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我收到小謙送我的情人節禮物,是我一直嚷嚷想要的泡腳機,小謙真是

超級好朋友啦!因為看我捨不得買結果就去買來送給我了,這幾天寒流來真是

多虧了它,讓我好溫暖好舒服唷!

前一陣子因為常生病,婦科也出了點小問題,媽媽說我自己都沒好好照顧好自

己,又不運動整天大吃大喝,到了冬天又手腳冰冷,所以建議我去買一台足浴

機,上網收尋一下就可以知道每天泡腳的好處了,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加強

體內與末梢循環,增加心肺功能改善循環,降低腳的腫脹感,減少心臟的壓

力負擔藉由水的浮力、阻力、溫度與按摩就能輕鬆達到養生的目的

但是因為價位也不是很便宜,所以我一直考慮了好久都遲遲沒買,前一陣子在

FB上跟朋友聊天,有提到想買泡腳機卻被說浪費錢,建議我買電湯匙就好,小

謙說他看了覺的好心酸(你真是好朋友,愛你)所以決定送我一台,順便他也可

起用

今天一送來我就趕緊拆開馬上使用了,還有振動SPA與臭氧的功能耶!

滴上幾滴精油就可以享受香噴噴又舒服的足浴了,以下我在長春月刊20111月號擷取一段專業醫生的足浴DIY配方給大家參考

1 改善手腳冰冷、循環差的酒足浴
●材料:米酒1杯(約50c.c.
●泡法:將泡腳桶裡的水溫調整為40,倒入米酒,泡腳約20分鐘,用毛巾將腳擦乾,穿上襪子或軟毛拖鞋保暖腳部。
●功能:溫通血脈、行氣活血,可擴張末梢血管,讓毛孔擴張,也可協助代謝與溶解一些角質層,讓腳部皮膚變得更細緻潤澤泛紅,類似美容的功效之外,酒香也兼具芳香療法,能使人略覺昏沉而達安神效果。
●醫師小叮嚀:米酒的酒精濃度約為20度(20),泡腳用量約30c.c.,若全身泡澡則需量約100c.c.也可選用酒精度高達58度的白酒。酒的使用量,宜依酒精濃度的比例,而做增量或減量的調整。

2 改善腳跟龜裂、軟化角質的醋足浴
●材料:醋(約3c.c.即可)
●泡法:將泡腳桶裡的水溫調整為40,倒入備妥的醋,泡腳20分鐘後,另以溫水清洗雙腳,去除醋味,將腳擦乾並留意保暖。
●功能:醋具有酸收、味沉的特性,可溶解角質,能改善腳跟肌膚的龜裂情況,
具少許寧心安神作用,當累過頭或是靜不下來時,可適量使用,但心情煩悶者較為不宜,
●醫師小叮嚀:泡腳選用白醋即可,烏醋不宜,由於醋的味道較重,用量不必多,另外,也可視個人對醋味的接受度或喜好,選用如蘋果醋類的果醋。

3 去下肢腫、足心虛熱(即五心煩熱)的鹽水足浴
●材料:粗鹽或浴鹽適量
●泡法:將泡腳桶裡的水溫調整為40,倒入備妥的粗鹽或浴鹽,浸泡20分鐘後,另以溫水清洗雙腳,去除鹽分,將雙腳擦乾並留意保暖。
●功能:富含礦物質的粗鹽,可洗滌、去角質、除污,鹽水濃度的高滲作用,可瀝水濕,減輕因久站氣腫造成的下肢腫脹感,改善足心虛熱,即中醫所說的五心煩熱。
●醫師小叮嚀:鹽水泡腳會有刺刺、澀澀的感覺,用量大約10g左右,也可視個人濃度喜好而酌量增減使用。

4 可安心安神的玫瑰足浴
●材料:玫瑰花苞一把(約20~30顆)
●泡法:(1)先將水煮開,將玫瑰花苞丟入沸水中,以使花香氣更足,並溶出更多有效成分。
(2)待水溫降至適合泡腳的40,再將煮好的水連同花瓣倒入泡腳桶中。或用適量的水煮開,加玫瑰花苞,再倒入盒內加水調溫度,能減少瓦斯的消耗。
(3)浸泡雙腳約20分鐘,將腳擦乾並留意保暖。
●功能:能寧心安神,舒肝理氣,氣味芳香,能使人情緒比較緩和,能助睡眠、讓人放鬆,改善壓力。玫瑰花所含成分,可使毛孔與皮膚變柔和,並具有活血與美白的作用。
●醫師小叮嚀:使用花苞,勿選用已開的花或玫瑰花瓣,否則香氣較不足。煮玫瑰花的鍋子宜用不鏽鋼鍋,勿用鐵鍋或鋁鍋,以免起反應。若是希望加強溫通血脈的效果,可在煮好的玫瑰花苞水中加入1小杯約30.c.c.的米酒,使花香氣更能散發出來,但不宜搭配較收的醋或較沉的鹽。

