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白天學長同學們都要上班於是白天都幾乎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瞎逛到了

晚上他們才有時間可以帶我去吃晚餐(醬子的感覺我好像小孩子唷吃飯還要有

人帶)在上海的這幾天真的多虧大家照顧了老爹學長的公司就在萬怡酒店附

所以有兩個晚上的晚餐我們就在萬怡酒店裡的餐廳吃飯新旺茶餐廳跟圓

苑就在那個粉紅框框裡的圓型建築物裡唷所以裏面也是長的圓圓的這兩家

餐廳的東西都好好吃唷(超滿足)一定要來介紹給大家

首先介紹新旺茶餐廳整體看起來像一個蜂窩因為新旺很小氣不給拍所以

沒啥照到環境聽學長說是新開的

我們學長很辛苦每次一邊吃晚餐還要一邊接生意生意真的做很大

梁老大說台商必備的兩款菸叫我一定要照一照雖然我很不想照但是還是

照了


好屌的菜單一起上,據說上海人都只吃菜不吃飯只有我們台灣人才吃飯配菜所以他們才會特別注明飯要一起上吧


明爐烤鴨,我好喜歡吃他們的皮,皮脆脆的好美味唷!肉質也很甜美唷!在沾上他們的梅醬,一絕

招牌咖哩牛腩,有我喜歡的椰奶風味,紅蘿蔔跟馬鈴薯都燉煮的好入味好軟唷!這個用來拌飯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的肥死

日式醬燒茄瓜上海的茄子跟我們的茄子似乎品種不同特別肥大味道也特別的甜表皮煎烤的焦香酥脆茄肉卻軟嫩極了,好像還有肉末茄溶於肉肉溶於茄從來沒有吃過把茄子弄得那麼極緻美味的料理大大的推薦

又酥又脆的椒鹽蝦蝦子個個都很肥碩其實蝦料理我比較喜歡川燙就好這樣更能感覺出他們的新鮮美味

麻辣水煮牛肉這個我就比較不愛因為又鹹又油又辣我怕我的菊花會太委屈不過看到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也嚐了一口蠻嫩滑的耶

腐乳炒空心菜這裡的腐乳味倒是沒有很重所以口感上算是清清爽爽的

謝謝老爹學長你選的菜色真的都很好吃耶!我下次還可以來上海騙吃騙喝嗎?

這是另一家圓苑是賣上海菜的以黑白格子復古為主體走的是亮晶晶的低調奢華風,我愛這種吊燈

電梯入口處則是火紅色的還蠻對比的感覺,這個紅色吊燈我也愛

因為我一來上海就嚷嚷著要吃上海菜要吃心太軟老爹學長人真好都有在聽我的心聲本來我和庭庭想去吃新吉士的但是學長說圓苑得更好吃(因為離你公司近嗎?別打我學長,我開玩笑的)

四喜烤麩,一般我在外面吃的烤麩都是涼菜,這裡的卻是熱騰騰超燙口的耶!庭庭真的很俗,竟然問烤麩是啥東西?台灣有嗎?

期待已久的心太軟,就是紅棗裏頭包著麻糬的感覺,紅棗的香甜加上麻糬的柔軟,心太軟這名子取的真的很貼切耶!

蘆筍蟹粉,蟹粉這東西也是我一直好想嘗試的,整體感覺有點像蛋加蟹膏進去,濃稠的感覺就讓人食指大動,加點醋一起享用爽口多了,香氣襲人啊!這個蟹粉膏加進飯裡吃,也是會上癮的

旅遊書上寫著圓苑的紅燒肉很不錯吃,但是大家都不敢吃肥滋滋的肥肉,所以貼心的學長特別選了道醬蛋讓我們試試,那滷蛋的味道就跟紅燒肉是一樣的,好愛上海菜那種甜甜鹹鹹的感覺唷!上海菜跟台南小吃感覺粉像捏!

鱔糊,呵呵呵!這個我就真的不敢吃了,好像蛇

這個也是超讚的一道菜,椒鹽茄瓜,上海的茄子真的是一極棒啦!上次在新旺茶餐廳吃到的日式醬燒茄瓜已經令我難忘,這裡的手法則是將茄子切小塊炸過,吃起來超特別,外皮金黃酥脆,整體則是柔軟的口感,一入嘴就化掉美味

還有這個極品榴槤酥,也是令我魂縈夢牽而回味再三的,我真的真的好想念它

熱呼呼的端上來,層次豐富的外皮,層層酥脆,裡頭的榴槤餡如濃漿般滾燙的流出來,甜美卻不膩口,我真的很想把庭庭跟學長的那兩顆也吃了,可是他們很小氣的不分我,學長~我還要

好啦!庭庭我知道你最可愛啦!大男人一直比YA很娘耶!

新旺茶餐廳

圓苑

虹橋路100號西藏大廈萬怡酒店裏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