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民宿,候鳥潮間帶,出發前小謙打電話問我說我們第二天要住的民宿

名子叫甚麼他要上網看一下,我就跟他講候鳥潮間帶,他很天兵的聽成(候鳥巢

煎蛋)上網說她查不到這家啦!怎麼這家民宿取的那麼怪,真是笑死人了,民宿

左側是一片自然溼地,漲潮時海水將溼地整個淹沒,退潮時整個溼地完全裸

露,彈塗魚、小魚群、小螃蟹、招潮蟹等生物,將整片溼地活絡了起來正面

面海的土地連接著數百公尺退潮時露出的潮間帶,漲潮時,近百坪的土地淹沒

在水中,我們到時是下午三點,退潮的時候

造型很特別吧!當初就是看上她特別的造型而訂下來的,當然還有她自己一個

沙灘也很吸引人,來看一下官網上民宿主人的話:

在我的民宿告知裡,已告訴大家我的民宿很簡單,沒有頂級家俱裝璜,沒有電視等豪華配備,更沒有專業服務。那你會疑問?我的民宿值得賣什麼?
我現在告訴你我賣什麼?我賣澎湖的一角視窗給你。

他們民宿的告白也很酷唷!

 

民宿的告白:

如果您要訂我的民宿,請先看完我的告白我的民宿位於連澎湖人都不太知道的白沙鄉城前小村,全村目前不到30戶,没有鄰居,正前方是澎湖(平湖)的內海海域,漲潮時會將一部份土地淹在海裏,可以看到馬公市及西嶼及大倉島;左邊是一片溼地,漲潮時海水會將溼地淹没,退潮時露出;右邊是廢耕的農地;後方是一大片農田。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没什麼品味及特色,所以我的民宿跟我一樣簡單,没有複雜及高級的裝璜,頂級的設備,只有我最愛的寧靜海景。所以我的民宿什麼都没有(不要用住飯店的心態來住宿),僅提供

  1. 一個空間:一個放空的房間
  2. 一個環境:澎湖海岸的一角視窗
  3. 一個機會:跟你做朋友的機會

所以來這裏没有專業的服務,只有朋友的真誠對待。
如果不嫌棄,歡迎您到候鳥潮間帶民宿(城前驛站)來,過過美滿的生活吧!

 

民宿主人  美滿  上

而且我跟他們訂房時他們也沒跟我要訂金,還是我自己主動問他們要不要先付個訂金呢?不急不徐很有個性的民宿

這是我們的房間,星晴四人樓中樓套房一晚5800元,沒有電視唷!電視兒童請

不要來,但是也沒有冰箱啦!好想來個冰冰的。。。。。

衛浴設施

民宿因為推動澎湖低碳島,所以不提供盥洗用具,我們有很乖的付40元唷!(

圖有證據)

陽台就很有渡假的味道了

二樓像個小閣樓的地方有一個和式桌子,也是整片的落地窗唷!其實這間可以住到六個人,因為二樓也有和式床墊

到了傍晚就會慢慢漲潮了,本來看到官網介紹可以划獨木舟,但是民宿主人說獨木舟壞了,好可惜唷!

一起住宿的其他房客,是一群年輕的肉體,剛好跟我們一樣都是從台中來的,而且他們真是佛心來著,竟然以為我跟小謙年紀跟他們差不多十七、八歲,哇哈哈哈!哪家的小孩啊!父母教的真好

聽說他們來候鳥潮間帶已經連續住三天了,這三天哪兒都沒去,每天都在這沙灘曬太陽、游泳而已,然後晚上再去市區喝喝小酒,這種渡假方式也不錯

青春的肉體們一直跟喆喆說小時後胖不是胖,以後長大就會像他們一樣變瘦、變壯了,他們說哥哥小時候也是像他一樣胖胖的唷!

然後我就看到這小鬼崇拜似的也學他們在曬太陽,喆喆,這樣曬太陽,應該是不會變瘦的。。。。

晚上民宿主人會帶我們去冒險,這活動超好玩的啦!

佛心三人組^^

剛開始叫我們在這個暗摸摸的水裡走內心有點怕怕的,後來看老闆老神在在的好像當他家廚房,連手電筒都不需要,我們才比較安心,老闆根本是用飛奔的在走,還嫌我們走太慢哩!

這裡有寄居蟹有小螃蟹、招潮蟹,不是一隻唷!是一堆橫著走,生態維持的相當好,相當自然,目前仍保有自然的部份海岸線及內海潮間帶的豐富生態大概就只有候鳥潮間帶這裡了,這螃蟹感覺很驚嚇!

民宿主人還找到了河豚,第一次看見活生生在游泳的,以前看到的不是在餐廳上的沙西米就是藝品店的河豚標本

生氣的河豚

用手電筒照她好像變成一個燈籠,在黑黑的夜裡顯得特別明亮

真正拿在手上其實也沒那麼刺啦!而且她好乖唷!完全不會動,像假的一樣,我們還有看到難得一見的彈塗魚還是飛魚還是跳跳魚(有這種東西嗎?),忘了,老闆那天有講的說,他們會隨著我們的手電筒光束在水上彈跳著、飛舞著,老闆說這魚已經兩個禮拜沒出現了,我們今晚能看到真是幸運,當下我有種奢侈的幸福的感受與感動,那個太難拍了,不然好想拍給大家分享唷!

在我發表澎湖 菊島走馬看花之旅~中屯風力園區、跨海大橋、鯨魚洞、小門地質館、四眼井、摸乳巷、菊島之星 時,有寫到我去買了一堆星沙跟一個真的海星做成的派大星,有個常常會留言給我的格友大哥,他告訴我他看到澎湖竟然在賣真正海星做成的派大星時他很痛心,又見到部分澎湖人只為賺錢不顧環境生態的做法,他想再過十幾二十年,澎湖的生態環境就會變成凸島了,沒沙、沒海星了,尤其是稀少的珊瑚沙;就好像澎湖的文石,也是世界知名的,也曾風光過一段時間,也因為沒有環保意識,過度開採,至今幾乎消失殆盡,雖然話題嚴肅了些,但是也讓我知道其實我們這寫購買的人在無形中也成了幫兇,不過我相信大哥看到這間民宿主人的做法他應該會感到欣慰,其實,還是有一群人默默的在為澎湖守護著,這民宿的主人常常自嘲的說:『整個澎湖的破瓌越大,我這裏的價值就越高』。言語中透露著些許無奈呢!

既然民宿主人都很坦白的說明了他是一個很簡單的人,没什麼品味及特色,所以民宿跟她一樣簡單,没有複雜及高級的裝璜、頂級的設備,只有她最愛的寧靜海景,所以他的民宿什麼都没有,可是,有早餐捏!還是自助式的




不過是很簡單的早餐啦!我們稱他為吐司吃到飽,我們都喜歡喝他們家的冰紅茶,有點像咖啡紅茶的那種感覺

用早餐的地方,趕快吃完早餐,我們要再去沙灘抓螃蟹呢!

候鳥潮間帶

:澎湖縣白沙鄉城前村34-3

06-9932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