5 溫通血脈的當歸川芎足浴
●材料:當歸、川芎各約3
●泡法:(1)將當歸、川芎以布袋裝起,加水適量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再煮約10分鐘。
(2)待水溫降到40,將布藥包與水倒入泡腳桶或浴缸中,浸泡20分鐘。
(3)浸泡的同時,也可用布藥包代替海棉,按摩肌肉筋骨較為痠痛的部位。
(4)浸泡後宜另以溫水沖洗,以去除中藥材的味道,同樣於擦乾後要留意保暖。
●功能:可改善慢性氣血循環不佳,改善筋骨痠痛。
●醫師小叮嚀:若是要泡整個下半身,當歸、川芎可各增為5錢,若是以浴缸全身泡澡則最多可使用到各1為上限,濃度較足想要加強效果時,也可酌加米酒約30c.c.(泡腳時的用量)~ 50c .c.(泡澡時的用量)。使用藥布包按摩時,力道宜輕揉,避免過度用力反而摩擦出傷口來,按摩的方向為由膝蓋往腳板處、由裡往外的方向或順著肌肉的走向推出去。當有筋骨肌肉急性扭傷、拉傷或發炎時則不宜使用。

6 改善皮膚粗糙、長小痘瘡的薄荷足浴
●材料:薄荷葉適量
●泡法:(1)使用薄荷葉泡腳,水溫不必太高,約維持在35~ 37即可。
(2)浸泡20分鐘後擦乾即可。
●功能:具涼潤效果,可緩解年輕人肌膚易長青春痘或輕微痤瘡的症狀。
●醫師小叮嚀:薄荷葉可使用20~30片,水溫勿過高,以免效益打折。適用於全身虛熱皮膚癢、冬天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等熱證的人,夏、秋也適合用來泡腳,症狀獲得緩解即可減量。

7 改善滿臉痤瘡的金銀花、連翹足浴
●材料:金銀花、連翹各2
●泡法:(1)將金銀花、連翹等藥材以布藥袋包起,與適量水同煮至沸即關火備用。
(2)待水溫降至40,倒入泡腳桶,泡腳約20分鐘後擦乾並留意足部保暖,不宜吹到冷風。
●功能:改善嚴重的痤瘡問題。
●醫師小叮嚀:若是泡到小腿肚時,金銀花、連翹可各用3錢若是全身泡浴則可各用到5錢。連續泡3~5天若未見症狀改善,即不建議繼續使用,若是泡腳後感覺身體不適,宜停用並請教合格醫師。

8 效法楊貴妃的美白牛奶足浴
●材料:鮮奶1瓶(視個人喜好決定新鮮屋或家庭號)
●泡法:(1)1瓶鮮奶加入泡腳桶的溫水中,調整成40適合泡腳的溫度。
(2)泡腳20分鐘後,以溫水清洗雙腳,將腳擦乾並留意保暖。
●功能:牛奶具有潤膚美白效用。
●醫師小叮嚀:不論泡腳或泡澡,都應對證選擇適合自己的湯方,而且前提是以養生與輔助為主,並非替代正規的治療泡腳的頻率可視自己的需求而定,若是治療疾病的角度,在症狀獲得緩解時即宜減量,而連續使用3~5天均未見改善時,則不宜繼續使用。

最高規格的享受,一邊上網一邊敷臉一邊泡腳,泡完後全身熱呼呼的,睡前真的會讓你睡眠品質更好唷!

腳泡舒爽了,就覺得身體也該舒爽一下

豬弟最近買了這家木野養生會館的卷,所以帶我們來享受一下,說要帶我們來享受,後來給他錢他也有收,分明想叫我們幫忙分攤一起買嘛!切~~

這裡也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些也是偷拍來的,這裡很漂亮耶!可惜一要拍就被阻止了,我們今天是來做油壓一個半小時的,附贈泡腳及肩頸按摩十分鐘,首先現在這裡泡腳,也是有SPA振動功能,一邊泡腳一邊會有師傅幫你按摩肩頸背部

今日泡腳精油為薰衣草,館內還有提供養生茶與薑母茶無限暢飲,還有賣烤雞淡土司與水餃,烤雞蛋吐司好像很好吃,沒吃過耶!是加一顆雞蛋一起去烤嗎?

做身體的房間,他把我們三人安排在一間,不過都有布簾,不會不方便換衣服

這個。。。衣服好像不是掛那邊的,老弟。。。

按摩完還可以去他們的小吧台暢飲養生茶與薑母茶,我覺得經絡按摩挺舒服的,不像泰式按摩折來折去會痛,我也蠻喜歡,不過我還是最愛SPA啦!他們兩個真的很無聊,按完了還不回家,賴在那裡看全員逃走中

台中木野養生會館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52

0424225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