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行程最棒的就是沒有安排很多景點,所以幾乎每天都可以睡得飽飽的起

床,我們大概都睡到八點半,然後再去吃早餐,九點半才集合出門,因為我們

的導遊麥克叔叔是在濟州島份量很夠的華僑,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所以

飯店的人看到他都很尊重他,直接將他帶的團全部升等為面海房,很幸運的我

們就在這一片賞心悅目的海景中悠閒的起床,躺在沙發上就可以看海景的,真

的好舒服唷!

濟州島得太陽很大,所以大家都在拼命塗防曬,惠萍的是防曬35我的是防曬50

的系數,這樣兩樣都塗抹的話,防曬系數會變85嗎?哈哈哈!好像白癡唷!

吃早餐的餐廳也可以看的到美美的海景,早餐是自助式的,吃的還不錯,餐廳

中間有一個超巨型的水晶燈

來享受我們的早餐囉!麥克說一定要試試濟州島的橘子

各式各樣的泡菜,連蛋都可以泡的酸酸的,還有酸酸甜甜的菇類,麥克說韓國人通常一早就喝個甚麼醒腸湯還是醒酒湯,然後吃飯配泡菜,吃的很簡單的

橘子很酸,我覺得味道普普還好耶!西瓜就跟我們的一樣甜,還有最好吃的沙沙口感,另外有一道香蕉加各式果仁及奶油的這個非常美味,很香,一定要試試看

我覺得這飯店的南瓜咖哩飯好好吃唷!有濃濃果香的咖哩飯,還搭配我最愛ㄉ紫米飯耶!這個我吃了兩碗,真是太好吃了

首先第一站是海女博物館,我實在太佩服韓國人了,他們怎麼可以把這些紀念館保持的跟新蓋的一樣,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幾天看到的每個館都跟新的一樣

海女博物館外面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及好幾個發呆亭,海風陣陣吹來,舒服的都快睡著了

海女博物館是為了推廣並且傳承濟洲島特有的海女漁業文化而設立的,聽他們介紹完後會覺得以前濟州島的男人是來吃軟飯的

沒想到小謙一直很想當海女,他有一件維多利亞的秘密的罩衫,跟古時候海女的衣服一模一樣,原來衣服的設計理念來自於海女啊!

很像對吧!

買了一些海女紀念品,開始了我的亂買之旅。。。。。

蝦米?竟然第二站就要帶我們去爬山?大家都快昏了,十點多太陽正大的時候,竟然要去爬城山日出峰,據說是看日出很壯觀很美的地方,我覺得在山腳下看就很美了啊!阿俊一開始說都來了,就爬吧!而且麥可把山上形容的跟仙境一樣,都大老遠來了,就爬爬山吧!


延途的風景是很美麗沒錯,藍天、綠地,以及我的三八小紅帽顏色都很飽和,但是爬山好累啊!而且大約要爬一個小時耶!

爬大概十五分鐘後到一個休息庭,我們這四隻平常都沒在運動的肉腳已經不行了,決定放棄,只剩阿俊依然勇往直前,他說想繼續爬,我們就說你爬吧!我們三個在這裡等你,記得要照相給我們,看山上到底有多美,沒想到不到十分鐘後看到這小子又下山來了,不會吧!這麼快就攻頂了,本來我們三個人還想膜拜他一下,沒想到他摸摸頭很不好意思的說,前方路途感覺永無止境,所以他決定留下來陪我們三個,而且還一邊怪說不能穿帆船鞋爬山啦!拜託!我們還穿海灘鞋跟涼鞋來爬捏!所以我們還是沒看到那傳說中的城山日出峰啊!

身心皆創傷的四個人就在山下的全家便利商店與小雜貨店閒逛(連一堆八十老軀都爬上去了),因為有運動到所以特別餓,買了挺不錯的魷魚絲吃,就跟台灣百貨公司賣的那種現烤韓國魷魚絲很像

我在全家便利商店發現的超級無敵好吃的薯條,跟日本北海道的薯條先生有的拼耶!只是這裡的比較細,比較沒薯條先生那麼鹹,我的當事人叫我要幫他打馬賽克,為什麼?因為吃薯條跟魷魚很羞恥嗎?

