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家後就很少下廚了,因為家裡是沒有廚房的,只有電池爐這種簡單的東

西,過年時吃了悶悶送的一顆雪翠高麗菜,驚為天人的甜,於是和公司同事又

一起團購了這個雪翠高麗菜,順便再練練手藝啦!其實我也很愛煮飯的,但我

很懶,而且每次都用偷懶跟自己想像的方式天馬行空的亂煮,幸好都還算能入

口,請看上回雪翠高麗菜年夜飯︰

我家的年夜甜點~雪翠高麗菜 星野銅鑼燒蜜糖布丁 一藤井茶果舖和果子

雪翠高麗菜送來啦!好大一箱

這次的綠色外葉好像有被拔掉一些,感覺沒上次那麼綠,我媽說上次用外層綠葉快炒一下也很美味

據說是等級高於梨山高麗菜的雪翠高麗菜,外觀如尖球狀,色澤猶如翡翠,菜葉外層沒有厚重的粉臘,沒有一般高麗菜的纖維感,甜如雪梨,生食很甜美,炒過後更甜美,真是超級好吃的高麗菜

台灣雪翠高麗菜(雪翠高麗菜的官網介紹)

生吃真的就很好吃,冰過更讚!家裡如果有買那種罐頭泡菜,像愛之味泡菜或者什麼鴉片泡菜,泡菜吃完了剩下的湯汁別倒掉了,把雪翠高麗菜、紅蘿蔔切絲再泡進去湯汁裡,第二天又有新鮮好吃的泡菜可以吃啦!還加了幾顆梅子進去,變成梅子風味泡菜,最簡便的放式啦!懶到不行的懶人泡菜

另外我很喜歡吃那種美式餐廳的肋排餐每次附的那種清爽的高麗菜絲沙拉,酸酸甜甜的,上次好像在有一本書上看到簡便的作法,只要準備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就可以了

超市賣的那種已經調好味道的沙拉醋、蘋果汁及優格,我今天是用了半顆高麗菜,大概需要兩杯原味優格

高麗菜切絲加點鹽然後淨置除水分

紅蘿蔔跟洋蔥也是切絲,洋蔥泡過冰水除去辛辣味

食材都加鹽靜置軟化,我也不懂不軟化會怎樣?反正我記得書上市這樣寫的

大概等高麗菜出水,倒掉多餘的水分後,就可以將所有食材混合,加入適量的沙拉醋、蘋果汁與優格然後拌勻

自行調味,加入適當的鹽與糖,這時候平日收集的麥當當糖包就用上了


冰入冰箱兩三個鐘頭後就可以吃啦!超清爽的優格高麗菜絲沙拉,我個人覺得冰過一天後,第二天更是入味更好吃,還有洋蔥別加太多,有一次洋蔥加太多整個都是洋蔥味

另一半的高麗菜我把它利用做優格沙拉剩下的食材(紅蘿蔔與洋蔥)再加上黑木耳、香菇和蝦米一起與米爆香炒一炒後通通丟入電鍋裡煮成高麗菜飯,記得高麗菜會出水,所以水量要比一般正常煮飯的量要來的少唷!不然就會糊糊的變成稀飯了

還蠻方便的,一樣的食材可以做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高麗菜料理,用雪翠高麗菜煮出來的高麗菜飯,特別香甜唷!

台灣雪翠高麗菜(雪翠高麗菜的官網介紹與購買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