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三天兩夜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嚐到了Robuchon的精隨,有米其林三星等級的法

國料理,雖Robuchon a Galera法國餐廳只是Robuchon的弟子的弟子主廚的,但是

幸運的我們正逢Robuchon本人正好來澳門視查(因為澳門美食節),所以廚子們比

起平常更為戰戰兢兢,!!我怎麼會那麼幸運啊!!一定是我平常善事做太多了,

哈哈哈!!

1981Robuchon在巴黎開了第一家自己的餐廳Jamin,三個月後Michelin美食指南

評給第一顆星,隔年再添一顆星,再隔年三星皆到手,是有史以來以最短時間得到

三顆星的餐廳1990年與Michelin齊名的法國飲食權威指南Gautt-Millau

Robuchon選為世紀名廚,同時Jamin也被紐約時報評定為世界十大最佳餐廳之

,Jamin餐廳再1993年結束,幾星期後Robuchon重新以本名開設了新餐廳Joel

Robuchon同樣很快獲得三星評等



1996年五十歲的Robuchon宣布退休,Robuchon要長期經營一家三星餐廳有如泰山

壓頂,Robuchon觀察到體力的退化,會使料理水準走下坡

 

 

2001Robuchon接下葡京酒店法國餐館,改名為Robuchon a Galera派弟子主其事,

近兩年巴黎及東京的新概念餐館都一再激奮著老饕們,Robuchon a Galera是大

華地區唯一一所由Robuchon管理的頂級餐廳

 

麵包起司跟甜點都是推著餐車道您面前讓你選擇的喔!!都各有十幾款提供你選

擇,麵包是無限提供,起司可以選三種,而甜點只能選擇一種,我每一種都好想試試

看喔!!看了就讓人有莫名的興奮呢!!

推著麵包車的這位是一直服務我們的小姐,忘了詢問他的芳名,可是服務態度真

的很讚,他親切又專業的態度攘我們很放鬆,不會有上高級餐廳的不自在感,因為

菜單全部是英文,他一行一行耐心的解釋給我們知道,如何調理,裡頭有什麼食材,

一點也不會瞧不起我們的感覺,而且整個用餐過程與我們輕鬆談笑,真的是一位

很棒且專業的服務者,幽默風趣,真的讓我們賓至如歸

美麗的服務小姐說要讓我們都能試試看他們每一款經典的麵包,所以各弄一個讓

我們每一種都能試試看,天啊!!每一個麵包都是熱呼呼像剛出爐一樣,有甜有鹹,

我最喜歡長長的那種裡頭有起司跟火腿的,尤其外皮超脆,一扳開就能聽到麵包

酥脆美妙的聲音,捨棄工業蘇打粉而使用天然酵母,麵包咬來回甘帶點微酸,煞是

美味啊!


 

我們猶如劉老老進大觀園般,一道道令人嘖嘖稱奇的菜色看的我們眼花撩亂,

平常一臉屎樣的阿俊都開心驚喜的笑了

首先豋場的是有著乾冰繚繞的美麗開胃小品,大家一定猜不出什麼,像不像是一

個精緻的擺飾品呢??一上菜就讓人哇!!的一聲

有著水果酒的香味,裡面還有果粒以及果凍跟冰沙的感覺,上面慕司狀的應該是

柳橙跟橙皮吧!嚐起來頗為清爽的一道料理,雖然只是一道開胃菜,但也讓我們見

識到法國料理的無敵華麗感

前菜之一蟹肉蔬果泥(自己隨便亂取的)上面那一塊網狀物吃起來像餅乾,微甜

有青椒跟酪梨打能泥狀,還有新鮮蟹肉以及其他不知名的食材,吃起來非常清爽,

雖然知道是蔬菜泥但是並沒有那種菜的臭青味,搭配蟹肉鮮甜滋味全部顯現出

來,真的覺得他們好用心的再料理每一道菜喔!!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手法耶!

前菜之一鴨肝千層,是不是跟鹽之華的有點像呢??

上面那一層很像是紅酒凍,還有金泊喔!!超華麗的啦!!最近鴨肝的品質比鵝肝好,

所以很多餐廳都改用鴨肝呢!!吃一口果然是香淳濃,大家嫌有點腥,可是我就愛這

腥味呢!呵呵呵~

蘑菇龍蝦(又是自己亂取的,因為食材有蘑菇跟龍蝦咩!!)

