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耳聞星野烘培事業即將再五月初推出另一個義大利料理

品牌pinococo皮諾可可餐廳,就座落在公益路二段那附近,

經過那邊時就很喜歡他們蓋的這座建築物了,老闆真是大手

筆呢!聽說耗資兩千萬元打造的全新義式料理天堂

很開心收到了pinococo的邀請函,五月六號才新開幕的

邀約試吃的方式也很不同,禮物儲值卡裡頭已貼心的幫你儲

值錢了,所以我任何時候跑去試吃都可以,非常方便,這樣

試吃起來也比較輕鬆自在,一般消費用儲值卡來付帳可以兌

換禮物,一千元可以兌換一點,可以至櫃台詢問可換什麼禮

物,我去的兩次因為都還是未開幕的時候,所以禮物還沒規

劃出來

餐廳外面有個漂亮的小花園,也有戶外座位區,過一段時間

戶外座位區會有兩個自歐洲買回來的遮陽棚,我有看到照片

了,頗有異國風情,很像巴黎街頭咖啡館上搭的那種遮陽

棚,餐廳旁邊的一間玻璃室,是日後要賣酒的地方,提供大

家各式各樣頂級的單杯酒,這樣很棒耶!很想嚐一嚐的昂貴

酒品也不用一次買一瓶了

外面各式各樣的有機香草是店家苦心種植的,大家可別踐踏

到了啊!因為沒有圍起來,很容易就不知不覺會邊講電話邊

他走進去(我就是)

據說耗資兩百萬的披薩烤爐

關於皮諾可可餐廳的曲銘也很有意思,pino為義大利男姓名

之一,代表意思為(捲),因為義大利男人的標準形象就是

一頭捲髮,而(捲)也可以代表把麵或面糰捲起來的聯想

詞,另一個意思為(樹),樹所代表自然有生命力的意象,

也是店家想傳達的,用當季新鮮、現採的食材來製作料理,

讓味覺品嚐四季的風景

Coco為義大利女姓名子之一,通常是小名,我會聯想到

Coco Chanel這是有點小可愛的感覺,也有法式的味道,也

cook煮的意思,pinococo也想傳達甜點帶給人的快樂滋

味,以Patisserie的手法為基礎,再加入星野甜點主廚的獨

特創意與巧思,讓甜點也成為一道絕對值得回味的主菜

Pinococo標榜讓人呼吸新鮮的義大利料理。窯烤正統拿坡里

披薩。法式新風迷人甜點。認真手作好咖啡,所以他是全天

候營業的唷!不吃正餐來吃個下午茶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pinococo的店卡及介紹

室內有兩個區塊,一區比較明亮自然北歐風,那片藍色的牆

壁好美唷!像藍藍的湖水一般

一區則是黑皮沙發椅義大利黑手黨低調華麗風格,我喜歡這

區,因為能躺我就不想坐

這個雕花的燈也很精緻,很少看到,好想買一個擺在家裡

這位就是pinococo的老闆小賴,一定很多人覺得他很眼熟,

他之前是在草本世家,以下就是來試吃兩次的菜色,一次是

跟專業的老饕人士來品嚐,一次是跟長輩的餐聚

酥炸起司條,兩次來兩次都有點的,義大利最著名的

mozzarella起司酥炸而成的,不是一般市面賣的那種,他的

口感感覺更軟、味道更為香醇,必點

經典凱隡沙拉,現刨大塊起司,不是便宜的起司粉唷!炒的

微焦的培根,帶著淡淡的蒜頭味道,還有奶香濃濃的起司

味,真的是一百分的凱薩,這道也很值得推薦

乾煎櫻桃鴨胸松子波菜沙拉,波菜生的吃也很不錯唷!我本

來很怕鴨的騷味,這裡搭上酸甜水果氣息的醬汁,所以整體

嚐起來很清爽

風乾蕃茄鮮鱿,我喜歡風乾蕃茄的味道,比吃新鮮蕃茄還要

濃郁甜美

蕃茄水牛乳酪佐義式香料油醋,不知道是不是他家的

mozzarella起司是特別挑過的?怎麼感覺特別好吃啊?奶香

味更濃郁,就是跟別人家不大一樣

主廚私房香辣雞翅,雞翅皮薄而肉嫩,一點也不乾澀,一口

咬下就有香甜的肉汁噴出來,大家都說讚,怎麼有那麼

Juice的雞翅啊!

