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本書「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台客 徐 君豪與導演李鼎兩位三

十多歲的男子,騎著號稱「直線加速之王」的愛車,從台北出發,以阿里山為

起點,到南投、太魯閣、蘭嶼,書中自然呈現台灣的美景、美食以及美好的記

憶,我深深的被他們書裡頭所介紹的美食給迷惑住了,決定從離台中最近的南

投嚐美食去,看到在南投賞梅的景點附近有介紹一家古媽媽梅汁小籠包和紅蘿

蔔肉包,梅汁小籠包作者 徐 君豪與李鼎當時沒吃到(書中寫說當天去時已經賣完

)所以我決定幫他們完成沒吃到的心願,可是明德說他比較想吃書裡介紹的另

一家喜覺支梅宴工作室,我就給他洗腦說那種五菜一湯的梅花餐有啥好吃,到

處都是一樣的,一定有什麼土雞肉沾梅醬那些的,那個我不愛吃,要吃梅子餐

當然是吃特殊一點的梅汁小籠包囉!

因為看到書的出版日期為2005年,距今也已經五年了(此為去年底的遊記)怕有

店家已經不在,所以還是先打個電話去比較保險,打去有人接耶!一個老老

女的聲音,我想應該是古媽媽吧~

我:請問是古媽媽梅汁小籠包嗎?

古媽媽:(有點愣一下)

我:我們是看書介紹,聽說你們有賣梅汁小籠包,請問現在還有賣嗎?

古媽媽:有啊!歡迎歡迎,你們幾位?大概幾點來?我們也有牛肉麵、雞肉

唷!

我:時間上還不一定,請問你們營業到幾點?現在還有梅汁小籠包嗎?還有紅

蘿蔔肉包嗎(此時我內心想我是來吃梅汁小籠包的,我..我才不想吃什麼牛

肉麵勒,吃牛肉麵我在台中吃就好了啊!)

古媽媽:現在還沒有包,晚一點會包,我們的牛肉麵也很好吃唷!我們大概下

午兩、三點結束營業

我:好,那我們就晚一點在過去,謝謝唷!(又介紹牛肉麵,此時心中有著不詳

的預感)

沒想到古媽媽的店比想像中遠,其實離賞梅的地方還要大約開半個多鐘頭的車

程,還有點找不到,後來去問派出所的警察,他們說前面左轉就到了,我們大

約在下午一點左右到了,一進門看到還有梅汁水餃令我喜出望外,決定點個梅

汁小籠包,再點個梅汁水餃和紅蘿蔔肉包

結果後來古媽媽說現在沒有梅汁水餃了,梅汁小籠包今天沒包(傻眼,難怪剛剛

打電話來問時覺得回答有顧左右而言他的感覺,一直跟我說牛肉麵)好吧!那紅

蘿蔔肉包總有吧!他們說有肉包,端過來是一般的肉包,不像書上所寫的紅蘿

蔔的皮啊!已經坐下來的我們也不好意思就走人,覺的兩個老人家那年紀那麼

大了還得開店做生意,挺辛苦的,古媽媽還很熱絡的招呼我們,所以我們就在

這很遙遠的山上小村落吃了肉羹湯、排骨麵、沒有紅蘿蔔的肉包和一些家常小

菜,內心覺得有點小空虛啊!早知道就聽明德的話,去吃書裡頭介紹的另一家

喜覺支梅宴工作室><下次再也不堅持己見了

看到古媽媽店裡貼的這張海報,我就很想跟君豪與李鼎說,五年前你們沒吃

到的,五年後我也沒吃到,果然真的是道夢幻逸品啊!請問有誰吃過的,分享

一下心得吧!

沿途看到葡萄冰沙,我就吵著我要喝我要喝,被唸天氣這麼冷,還喝冰沙

老闆的衣服跟帽子也很葡萄啊!我可以叫你一聲葡萄姐姐嗎?

葡萄姐姐果然大方,打太多了,乾脆裝成兩杯給我,多贈送了半杯左右,我看到他是取出結冰葡萄打的,味道濃醇,沒加水,還吃的到打的細細碎碎的葡萄子,滿口酸甜葡萄滋味,這杯叫紫色水晶葡萄

都不知道自己是來賞什麼梅的,上次來是太早來,這次來是掉光了,稀稀疏疏的沒幾朵在樹上,我跟梅花真的很無緣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梅花偷偷開了

突然被一隻在梅園裡跑來跑去的小白狗給吸引住了

真是太美麗的一隻狗,還畫眉毛

感覺地上很舒服很好睡

沒照到幾張梅花,小狗照片倒是照了一堆,上次來賞梅也是照了另一家梅園的狗,到底我是來賞梅還是賞狗的?

延路好幾家餐廳都有提供免費的梅茶,鹹鹹的像汗水的味道

肥肉超級多的梅子香腸,有點梅酒的味道,太油孜孜肥膩膩了,我不愛

話說明德大哥你這次的髮型蠻特別的,旁邊超短,頭頂及後面頭髮超多超厚

感覺好像之前我幫CO DO MO留的馬鬃頭....(不要打我,可是真的蠻好笑的,哪家剪的啊!哈!)

這張就超明顯的,很像馬鬃(>O<)

奔跑吧!小馬,別再吃香腸了,咱們要趕路去了


晚上去吃了一直很想吃的東引釣客,我不是為了他們家新鮮的魚或海產而來的,是為了他們的芋香私房菜與茄香肉燥飯而來的

招待的毛豆

據說滋味肥美鮮甜入口即化的生魚片,很厚一片油花均勻美麗,我當然忘記是什麼魚了,從來沒記過,小小六片但價格不斐

天冷叫個鍋,好像是新菜色老酒麵線吧!我只有吃那麵線跟湯頭,還不錯

我記得他們的兩三種特製沾醬都十分特別,但是有點給他忘記是什麼味道了(拍謝)

超級好吃的芋香私房菜,炸的香酥乾脆的芋頭絲,加上鹹香的吻仔魚,像零食一樣的一口一口吃著,會越吃越刷嘴唷!香辣中帶甜,這道真的好好吃

也是好好吃的茄香肉燥飯,一般肉燥飯很少加蕃茄的吧!吃起來像是吃肉醬義大利麵一樣,只是麵換成飯,酸甜可口不油不膩

情人的眼淚~雨來菇,之前在墾丁吃過就很愛了,口感類似木耳,有點脆,料理方式都差不多,打個蛋花炒一炒就十分好吃了,有種海帶的鮮味

炒烏龍一般般的口味,也好吃

老闆看不吃魚的我,特別推薦他們的烤牛肉,所以也叫了一份來試試看,肉質略硬,但口感還不錯,感覺海鮮類還是他們的強項


飯後的水果

古媽媽梅汁小籠包(最好先打電話去問,確認他今天會不會包)

049-2701313

049-2702121


黑火炭葡萄冰沙
南投縣信義鄉豐丘村墩福路126

049-2792996

 

東引釣客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96-2
04-2301-1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