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有口福啊!連續吃了幾餐日本料理,都是長輩請的客,再不寫都要通通

忘掉了,感覺這幾餐吃得很類似,而且這幾家餐廳之前也都有吃過了,乾脆又偷

個懶,全部給他擠成一篇好了,菜色記得的我就寫,忘記了的請自行想像一下

先介紹我第一喜歡的沐木好了,其實跟上次吃的差不多大同小異,各位可以參考

一下上回的食記:沐木割烹˙酒~難忘蟹膏握壽司 超豐盛的沙西米,這次多了一

種脆脆像蚌類的東西,可是我覺得那個有點腥

我非常愛的蟹膏壽司,就是黑黑的那個,甜的很,隔壁那個我忘了是甚麼壽司耶

><

入口即化依舊好吃的炙燒比目魚側邊肉

牛肉也很滑嫩,這個也好吃

比上次軟也比較有味道的魚翅壽司,這些壽司都是沐木的經典壽司,都相當好吃呢!

記得好像還好的烤松阪豬

明蝦春雨

招待的高麗菜

尺寸超大的蛤仔湯,鮮美無比

蓮子銀耳湯與水果

再來這家是四季彩的套餐菜色,也給各位上次的食記參考:豬扒飽的相親大餐~四季彩日本料理 今天的黃瓜小菜好好吃,相當清脆

沙西米拼盤,都是生魚,當然不是我的菜,我只有吃那個蝦子而已

這杯是甚麼?完全沒映像,一定是個很了不起的東西我才會照他,絕對不是茶

應該是羊排吧?還是犢牛?

炙燒xx(哈!很混)

這個我知道,是炙燒比目魚側邊肉,顏色有點白,記得應該是沒有很入味

超肥嫩牡蠣、蛤仔、干貝燒

好像是招待的甚麼,可是這個我不敢吃,給友人吃了


是甚麼捲呢?我會照特寫應該是某種不錯的食材吧!

我只記得鵝肝寶貝啦!上頭那塊香酥的鵝肝,好久沒吃了

還蠻酥的魚,煎成這樣我還蠻喜歡吃的,不會太魚

很愛的海膽蘿蔓,又香又甜啊!而且比新竹的明園大捲很多捏!

胡麻醬口味的高麗菜

猜一猜是甚麼湯呢?

紅豆紫米粥與水果

這家大和屋是最近一次吃的,所以菜色大至有印象,之前沒有吃過這家

花生小菜與圓圓的超可愛茶壺

一樣都是我不敢吃的魚。。。。。

這家大和屋超可愛的啦!因為客人太多,出餐有點慢,所以一直招待我們其他菜色,我們光吃他們家主廚的招待就快飽了,這道就是招待油炸的蕨類吧!很好吃,香酥不油膩

也是招待的燙青菜

招待的涼拌洋蔥,是不是很可愛的店,一堆招待的菜色,就怕讓我們等久了,朋友開玩笑的跟他們服務人員說,我們點的菜色部分可以先記著,下回再來吃嗎?

我也很喜歡的蓴菜醋,咕溜咕溜的口感還真不錯

幾頭鮑呢?是鮑魚還是九孔?

好像是炸軟殼蟹,外皮酥脆裡頭軟嫩

炸蝦,這個我就覺得還好,比較普通

不知名的魚,不過比起魚來我更愛後面那幾樣配菜,讚!雖然我忘了是麼,但是都很好吃耶!

奶焗筍子加干貝,有起司耶!筍子加起司真的還挺對味的

炙燒壽司

最後都會來個湯,真的是超級飽足的,沐木與四季彩系出同門,所以口味上差不多,變化也大概就是那些,大和屋感覺整個比較台式日本料理的手法,口味大不相同,應該各有喜愛的人客吧!

飯後的西瓜,正合時節,甜啊!

 

沐木割烹˙酒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

04-22581106

四季彩日本料理

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二街38

04-22588116

大和屋西區店

台中市五權西三街57

04-23726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