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跟東森訂購了台灣的大閘蟹,因為知道我愛吃大閘蟹,特別找我一起來大

快朵頤(其實是他不會蒸,叫我去蒸啦!哈哈!)自從去年開始不能進大閘蟹

後,我們一直在尋找替代品,什麼處女蟳啦!帝王蟹啦!毛蟹啦!但是吃來吃

去總覺得還是大閘蟹最優,之前每年秋天我一定至少要吃它個二三十隻,不知

這次的台灣大閘蟹味道如何呢?

不大耶!一隻大概四。 五兩 左右吧!現在東森好像下架了,不然很想給大家看看他們介紹的網頁,會比較清楚

簡單清蒸最棒了,記得要將蟹肚朝上蒸唷!這樣爆漿的蟹膏才不會流出來浪費了呢!他們還有附紫蘇葉,我還放了一些薑片一起蒸,可以去腥味

原本爆膏了一點點

後來整個爆出一堆,好讚唷!小隻歸小隻,但是膏還挺多的耶!不能浪費,等等讓我來舔乾淨牠

蒸好囉!後來才發現一直忘了把大閘蟹翻過來正面拍

今年第一隻大閘蟹,感動到流眼淚啦!有沒有好讚的感覺?個人覺得不比陽澄湖的差唷!我吃了五隻五隻蟹膏都很甜美,陽澄湖的有些品質不一,有些還會苦苦的,台灣的卻是每一隻都好吃耶!我喜歡調的醋醬是加薑末。醋與味霖,是帶點甜口味的口感,喜歡的朋友下回不彷試試看唷!

公蟹特有的蟹膏黏滑濃郁,吃起來滿口甜美芬芳,我最愛最愛著個蟹膏了,沒有什麼能比的上,真的是讓人魂牽夢縈的極品珍饈啊!通常我都只吃蟹膏,蟹身都留給別人吃的,台灣大閘蟹真的還蠻讚的,值得一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