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去新竹玩,住了很可愛的薇閣粉紅芭比房,當然也要好好來嚐嚐新竹的

美食囉!!記得多年以前住新竹時有去一家小義大利餐坊吃過,記憶當中味道還不

,離薇閣也不遠,於是中午退房後我們便決定去小義大利餐坊重溫舊夢一番..

馬丁主廚歷練豐富唷!!大大有來頭呢!!


 

大概5.6年沒踏進來,跟以前依然一模一樣的裝潢,可能是平常日又近兩點了,只有

兩桌客人,一個活潑熱情的小姐來招呼我們,看起來應該是主廚的太太吧!!因為有

個小孩一直圍著他們轉,喊著爸爸媽媽,跟記憶中的映像有點差別,以前覺得是很

正式高級(價位頗高)的餐廳,現在卻充滿了家庭氣氛,感覺很不一樣捏!!

烤的香噴噴的法國麵包用布包著保溫,搭配自製番茄羅勒橄欖油

我挺喜歡這樣的吃法,比塗奶油還要來的好吃唷~

另外單點的卡布奇諾蘑菇濃湯,怎麼跟多年前喝過的不太一樣呢??我記得以前上

面有一層厚厚的奶泡啊??怎麼現在簡化了那麼多呢??後來問了主廚太太,他的回

答是大家好像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口感,會變很鹹,所以很久以前就改成這樣子了,

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因為我很喜歡有奶泡的口感,這樣這到他們的招牌卡布奇

諾蘑菇濃湯就一點也不卡布奇諾了..

頗具水準的南瓜濃湯,早知道不要加價換卡布奇諾蘑菇濃湯了,沒想到附的南瓜

濃湯就著麼香甜好滋味了

好像加250元就可以選擇一個前菜..麵包.甜點跟飲料,小義大利的單點大概都

要三百多元以上(吃習慣了台中的消費,突然覺得新竹的消費好高唷!!)我們兩個

一個人點套餐,一個點單點,這是前菜薄片生肉,本以為就只有牛肉,沒想到竟然還

有番茄沙拉跟凱薩沙拉,幸好沒點兩份

好好吃的薄片生牛肉,上面灑上起司跟不知名醬(有點像凱薩醬耶!!)滑滑嫩嫩的,

真的是超好吃,一定要點這個來嚐嚐唷!!

一翻菜單我就看中香檳龍蝦麵,但是主廚太太說龍蝦賣完了,幫我做成香檳明蝦

,一般我只吃過紅醬.青醬.白醬居多,沒吃過香檳醬呢!!一定要來試試看,果然沒

有讓我失望呢!!還是以紅醬為底,但是沒有蕃茄那麼酸比較甜美,這個香檳醬真的

很不賴,新鮮的明蝦肉質也是QQ很緊實,不錯不錯,就是貴了點.

這道牛肝菌杏鮑菇白酒燉飯也是無敵霹靂好吃,醬汁雖是奶醬,但是完完全全不

膩口,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吞進去,米心沒熟的完美口感真的是讓人允指回味,

但是吃了半天只吃到蘑菇,怎沒吃到牛肝菌跟杏鮑菇呢??我又去問了主廚太太,

這次主廚太太去幫我請問了主廚,主廚趕緊拿了罐進口牛肝菌來解釋因為是冷凍

的關係所以會碎掉,但的確都融入飯裡了,至於為什麼拿蘑菇代替杏鮑菇是因為

他覺得蘑菇口感更好,雖然對於回答不是很滿意,但是這燉飯真的是好吃耶!!

貼心的主廚太太還招待我甜點(我沒點套餐)甜點送來時嚇了我一大跳,好樸素且

沒有任何擺盤的甜點啊!!(有啦!!芒果那盤有稍微擺一下)但是兩款布丁都還挺不

錯吃的

 飽到不行,連飲料都快喝不了,其實這家真的挺好吃的,東西都非常合我的胃口,

是價位上有點過高,可能台中的義大利餐廳都太便宜了吧!!

 

 

小義大利餐坊

03-5358981
300新竹市東區光華街16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