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我幾乎都跑出國去過年,今年沒有出國,在家裡過,除夕中午就回媽媽

家裡幫忙晚餐的年夜飯,說幫忙好像也沒幫上啥忙,睡了一個午覺看了一下電

視就差不多準備要吃飯啦!哇哈哈哈!

先幫忙準備祭拜祖先的菜

跟著拜拜

豬爸今年想吃魚翅,買了魚翅及高湯回來煮沙鍋魚翅,又想吃羊肉爐又買了一鍋羊肉爐,每年我媽都煮的很火大,都說我爸拼命買拼命買,好像不用錢似的,整個冰箱都塞到爆了

悶悶送我一顆雪翠高麗菜,聽說亂好吃一把的,跟一般的高麗菜很不同唷!所以我把高麗菜也帶回家裡來了,想說都是大魚大肉,吃點爽口的蔬菜也不錯

光看這個介紹,就覺得一定很好吃吧!纖細如梨耶!

好漂亮的高麗菜啊!像一朵綠色玫瑰似的,顏色綠的很美呀!看了心情真好

DM上面還細心的介紹了食用方式,一般最外層的葉子我們都丟掉,但是雪翠高麗菜的外葉口感依然細緻,堪稱世上最好吃的高麗菜,大火快炒三分鐘就非常好滋味了,不過呢我今天打算冰鎮高麗菜來做沙拉,不吃炒的

六點半弟弟下班回來就準備要開飯啦!弟弟們做服裝很辛苦的,每年吃完年夜飯都還要去開店做生意,因為大家吃飽年夜飯後都會出門逛街,所以店裡的生意會很好

今日的主角沙鍋魚翅湯,後面那鍋是羊肉爐,我沒興趣也不想拍他

滿滿一碗的魚翅干貝,好幸福捏!這一鍋花了豬爸不少錢


過年前去宜蘭自製的金棗蜜餞加上他的湯汁再調一些和風醬做成的雪翠高麗菜沙拉,果然酸甜清爽,雪脆高麗菜本身就很多汁鮮甜,嚐一口沒調味的高麗菜,果然甜的跟水果一樣,而且比一般的高麗菜還要來的脆唷!

另外還有白斬雞、臘味拼盤、筍乾豬腳、滷牛肉牛腱牛筋拼盤、大明蝦、雞捲、煎魚等等,大概每年都吃的差不多,每次都是一看到就飽了的菜色

甜點是林大嫂送我的兩樣星野的新產品,檸檬起司派與蜜糖布丁

不誇張的超級美味,雖然我們都吃的很飽了,但是這八個蜜糖布丁我們全吃光了

它與一般布丁不同之處是多了香香甜甜的蜂蜜味,我們全家都愛蜂蜜,想像一下,濃郁的蛋香加上甜美的蜂蜜,綿綿密密的口感,吃進嘴裡停留的那一絲芳香,我明天還要去星野買啦!

另一個是檸檬起司派,我媽很愛,因為是酸酸的

因為有加了檸檬,所以起司味沒有很重,從冷凍拿出來退冰回溫在吃口感比較好,派皮酥脆的彷彿現烤的一樣

如果冷凍的吃內餡有像在吃檸檬冰淇淋的感覺,回溫一下的內現象是檸檬奶油般的清爽宜人,非常適合不太愛吃甜食的人享用,清爽不膩,酸甜爽口

今年我訂了一藤井茶果鋪的和果子與家人分享,是限定的春節木盒花布包裝的唷!一盒是十二個入,買兩盒再送一盒六入裝的,只要2011元,雖然比平常貴一些,但是包裝的超有質感的

六入裝的是紙盒包裝的,每一個都是獨立包裝

是不是好可愛,花布最後可以拿來當頭巾裝農婦捏!

只可惜過年期間不能自己選擇要哪種口味的和果子,都是他們幫你搭配好好的

喜歡他們家的和果子不會太過於甜膩,每一種都好好吃,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那個像一座小山的春山,有綠茶與杏仁結合的芳香,QQ的蒟蒻口感,相當美味

發紅包啦!我喜歡今年GIORDANO的粉紅色紅包袋,粉粉嫩嫩的討喜又可愛

今年弟弟們的潮牌事業大大的成長,所以包的很厚一包給爸媽呢!那請問可以養我了嗎﹖

台灣雪翠高麗菜(點這裡進去可以購買的到雪脆高麗菜唷!)

星野銅鑼燒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32

04-23267168

一藤井茶果鋪悠閒日式午餐與和菓子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38

04-23193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