整顆新鮮馬鈴薯去做成的酥炸脆薯,帶皮的,特別香

搭配沙拉及開胃菜的義大利白酒,今天小賴挑了幾支好酒讓

我們配菜吃,他跟美生菜一樣對酒如數家珍,我是在一旁聽

的霧颯颯,沒關係,好吃好喝就好了,這白酒有種清新脫俗

的果香,相當適合大配剛剛吃的那些開胃菜與沙拉之類的輕

我喜歡她家的蔬菜蕃茄湯,很甜很陽光,不是那種很酸的那

種,除了蕃茄香還有蔬菜的甜美味,它加的蕃茄湯是我覺得

數一數二的好喝

味道細緻的南瓜濃湯,滑順的口感蠻好的,如再來塊麵包沾

著吃就太完美了

他們家加80元的套餐是沒有麵包的,這麵包是老闆個人很愛

的下午茶點心,不知菜單有嗎?我暫且稱他為老闆的下午

茶,簡單的披薩老麵團去烘烤而成的,充滿Q勁,淋醬是蛋

加起司,味道很妙,有點像吃溫泉蛋的感覺,不管單吃吃麵

糰的香氣或者淋上醬汁都有不同的衝擊,簡單就是好滋味

經典蒜片辣椒義大利麵,最樸實的一個義大利麵,最簡單的

食材,只有蒜片、辣椒與橄欖油,好不好吃就得靠廚子的真

功夫,我這人俗氣,比較偏愛裡頭有大魚大肉大蝦的豐富義

大利麵,所以自己來義大利料理餐廳是不會點這道的,但這

是主廚大力推薦,所以我有嚐了一口,意想不到的美味,

刨上大量我愛的起司 ,下次還要點這道吃 ,沒想到這麼

簡單的食材就有很多層次的口感

松露野菇蝴蝶麵,我超愛這道,但是老年人都不愛,我發現

輩們都不喜歡松露味跟太硬的麵條,不過我就喜歡那種帶

沒煮熟的咬勁,剛好大家都不愛吃這道,我可以自己一人

光它(竊喜)

茄汁海鮮燉飯,老實說,他家的蕃茄口味我很喜歡耶!比較

入口香甜,不是偏酸偏鹹的那種,所以因該是用新鮮蕃茄去

熬煮出來的講究醬汁,吃多了這種新鮮的會覺得用罐頭的那

種真的不能吃啊!

松露野菇燉飯,第一次跟老饕們去吃這道時,這道博得大家

一致讚賞,每個人都說可能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松露燉飯

了,第二次與長輩聚餐點了松露野菇蝴蝶麵,其實醬料是差

不多的,但長輩都覺得這松露味怪怪的,哈!所以我就說好

不好吃真的是很主觀的,真的別聽人家說,自己來去品嘗最

準,因為每個人生活飲食都不同,對食物的喜好也是不同的

由蛋汁、波菜、培根所組合而成的佛倫提那批薩,這裡的披

薩是屬於外緣香脆中心軟Q的感覺,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偏愛

整個薄脆香酥的披薩,主廚說義大利的披薩由南到北做法不

同,打個比方就像是我們的南部粽與北部粽煮法不同,所以

不能說那種作法是不道地的,因為每一種都是道道地地的作

法,最近台中開的披薩店好像都是以這種的為主,所以你會

感覺中間特別濕軟拿料重到拿不起來

主廚說這時候你就該這樣吃,用捲的,把料捲起來吃,這樣

就不會滴滴答答掉一地了

小姐推薦的所以我們就點了的拿坡里披薩,就是蕃茄、羅勒

組合而成,比較單純簡單的風味 像是清新小品

來吃了兩次我們最愛的還是夏威夷披薩,因為酸中帶甜,口

感豐富真的好好吃,一整個就很夏威夷啊!尤其水果去烤了

之後味道更甜,熱熱的鳳梨充滿誘人的香氣,美味無比

搭配肉類與主食的義大利紅酒,美生菜說吃義大利菜就配義

大利產的酒,吃法國料理就搭配法國產的酒準沒錯,這是最

基本的,因為當地釀酒師一定會做出與當地食物最搭的酒

(做筆記,記起來,以後出去把妹招搖撞騙用)

去骨牛小排,也是兩次來兩次都有點的,這個好吃,肉質扎

實又帶點軟QQ的,中心還很鮮嫩,下面鋪的馬鈴薯泥也

很綿密,份量還蠻大一份的

星野的千層蛋糕,我喜歡右手邊巧克力香蕉的口味

不知名的蛋糕,裡頭有很香的焦糖與核桃

最愛星野的蜜糖布丁(不吃保證會後悔,目前星野全面缺貨)

蜜糖布丁搭美生菜帶來的這支酒剛剛好的完美,這酒有著蜂

蜜芳香的氣息,單喝稍稍有些甜又不會太甜,一口布丁一口

酒,合諧而平衡,不甜不膩,女生一定很愛的組合

小賴特別拿給我們試試看法國來的波多天然氣泡礦泉水

比起一般常喝到的氣泡礦泉水這個的氣泡更為綿密細緻,清

清爽爽的,最好的飲用溫度是十六度,不要加冰塊保持它的

原味就很好喝了

披薩、飯麵類單點價位約在兩、三百元起跳,依他的裝潢實

在不算是貴,因為外面一般義大利麵就差不多是這樣的價

,牛小排的等級挺好的,火侯技術也很佳,份量也頗多,

建議大家一人可以點一道會飽的麵點或飯類,在一起單點一

份牛小排分著吃就可以了 ,還有他們有很多開胃菜與沙拉

都很 ,而且很多蠻特殊又沒吃過的純正義式風味,非常

值得一嚐 ,一定會讓你十分驚艷的,原本試吃當天有找藍

色起司一起去,但是他有事不能來,我和阿浪跟美生菜都說

她沒來虧大了,有美酒有美食,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PS:只要跟櫃台報是豬扒飽的格友就贈送禮物儲值卡唷!數

量有限送完為止

PINOCOCO皮諾可可餐廳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73

電話:2258-1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