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介紹我來這家門面很低調的原饌鐵板燒,第一次來沒預約,結果人家客滿

了,後來也就忘記了,就一直沒來吃,這次剛好覓食經過,又沒預約,想說碰

碰運氣,結果有位置耶!太好了

小小一間,一樓有兩個鐵板,二樓以上好像也都有包廂,比較隱密,去的當天

樓上好像被預約聚餐了,熱鬧滾滾的,我們來時一樓剛好來了一個人,連我們

兩人,廚師請我們跟那一位一起坐,對方那一人說他等等會有朋友來,至少

四、五位,後來廚師還是老闆又請我們去另一桌,坐沒一下子,不知為什麼廚

師還是老闆的那個人又叫我們去跟那一個人坐,那人臉臭臭的打電話給他朋友

好像沒很歡喜,但是那個廚師還是老闆就是很堅持我們兩個跟他坐一桌,我想

可能廚師不夠吧!後來那人的三個朋友來了,他連忙跟他三個朋友說,這兩個

不是我帶來的唷!我跟小謙兩個對看了一下,挺尷尬的,唉~~~我們被人嫌棄

了說(泣)

(

晚餐套餐是八百八十元起跳,所以我們點了一個八百八十元的特級肋眼,然後

點了一個一千三百八十元的Prime無骨牛小排各一份來試試看,有看到商業午

餐,跟晚餐差不多內容,好像五、六百元,挺划算的

毫無辛辣感的好吃洋蔥

特製前菜是生牛肉,微酸的爽口醬汁與輕脆甜美的洋蔥,就很像是日本料理的那種生牛肉,薄薄嫩嫩的牛肉片捲著洋蔥吃真不錯

有水果有生菜的開胃沙拉,還有秋葵唷!忘了是什麼口味的沙拉醬了,這篇食記時間有點久遠

湯品只有一種能選,今天是巴西磨菇清雞湯,雖是清湯,但味道很濃郁呢!湯頭非常之鮮美,好好喝,這菇味道很香,這種清湯會很想讓我再來一碗,這裡是沒有附麵包的,害我等很久,想說怎麼沒有麵包呢?

880元的是附鮮蝦,1380元的是附明蝦,反正就是一隻比較大一支比較小囉!不過兩種都很鮮,無論大小隻都一樣美味,這裡也是採用原味、無油烹飪,所以清爽沒負擔

880元的套餐上頭寫冰魚跟圓鱈可以選,但是也沒人問我們,就直接給圓鱈了,幸好我是愛圓鱈多一些,880元與1380元的圓鱈不同的地方是份量,380元的圓鱈會多一些,這圓鱈油脂很豐富,吃一口滿口的濃烈魚味,外層煎的酥香,是我喜歡的

我已經忘了哪個是哪個肉,但是令我驚訝的是,個子小小年紀輕輕的這個小師傅,煎牛排功力一流,當然牛肉品質等級也很棒,無庸置疑的,外層薄薄一層微微焦酥,咬一口油脂四溢的牛肉,兩種口感的牛肉都令人意猶未盡,只是,份量真的都不多,可是真的好好吃,很想叫一份

又香又油,非常有嚼勁的牛筋

看起來不怎樣的豆芽菜,很甜耶!怎麼可以那麼甜?沒加什麼佐料耶!本來很不愛豆芽菜特有的那個草味,這裡完全沒有,好好吃,我通通吃光光

這個就還好,我不愛,給小謙吃了

也很甜的美人腿筊白筍,筊白筍真適合用鐵板燒悶烤,也很新鮮原味

超期待的鐵板煎飯糰,880元的是櫻花蝦口味,1380元的是牛筋口味

結果上桌後是兩種口味都有,真好,這個煎飯糰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為過,飯糰裡有加上起司去煎,兩面煎到有香氣十足的鍋巴,起司不是很多到會牽絲的那種,但是就是有著起司的鹹香與奶香,加上煎的酥香的牛筋與櫻花蝦,有夠美味


飯後的紅茶與果汁

水果與紅豆湯,這間原饌的牛肉與煎飯糰非常令人難忘了,本來吃到肉品時我和小謙兩個覺得沒飽,但是這顆飯糰下去就讓人有大大的滿足,飯糰的好吃程度會讓你很想再叫一顆

吃飽後我們跑去Caffè 5160喝咖啡

是美生菜的朋友開的,美生菜認識的朋友還真多

好喝的乳霜冰茶,有濃濃的茶香呢!

Espresso Con Panna,蓋上一層鮮奶油的咖啡甜點,苦中帶香,蠻特別的,但兩口就沒了

附上一片巧克力

這裡也有賣法米的甜點耶^^

原饌鐵板燒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047
04-2298-5578

caffe 5160

台中市五權一街60

04-23764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