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要走氣質路線要到藝術氣息濃厚的田子坊散步與其

說是藝術氣息濃厚不如說是藝術與商業氣息都並存的一個地

這是一個老上海與新時代糾結交錯的奇幻空間你可以看到

三五聚集的老年人在蹓鳥拉琴也可以看到衣著時尚的美女們在

瘋狂血拼你可以看到洗好的內衣褲大刺刺的就晾在街也可

以看到老外們就在內衣褲下喝咖啡很妙的是你不會覺得很衝

反而覺得和諧極了和新天地一樣都是老弄堂風情但是沒

有新天地的矯情作不過我想他應該很快的就邁入第二個新天

地吧因為我看到他們正在大刀闊斧的改造田子坊相信下一趟

應該很不一樣上海真是個時時刻刻都在改變的地方

早先的田子坊是畫家黃永玉給這舊弄堂取的雅號據史載田子方

是中國古代的畫家後來這條古弄堂開始與一些藝術家結緣

後有陳逸飛爾冬強等許多藝術家在這裡留下創作漸漸的抹上

了上海SOHO的色彩而今的田子坊除了可以觀賞藝術作品與流連

天井石門之外還有許多的特色餐廳與咖啡廳生活雜

精品服飾本來今天要陪我逛的人臨時有事晃點我不然還

的蠻想自己也入鏡在其中可惜了今天只能幫這個很有特色

的地方拍拍照個人是蠻推薦來這邊逛一逛的

每間餐廳都很有特色每間都令我好想進去試試看但是我今天

是有目標而來另外特別感謝DAV學長即時線上衛星導航不致

於讓我迷路在這巷弄迷宮不過我還蠻愛在迷宮裡迷路的感

總覺得會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奇


田子坊網址:http://www.tianzifang.cn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

我是覺得有點難連結啦!(要有點耐心喔)唉~今天一整個失

我自己單獨逛人來搭~

有兩種田子坊地磚款式不同字

老爹學長強力推薦我一定要來丹咖啡,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吃提拉米蘇,老爹學長拍胸脯掛保證是全上海最厲害的提拉米蘇,而且一定要點上一杯手工烘培的咖啡來喝,感覺是很日式的一家咖啡廳,還有賣一些日式的家常手工菜

老闆是個日本人,一樓的空間是作為烘培咖啡豆的地方,二、三樓才是坐位區,門口那位就是日本老闆喔!

要經過一條超級陡的樓梯,設計很特別,要一左一右的爬上去,放了燭台在樓梯縫隙間,整個好有氣氛唷!窄窄小小的空間,不禁讓我覺得以前的人是不是長得比較瘦小啊?因為這邊都是舊房子去改建的

走向三樓的閣樓上有一個透明的天花板,上面還種滿了植物,讓陽光若有似無的照射進來,不過咖啡廳整體還是幽幽暗暗的FU

在這裡待了一下午,那邊的小姐就挑了一下午的豆子,超級給他有耐心的

坐位數並不多,空間雖小但是動線算是不錯,不會顯得太擁擠,客滿了還是覺得自己有自己的空間在,這裡的氣氛,窗邊的感覺,光線的蜿蜒流動我很喜歡,讓我消磨了整個下午時光,一個人也可以很滿足

冰拿鐵咖啡一杯4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200元,突然自己今天付到錢了,才發現上海的消費比台灣還貴耶!還是我台中住太久了,已經習慣了低消費了,哈哈!

這裡的咖啡有種特殊的味道說不上來因為我不會品咖啡但是滑過喉嚨後會有一股特殊的香氣衝上來很香很美會有上癮的感覺學長說是手工烘培才會有的體驗那~應該就是那種感覺吧

連冰塊都是咖啡冰塊所以整杯喝完並沒有走味直到最後一滴依然香醇濃郁好用心的一杯拿鐵

手工製作的提拉米蘇這是我今天來的目的我很愛這種形狀不美的提拉米蘇這樣才有挖起來的感覺台灣那種形狀整齊劃一的提拉米蘇硬梆梆的根本就是假的提拉米蘇我愛這種正統的濕潤感,綿密的有點微醺的美妙滋味

 

丹咖啡(Cafe Dan)

泰康路24841(後門)

TEL:021-6466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