就是這包啦!完全看不懂寫啥鬼,並不是每一家全家都有耶!後來我搬了一箱20包回台灣,真的是太好粗了

午餐我們在城邑民俗村享用魷魚烤肉餐,城邑民俗村不收門票參觀的,但是你得在他們這邊消費餐點,所以幾乎每一團都帶來這裡吃,整間像烤爐一樣,熱到每個人的臉都紅通通的

這個魷魚烤肉還真的蠻不錯吃的,因為調味是帶甜,所以很和我的味口,魷魚與豬肉的搭配蠻特殊的,韓國人好像很喜歡這樣吃的,這個上次去首爾玩的時候也有吃到過,豬肉可以無限續,魷魚只給一次,魷魚很新鮮,很甜,超好吃

包著生菜吃也很清爽,這餐我們都還蠻滿意的,除了真的是太熱了,電風扇吹出來的都是熱風,實在真的是太熱影響食慾,我們一人只有吃2碗飯而已,烤肉也只有續5次而已。。。。。。。

吃飽後當然是要來參觀他們的城邑民俗村解說員說著他們以前的濟州島的房子是沒有門的,每一家都用三根木頭當門使用,我有點忘了放幾根代表啥意思了,我只記得放四根的是寡婦人家,單身男子可千萬別闖進去,闖進去了可是要幹活的啊!我的腦袋瓜子只會記這些有的沒的而已,另外我還記得濟州島當地的方言,沒結婚的男生叫童八里(童子的意思吧!),沒結婚的女生叫皮八里,結婚的男人叫王八里(每天在家不作事,很王八的意思吧!)結婚的女人叫冷八里(因為老公王八,娶一堆女人,所以有時夜裡一個人會很冷)濟州島的女性很沒地位,加上濟州島的男人又少,所以一個男的可以娶很多女的,要看這家主人娶多少個太太,就去廚房看有幾個煮飯的鍋子就知道他娶幾個了,而且男人可以不用工作,都是女人工作養他(還得帶小孩外出工作),把他當王一樣供著,聽完解說員的講解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原來濟洲島的男人只是性奴隸或者性玩具啊!哈!我們現在摸的這個就是濟州島的土地公公,大家都要摸他肚肚是代表財富,只有童八里阿俊摸他頭,摸他頭代表要風流啊!阿俊我就知道你是個色胚,土地公公長的像是一根大型陽具,也是跟他們濟州島男人少有關係的

解說員解釋著水缸裡放一隻蟾蜍可以有淨化水質的功能,也就是以前的濾水器啦!所以有兩個特別好奇的人一直探頭進去看水缸中是否有蟾蜍,一個是阿俊,一個是我們的團員新朋友,小鍾先生,他一直逼我要寫他是本世紀最帥的男子,但他有老婆了,我們都沒機會了.....唷!他還叫我要加一句真可惜....

介紹完濟州島的風土民情後,解說小姐會將我們帶進一間終於有冷氣的小茅房,接著就推銷生蜜、五味子茶與貴到嚇人的馬骨丸,媽咪有交代,說他想要喝宮野蠻王妃喝的那個五味子茶(阿娘~你喝完也不會變王妃的),所以我就買了生蜜與五味子茶孝敬她,不便宜,生蜜與五味子茶一罐都快折合台幣一千元了,不過生蜜的味道挺不錯的

接下來的彩妝店行程,我連逛都來不及了,沒時間照像記錄,這些就是我們三個女人的戰利品,不多啦!大概花四、五十萬的韓幣而已,看看抹完我們會不會變李英愛~

再來是泡菜製作及韓服寫真時間

老師很認真的解說,我們也很認真的在拍照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愛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啊!鴉片泡菜也比這種酸辣的韓式泡菜好吃,你看我多麼賢妻良母

不過將韓式泡菜加入煎餅中也蠻不賴的耶!作成這種的我就喜歡


霜花店之奸臣與他三個老婆

一定要選到一件有粉紅色的,這衣服設計的真好,吃太多也不怕

古代人會戴眼鏡嗎?

阿梅姐你太不尊重我了,跟我照的每一張都在睡覺是怎樣?阿梅姐穿的可是皇后的衣服唷!

泡菜店的外面就是海邊,這裡照相還不錯

晚餐吃人蔘雞麵線,還有無限暢飲的人蔘酒,我覺得倒進裡面比較好吃說,整體香氣更為濃郁,應該燉煮很久,筷子一撥骨頭與肉很容易就分開了,連骨頭都軟綿到可以吃

晚餐後我們去看亂打秀,竟然巧遇惠雯與她老公,雖然在台灣就知道他們也與我們差一天來濟洲島玩,可是還真沒想到竟然會碰到耶!可見我們玩的吃的真的都差不多,只是惠雯他們的團就是排很密集的那種行程,聽說他們每天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了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有比較便宜,反正就是瘋狂亂買一通,好痛快啊!回到台灣後是好痛啊~

我們不能怪惠萍愛吃,因為他現在還在發育,所以消夜吃個兩碗泡麵,是很正常的,但他還知道羞恥心,會叫我幫他打馬賽克,我是不愛吃泡麵啦!嚐了一口,覺得他們的麵還蠻Q的,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