賣這種像一個大圈圈灑滿芝麻的餅,我好想買一個吃,但是RAY先生說等找到旅館再出來買,不然提一大堆東西的,可是我就是現在想吃咩!討厭

 

等著搭11號的公車,地中海的氣候很舒服,陽光暖暖的曬在身上確又不會像台灣會流汗感覺黏黏的,氣候涼爽又舒適,我在公車站坐著坐著都快睡著了,滴咕著幹嘛不搭計程車就好,但是我想蟹老闆應該是不會肯的

蟹老闆語錄:地鐵抗議公車抗議都沒關係,如果搭計程車就換我抗議

一番波折之後終於到達我們旅館了,那些報路的人帶我們繞了一大圈,其實就只有在下車公車站牌的上方而已,不知是老蟹的問題還是那些希臘人的問題,只要走三分鐘的路我們走了三十分鐘==”原來我嫁了個路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