是不是很像一幅畫呢??多麼有耐心的擺盤啊!!一層一層慢慢堆疊,今天真的是讓

我見識到了,這個龍蝦跟一般的不太一樣,非常有彈性,一點都沒有腥味,超新鮮的

啦!!而且非常甜美喲!!

湯品有兩款選擇,我選了南瓜忌廉湯,看看他的擺盤啦!!有秋天的氣息呢!!還真的

有南瓜子,我拿起來咬一咬,原來不能吃啊!!

感覺就不是一杯很普通的南瓜湯,非常有深度,絕對不只南瓜加奶油而以,打成像

卡布奇諾的泡泡,配上薄脆的小餅乾,真是人間美味啊!!唯一缺點就是太鹹了點,

這幾天發現澳門人都吃的很鹹,可能這是原因之一吧!!

這是花器嗎??

NO!NO!NO!這是另一款湯品呢!!香草忌廉湯,這真的是個全新體驗呢!碗中間那

坨我忘了是啥><要喝時再加入滾燙的香草忌廉湯,很特殊的口感,總之很奇妙

口味,我無法形容,若真的要形容,我還是覺得太鹹了一點哈哈~

魚料理~炸海鮮,老實說,完全嚐不出來是炸過的,怎麼那麼清爽啊?不但不油不膩,

還凸顯出每個海鮮的鮮甜滋味,而且份量十足喔!!

魚料理~香煎鰩魚(就是魔鬼魚)從來沒吃過魔鬼魚耶!!其實我本身不太愛吃魚,所

以淺嚐一口,煎的香香酥酥的,吃起來就像魚(形容真爛)上面是蛋黃.蛋白跟巴西

利,旁邊還有不知名的配菜,嚐起來酸酸甜甜的

肉料理~燴牛頰肉牛的臉我以前也沒嚐過耶!!燉煮的相當的軟嫩入口就化掉了,

好好吃喔!!現在想起來還會笑呢!!

猜猜這是什麼肉??看起來像鴨肉對吧!!

其實他是小羔羊喔!!整個型都不一樣了吧!!肉質一樣柔軟好吃沒有騷味,簡簡單

單的烹調還是耐人尋味呢!!奇怪,這道照的不是很好,有晃動到

肉料理~燴雞腿佐印度米,雞腿也是燉煮的非常入味,一口咬下都與骨頭分開了,

像有點像葡國雞的感覺,有點咖哩的味道,這道就感覺普通了一些

 

 

用過餐後可以選擇要起司或者甜點,也都是推著起司車跟甜點車來的,感覺就很

讓人家幸福洋溢呢!我兩種都想要吃耶!!

一般在台灣比較少見的起司,原來是幫助飯後消化的喔!!

可以選擇一樣水果搭配,也會附上麵包給你塗抹享用喔!!起司配葡萄很讚耶!

我的甜點拿破崙派佐椰子雪波,我最喜歡一層一層感覺的東西了,整個是有夠酥

脆的,口感十分不錯,是我這一生中吃過最極品的拿破崙派了,這也是服務小姐推

薦他覺得最好吃的甜點呢!!

阿俊的焦糖泡芙佐香草子冰淇淋,阿俊也說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泡芙了,他

一直吵著要外帶買回去,但是小姐說只能在店裡面享用,真的好可惜喔!!因為阿俊

一口就吃掉了,害我沒吃到><

葡國人很愛用蛋白作成的甜點,這是蛋白霜甜點,據說蛋白點心是葡國人慶祝節

日時最愛用的一道料理了,之後的葡國料理會有介紹到喔!!

這道甜點會跳舞喔!因為這個黑黑一粒粒的是跳跳糖,所以會在嘴巴跳舞喔!!聽朋

友說現在很多法國料理的甜點都會使用跳跳糖呢!!

廁所的門是自動門,並且有一個大嬸會一直來擦廁所,你只要一出來他就立刻進

去清理了,果然有三星級的風範呢!!

 

 

亞洲第一的法國菜,人生必吃的50家餐廳之一

 

 Robuchon a calera    葡京路葡京酒店西座3(853)377666

 

另外要謝謝人魚姐姐提供的美麗分隔線,真的很好用呢!!人魚姐姐是一個懂生活

且有品味的大美女喔!!是我以後要學習的目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