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有點小熱,最適合吃冰冰涼涼又Q彈的涼麵了,這兩家的手打烏龍麵

我都很愛,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小菜都好好吃唷!都是非常適合夏天享用清爽滋味

的小菜

屋頂上的風鈴就有夏天要來的感覺

這家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穗科手打烏龍麵,很日式風格的木頭小店面

以前是採預約制的,現在好像沒那麼嚴格了,不過還是打個電話預約一下比較好,因為每次去人都頗多的,營業時間有點特別,給大家參考一下,星期日是公休日唷!

穗科的菜單比較簡單,就是賣這些而已,每一種小菜都來一盤吧!老闆

紅酒蕃茄,下頭有膏狀不明物體,不知道是甚麼,就是那個調味爆好吃的,有點像紅酒加上有點甜味的醬油膏及梅子粉的感覺,又有點像巴薩米克酒醋總之就是好好吃,蕃茄酸甜的好入味啊!

味道非常香濃的芝麻豆腐,挺扎實的口感,綿綿軟軟的很細緻,甜中帶鹹的好滋味,會有滿口芳香感

椰仁素軟絲,應該就是蒟蒻吧!

薄薄半透明的椰仁,灑上七味粉沾著芥茉醬油吃,QQ嫩嫩的一口就滑下去了,口感很奇妙啊!

白菜豆皮捲,燉煮的非常軟爛的白菜,光看顏色就知道口口都很入味,裡頭是豆皮,感覺很一般的菜色,但是就是有說不出的美味,湯頭也美極了

蔬菜味曾捲餅,餅皮屬於厚實有嚼勁的口感,包著脆脆的鮮蔬,外層煎的酥脆,再來是餅的軟Q,最後則是蔬菜的甜脆,交織成豐富性的變化,這道非常有飽足感,建議胃口小的點了面就別再點這一道了,肯定吃不完

涼麵,是穗科的招牌,不用多介紹大夥就知道他的好吃,甜甜的味曾醬汁,不知為什麼感覺還帶著奶香,超Q

涼麵附的炸蔬菜

白湯烏龍麵,上面灑了大量的水菜,香的哩!牛奶湯頭溫和好喝,我覺得不膩啊!但是不敢吃奶製品美生菜說吃了會怕怕的,那你點白湯幹嘛!真是個豬頭,後來我把他的湯喝光光了

原味烏龍麵,這個感覺比較清爽,充滿蔬菜的清新甘甜,但是我還是最愛涼麵,因為熱麵沒涼麵那麼Q彈令人驚艷

最後一定要點他唯一的甜點起司布丁,不點會後悔的,尤其是起司迷們

好吃的讓我每次都來外帶回家,中滋味自己買回去細細品嚐吧!

剛好看到店家在烤日式煎餅,味道好香啊!可惜我對餅乾比較沒甚麼興趣

另一家是穎川堂,這家跟禮來居是同一家,所以菜單內容差不多,之前禮來居的食記:Q到彈牙的禮來居手打烏龍麵 東海那邊也有一家手打烏龍麵與讚歧烏龍麵大車拼~狐狸32麵房據說也是他們的,但是後來收掉了,以前開在福林路那邊我們嫌太遠了,雖然很好吃,所以現在開來綠園道附近真是太好了,這家也時常客滿唷!還是電話預約一下比較妥

這邊是以套餐方式呈現,有沙拉還能任選一個小菜、手做甜品與飲料一杯,現在好像也有推出給小食量的人不必點到套餐唷!一整套套餐真的吃下來會有點小撐呢!

小菜我都不知道菜名,因為他們家的小菜實在太多了,這道是茄子去煎過加上像蕃茄莎莎醬那樣調味的一道開胃小品,可惜最近我去吃時他們說沒有了,茄子改成用炸的像天婦羅那樣,我就比較不愛了

花生豆腐,他們家的豆腐口感較嫩滑,跟穗科的不太一樣,可是兩家的豆腐各有特色,都很好吃,都是非常香醇的

有點像炸Mozzarella起司的感覺,但是他們是自製的,感覺像是用春捲皮包裹著Mozzarella,外皮更為酥脆,裡頭起司更為香濃,還有他們家的泡菜也是很美味的一品唷!

我們又多點了一道蕃茄夾Mozzarella起司的小菜,這個我們也都很喜歡,這道大家應該也常常吃到吧!

咖哩烏龍麵,會給你一碗湯麵,咖裡則是另外放的,我覺得好神奇,他們這兩家都是素食,怎麼素食湯麵的湯頭可以那麼多層次,口感豐富不單調呢?

這咖哩烏龍麵有三吃,可以先吃原味湯麵,然後加入咖哩變成咖哩湯麵,也可以將麵撈出來拌在咖哩醬汁裡,變成咖哩乾拌麵,老實說穎川堂的烏龍麵做成熱的依然QQ好吃耶!

狐狸烏龍湯麵,就是油豆腐的湯麵,有著濃濃香菇味道的湯頭,另外他們還有一道素佛跳牆,那個也很不錯唷!湯頭比這個更讚

日式烏龍涼麵,這裡的烏龍涼麵就是比較傳統的醬油涼麵,美生菜跟小謙都比較喜歡這家,我則偏好穗科的味曾風味涼麵

甜點我記得有奶酪與布丁,也都不錯,至少不會很甜膩

杏仁茶、玄米茶與紅茶豆奶

仔細比較起來,穎川堂的麵條不管Q度韌性都比穗科好那麼一些些,但是其實都是實力相當,都很好吃,但是小菜方面穗科比較精緻,口味讓人有驚喜度,不過都是讓我度過炎炎夏日的好涼麵

穗科手打烏龍麵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 58

04-23204389

穎川堂狐狸烏龍麵

台中市西區五權六街57

04-2378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