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怎麼不考慮回去走南迴公路呢?差不了多少時間,那裡的海岸線很美,開

起車來好舒服,經過都蘭還有一家外國人開的超好吃的麵包跟義大利麵醬唷!

他那個醬啊隨便拌什麼都很好吃捏!

因為前 田 太太的一句話,我們兩個完成了兩天環島的壯舉,只為了品嚐那美味的麵包與醬,我們亦然決然的踏上了一個未知的探險旅程,也多前 田 太太,讓我的部落格終於產生了第一個東部美食

從花蓮往台東方向開沒多久較超想尿尿了,可能早餐喝太多前 田 先生煮的美

咖啡,也可能是天氣太冷,總之我們先到了一個芭崎休息區下車繳個水費(

?連聽都沒聽過)

花蓮縣豐濱鄉的芭崎眺望台位於台1131公里 大轉彎處旁,設有眺望台供遊客

眺望磯崎海灣及遼闊的太平洋美景



途中又經過了一個新開的民宿,崖上的波妞住的崖上民宿,好地中海唷!忍不

住的停下來幫她照張像,下次來玩可以給他列入考慮,順便查了他們的網站給

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唷!崖上民宿(請點進去連結參觀)

不知開了多久,經過了北回歸線,北回歸線是太陽直射地球表面的最北緯線,

是劃分熱帶和溫帶的分界線,天氣有明顯的感覺慢慢變熱了,本來不用開冷氣

的,現在不開冷氣好悶啊!

我們不知道到了哪裡?這裡到處是好美麗的向日葵園,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

花海,好多遊客都駐足拍照

還有滿地遍野的不知名紫色小花,這一路上一邊是藍海,一邊是花海,真的是

令人感覺到心曠神怡,只是怎麼開了那麼久都還沒到台東呢?肚子有點餓了

開到了東河鄉,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著名的東河包子,有兩家耶!一家像別墅

的比較大間,一家比較小間,兩家都很多人排,管他他,隨便挑一家試試看好

了,就是你了,甯記東河包子,因為你是我喜歡的紫色

今天是一月一號連假,所以好多人唷!趕緊來排隊吧!

買了花生、酸菜與竹筍包,每顆都是15元,不貴耶!趕緊來試試看口味吧!

每一種口味都是真材實料,麵皮方面我倒是覺得沒什麼特別,就一般般囉!可能是便宜吧!我們覺得最喜歡花生口味的,因為我們兩個從來沒吃過花生口味的包子,香而不甜膩,挺不錯的

從早上十一點半由花蓮出發,終於在下午兩點半左右給他到了都蘭傳說中的馬利諾廚房,招牌真的很小,我們還給他開過頭

只是在路邊的一間不起眼的鐵皮屋,可是生意卻是搶搶滾耶!人潮一直絡繹不絕的進進出出,都下午兩點半了還呈現客滿狀態

本來打算買個麵包與義大利麵醬就走的,但是聞到陣陣迷人的義大利麵與披薩的香味,我們忍不住坐了下來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頭頂上自製的燈具,好妙唷!

菜單很簡單,只販售義大利麵與披薩,還有他們著名的手工麵包,我們點了一個麵一個披薩,有一份昇等為套餐,這樣就也可以享受到他們的手工麵包囉!

餐桌下面壓著老闆自製的都蘭海岸好玩景點,很用心耶!

冬瓜檸檬新鮮果汁,這時候天氣真的是很熱了,來一杯涼的真的很不錯

套餐的蕃茄蔬菜湯,濃郁酸甜的蕃茄風味,好多好多的新鮮蔬菜唷!上面還灑有起司粉,簡簡單單就有好味道的一道湯品

兩款手工麵包與兩種醬汁,我不知道我們吃到的是哪兩種麵包,但是知道醬料是香菇蕃茄紅醬與奶油鮪魚白醬,麵包屬於厚實、扎實型的,因為加了很多雜糧類所以香氣十足,送來時沒烤過的,我個人更愛微烤過後表層的香酥感,醬料真的就猶如前 田 太太形容的,怎麼搭都好吃

漂亮的混血兒美女老闆娘推薦我們雙醬口味的奶油蕃茄尖管麵,一端上來就呈現漂亮的淡淡粉紅色,一點點酸一點點奶搭起來就是不膩口,是鮪魚口味的,這裡的義大利麵口味很特別,是著重在醬料方面,幾乎都是沒什麼料的,只有加入自然鮮甜蔬菜,但是就是簡單美妙

嚇死人的大披薩,一人份的根本吃不完啊!剛剛我們才分食那盤義大利麵而已,所以下次小食量的人兩個人點一個披薩就足夠了,這個披薩口味是奶油青醬牛肉丸口味的

披薩不屬於薄脆型的,比較厚一些,但也不算厚,很難解釋,自己來吃吃看就知道了,哈!裡頭有大量的蒜頭、羅勒等香辛料,算是重口味的披薩,鋪的滿滿的料,一拿起來料多到都要往下掉了,得兩手拿著吃,就知道有多麼的真材實料了吧!

呆滯的吃著披薩的小謙,開車開很久的她累壞了,我也很想幫她開啊!但是我不會開車,噗~

 

都蘭新名產,都蘭手工麵包,每個人機乎都會外帶 一兩 條回去,也有宅配服務唷!強調不添加膨鬆劑發酵劑及色素講究自然原味健康

令人懷念的古老菜廚,裡頭放著一條條剛做好的新鮮手工麵包

還有好吃的義大利麵醬也有提供宅配服務,我看大家也是人手一瓶

強力推薦我的最愛~奶油鮪魚白醬,香滑而不膩口,真的當麵包抹醬或拌麵

、做焗烤做成奶油濃湯都很營養美味唷!

羅莉老闆娘說小謙長的很像他阿美族的朋友,還說他朋友可是部落裡的大美女,還問小謙是不是原住民,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小謙像原住民耶!以前她皮膚比較黝黑時,我一直說她是泰勞,今天我才發現原來她是原住民啦!(我幫她設計了一款原住民紋面)

從早上開到日落,途中我們又經過了屏東楓港、枋寮(很想衝去墾丁)上了高速公路,終於在晚上八點多時到了台中,整整開了九個鐘頭,我只想大聲的說,沒有下次了,下次我要搭火車或搭飛機啦!

 

甯記東河包子

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10226

08-9896737

Marino's Kitchen 馬利諾廚房 台東縣都蘭村 (請點進去連結參觀)

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11號省道旁

089-531848

0955-561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