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就會想要泡湯取暖,沒去過泰安觀止玩過,又看到它網路上感覺挺精緻

挺高級的照片,還推出了苺飛色舞草莓套餐,想到多年前曾經被自己煮的草苺

火鍋驚嚇到的(怎麼可以那麼難吃)這次我決定相信專業,不要自己再買回來料

理草莓了,和小謙一起相約來泡湯加吃草莓套餐,前兩年在大湖陸陸續續吃到

所謂的草莓貢丸、草莓香腸、草莓湯包都讓我覺得很噁心到一個極點,真的,

草莓跟鹹的搭一起就有種說不出的詭異,還是炸草莓或草莓冰都是甜的比較對

泰安觀止的建築物常常被討論到底是蓋好了沒﹖的確很像未完成的感覺,但是

這就是它的特色

先到大廳購票,我已經在官網上看好了,我要泡裸湯加用餐,露天風呂(包含裸

)加風味午餐是999元一人,但是風味午餐是中式的,我想吃的是觀止圓舞曲

~苺飛色舞草莓套餐,所以在另外貼錢,我有點忘記貼多少了


到泡湯區會先看到他們著名的游泳池,嚇死倫,這種冷吱吱的天氣還有人去游

泳捏﹗好強

這邊是穿著泳裝的戶外湯,但是我們今天沒帶泳裝,只打算泡裸湯而已

換鞋區,要泡湯先換拖鞋,這裡有看到幾支吹風機,難道要在這裡吹頭髮?

脫光光泡湯囉﹗

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三個座位區

一間小小更衣室,兩間廁所兩間盥洗室,而且竟然還感覺舊舊髒髒的

戶外還有四個位置可以盥洗的,覺得他們溫泉的設計大概是我泡過最不人性最不優的吧﹗更衣室等於是半開放式,毫無遮蔽,一邊脫衣服一邊享受冷風陣陣吹來><

一池冷泉一池熱的,另外還有一池有氣泡按摩的,也有烤箱與蒸汽浴

原本陰冷的天氣,突然有了陽光照射,整個感覺溫暖了許多

其實大家可以看到他們的裸湯是賞水泥牆的,只能看看天空的景緻囉﹗

泡的紅通通的,好舒服

只是又有一個扣分的地方,全區只有這個長板凳啦﹗一般溫泉都會有舒服的休息室與躺椅,在這裡我只能躺這個硬硬的板凳,突然覺得這裡的泡湯環境只是好看的而已,完全沒有放鬆與舒適感其實裸湯區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完全沒人,都只有跟小謙兩人,所以偷偷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囉﹗也許他這裡的設計是給房客使用的吧﹗泡完湯就可以回房休息,像我們這種外來客就摸摸鼻子躺板凳好了,突然懷念起三二行館與春秋烏來的裸湯,天壤之別啊﹗奇怪,當初他們再蓋時都沒去參考別人家的嗎?

湯區提供雪森系列肖楠精油沐浴用品,味道就像檜木那種樹木的香氣,有走進森林享受芬多精的感覺

不過有一樣我是大大讚賞,他們的免費飲品都好好喝唷!果然用吃的喝的就可以收買我的心了,桂圓紅棗茶、香柚茶還有薑茶,冰的熱的都有唷!

我們預約了一點用餐,其實吃飽後還能回去泡,但是那裸湯區實在不是個很舒適的地方,所以作罷,吃完飯就回去吧!小失望呢!


這是我們今天的草莓套餐,也好期待唷!我們點了一牛一豬

幫我們安排靠窗的,欣賞河景,有鴨媽媽帶小鴨逛大街游泳圖

我們用餐的餐廳內部

小姐說他們都是以水果入菜的,先上了一個柿子醋,挺酸的

鮮蔬果草莓沙拉配草莓優酪,這道還不賴唷!草莓優格醬還帶著煉乳的香甜,新鮮爽脆的蔬菜中還有加入核桃增添口感,爽口又甜美的清新滋味

草莓奶酪鮮蝦盅對風味燻鮭草莓捲,有點鹹甜的奶酪搭草莓醬與鮭魚卵也意想不到的搭,有點像是冷的茶碗蒸的風味,鮭魚裡頭捲著一顆草莓,酸甜與煙燻的咸配再一起也好棒

田園時蔬草莓湯,原以為是像我做成草苺火鍋那樣把草苺打成泥做的湯,還有點怕怕的,結果是以番茄為主的(聰明)草莓只是切成丁點綴,不錯喝,但是冷了會覺得有點鹹腥


可頌麵包,酥酥香香我也喜歡

鮮草莓奶汁焗烤海皇堡,順口不膩的奶醬搭各式海鮮料,草莓也只是切丁裝飾,如果加點飯變成焗烤飯感覺也會很好吃耶﹗

前面的我們都還算很滿意,一看到這個頂級沙朗牛排鑲鵝肝紅酒草莓醬感覺賣相也很好,沒想到,是一塊咬都咬不動的牛排,我們完全嚥不下去,放著又覺得可惜,打包回去給小CO><

草莓醬汁搭鵝肝醬還OK,但是與下面的五穀雜糧飯一起吃就覺得@##^^$

野菌菇肝醬豬排佐紅酒草莓醬,豬排裡頭塞著菌菇,感覺就是作工很繁瑣的一道料理,肉質軟嫩還不錯,比牛排好吃多了

草莓奶酪與水果(草莓的有始有終^^)

現打柳橙汁與冰咖啡,應該來個草莓冰沙還是草莓奶茶的


泰安觀止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
TEL / 037 941 951 FAX / 037 941 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