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來上海時嘗試過了全聚德的烤鴨令我驚艷萬分發現我在台灣吃的北平

烤鴨根本不是北平烤鴨這次來也吵著想要吃烤鴨於是學長與小白便帶我來

鴨王據說是比全聚德更為好吃的可以吃到全套的鴨料理

裝潢跟上次去吃的全聚德粉像耶也是會有人穿著清朝的宮廷服出來迎接我

很好玩的

小白與他可愛的小女友謝謝你們這幾天的照顧啦!好多人都說你像李玖哲耶

^^

從來沒看過厚的像一本書的菜單啦好扯裡面的菜色是好幾百道吧老實

我每一樣都想吃耶

這裡的烤鴨是放在一個燒的火很旺的爐子裡烤當我去拍照時裡面的服務員和師傅也都跑過來看我拍真奇怪好像我是鄉巴佬一樣我是鄉巴佬沒錯啊呵呵

楊梅汁很像我們的酸梅汁耶!酸酸的、甜甜的,根本就是酸梅汁咩!

剁椒鴨腸這個吃起來就很像我們滷味攤的鴨腸一樣我是覺得沒啥特別的就是很入味不難吃口味稍重一些

這鹽水鴨肝就好吃了沒吃到鵝肝吃鴨肝也好整個豐腴醇厚的口感是很細緻細膩的肥嫩嫩的煞是好滋味一盤意猶未盡又再點一盤

這個鴨肉裡捲蛋黃也是蠻特別的料理看到這道菜讓我想起了我們宜蘭博士鴨的博多捲有異曲同工之妙反正都是鴨肉捲裡包東西這盜吃起來有些許的油膩肉本身清甜好吃蛋黃油膩了些

忘記這道叫炒什麼了是椒鹽口味來著這個海鮮(貝殼類的)我忘了他的名子有誰知道的請再告訴我一聲^^

上海處處都有生煎包其實不論街頭小吃的生煎包或大餐廳的生煎包都各有特色且都很好吃最大的特點就是他們的底部都是又焦又脆裡頭的湯汁都是爆漿的

鴨王的生煎包比較白胖討喜皮比較扎實有口感感覺比較沒有小楊生煎包那樣油膩底部也是很厲害的焦脆滿口洋溢著芝麻香與肉汁香對於上海的生煎包我真的是愛不釋口好吃極了

當然最終目的就是要吃烤鴨囉我們是吃自選烤鴨自選烤鴨與標準烤鴨的不同就是自選烤鴨是有限定的鴨肉也比標準烤鴨更為肥膩好吃所以價位也會比較高另外會附有空心燒餅與小米粥

甜麵醬與蔥還有小黃瓜跟糖,很好奇糖是用來沾什麼的,他們說是沾鴨皮的,超特別,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吃法耶

現場片鴨的表演是一定要的,那油亮亮的皮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首先是薄薄脆脆泛著迷人油光的鴨皮上桌囉!片片鮮嫩欲滴啊!

趁著熱熱時沾糖吃糖一下就融化在鴨皮上,一口吃下又油又酥,好像在吃有著酥皮的甜點呀!超特別的,這樣子品嚐鴨皮好讚唷!誰發明的吃法?

這裡的鴨皮跟鴨肉是分開的,跟我們的台灣吃法很不同,肉質倒是差不多差不多,這個肉就包黃瓜跟蔥與甜麵醬,夾在皮裡面吃

餅皮QQ的,超有韌性,好吃耶!

夾燒餅我就不太愛,太麵粉了,這樣吃了會超飽的

忘記照到小米粥了,那個也是要加糖,吃甜的,由於我吃得過飽,所以沒有吃那個粥

鴨架子用椒鹽去做的,感覺酥酥脆脆好像用炸的,口味有點重鹹,我還是獨鍾鴨皮加糖吃跟夾餅皮享用

這家則是學長喝醉酒之後必定去報到醒酒的地方,潮汕沙鍋粥,看門面髒兮兮的破破爛爛的,學長說這可是已經重新裝潢過的了,雖然我們來時已經是凌晨4點多,但是依然是滿屋子的人

大陸很特別,用著個濕紙巾是要付費的唷!

價位並不算便宜,計費方式是把你所選的料加入粥裡面,我們今天選了干貝與膏蟹,這樣煮起來一鍋粥要價台幣兩千多元了,果然是很高貴的一鍋粥品

首先送來一碟花生與一碟菜圃還有醬料,我跟學弟夾起筷子就要吃了,學長大吼一聲等一下,要等粥來才可以吃,嚇得我們倆不敢動筷子,老爹學長果然對吃的有他一套堅持哲學,但是我和學弟扔然趁這學長去廁所時偷偷吃起那香噴噴脆酥酥的炒花生米

還附上老人茶?

來囉來囉!熱騰騰一大個砂鍋的粥品,陣陣干貝與螃蟹的海潮香氣頓時瀰漫整個空間,一下子酒都醒過來了,只覺得飢暢轆轆

將菜圃與那醬料放入鍋中攪拌,花生則是個人要吃在自己放粥裏頭

一碗貨真價實的干貝膏蟹沙鍋粥就完成囉!我覺得跟我在澳門誠昌飯店吃的水蟹粥有類似的感覺,請參考:

奢華澳門威尼斯人32夜小吃篇(誠昌飯店水蟹粥.瑪嘉烈葡塔.莫義記大菜糕.義順燉奶.黃枝記蝦麵.大利來記豬扒飽)

粥一樣都滾到爛到吃不出粒的濃稠口感,蟹肉鮮甜的滋味也是融入粥內,甜美極了,每一口都是鮮的感覺,兩家粥品在做法上雖然有些許不同,但是滋味都是頗讓人回味萬分的,值得推薦以及嚐試看看唷!

 

上海鴨王的所有分店如下:

地址: 娄山关路85(仙霞路口
)

电话
: 021-62783957

地址: 徐汇区天钥桥路20号西亚宾馆二楼(近肇家浜路
)

电话
: 021-64649169 64647396

地址: 静安区江宁路77(近奉贤路
)

电话
: 021-62711717

地址: 虹口区四川北路200217号东泰休闲广场3(近溧阳路
)

电话
: 021-65876917

地址: 普陀区兰溪路125号曹杨电影院4


电话: 021-62168387 62572190

地址: 闵行区沪闵路7388号南方友谊商城5


电话: 021-64126777

地址: 虹口区四川北路200217(近山阴路
)

电话: 021-65876927

 

潮汕沙鍋粥我忘了拿名片,所以沒地址,而且那時喝得暈暈的了,看招牌寫定

西一店,各位打D時再問問師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