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近期來富雅食尚吃兩次的食記,一次是和貴妃他們來的,一次是美生

菜生平辦的第一場餐酒會,先介紹跟貴妃們的聚餐吧!看得出來有點久,因為

那個時候大家都還是穿短袖的

與特地飛回來投票的雅惠一起共進晚餐

這次的菜單,因為人多,所以幾乎每一道菜我們都吃到了

先來一塊香熱酥脆的法國小圓麵包,抹上奶油真是好吃

適合搭配牛肉麵fu的小菜又出現了,但是這次有點不一樣,除了不辣微甜的青龍小魚干以外,今天還有嫩嫩的炒磨菇與芹菜炒臘肉,這是一家東西合併的創意料理餐廳,所以家裡有吃不慣西餐的老人可以帶他來這邊,會很合他們味口的


伊比利火腿沙拉,有種特別的香氣,又不會吃起來太鹹,連不愛吃生火腿的貴妃都直呼好吃,那當然,這可是火腿中的勞斯萊斯啊!與酸甜有些水果味道的醬汁搭起來真不錯

芫萎八角風味鮭魚沙拉,這個我沒吃到耶!據大家說是有點煙燻風味的感覺

海鮮料很多又很豐盛的海鮮沙拉,還有微煎過的干貝耶!感覺點這個沙拉很划算,是油醋風味的

上湯魚唇,大家都在想是吃魚的嘴唇嗎?結果一問之下其實是魚的背鰭啦!真是好土的我們,這是有點紅燒風味的湯品,很中式

另我們十分驚豔的德國豬腳花生湯,他們將花生打成泥,像濃湯那樣的呈現,而上頭的豬腳則是德國豬腳烘烤的極為酥脆的做法,我還以為會是像中式的豬腳花生湯一樣呢!不過味道就是豬腳花生湯的味道,好香啊!喝完不知會脹奶嗎?

300元換的湯品,一品佛跳牆,湯鮮味美,而且料非常的多,我喜歡燉煮的綿綿密密的芋頭還有栗子,味道真是香的連佛都要跳牆了,好喝,超推薦

中盤香煎鵝肝炒野菇,上回有吃到過了,只是上回是將鵝肝切小塊,這次則是豪氣的一大塊放在上頭,不管怎樣我都好愛啊!第一口酥香,再來就很軟嫩啊!

爐烤青甘下巴,我當然不會去吃的一道菜,愛吃魚的雅惠姐妹很驚訝我們怎不愛吃魚,一直說魚超好吃的啊!就像我們也驚訝他們兩不吃牛肉一樣,牛肉也是好好吃的啊!

今天第一名好吃的蒜香美國去骨牛小排,怎麼會那麼好吃呢!焦脆又帶點筋的口感,烤的也好完美,肉直結實又多汁,就是我很愛的那種有咀嚼口感的牛肉,鮮甜的不得了

蔬菜燉牛頰肉佐馬鈴薯泥,入口即化的牛頰肉,嚐起來就跟馬鈴薯泥一樣軟軟綿綿,是我喜歡的那種偏甜醬汁,太入味太可口了,真想來碗白飯搭配

百里香烤羊排,沒吃到耶!看起來也很美味

爐烤鮭魚明蝦佐青豆醬,看起來也很好吃,但是我也沒吃到,蝦子感覺就很緊實,對了,他們的馬鈴薯泥也粉好吃的唷!

甜點的巧克力蛋糕有點太甜,吃不完



還有啊!他們家的每一種飲料都好好喝唷!冰茶、杏仁茶、桂花茶、咖啡,而且選擇又多,棒呆了

美生菜跟富雅a來給我們喝的超好喝甜白酒,配甜點吃更優了


美生菜老師的紅酒時間,看看我們這些酒鬼,根本是來酗酒不是品酒的,每個人都喝的紅通通,大瑋還喝到一度呆滯,沒想到貴妃還挺會喝的唷!

趕快回來吧!雅惠,我們想你啦!

楊貴妃的~富雅食尚~富雅酒莊~令人激賞的夢幻料理

上回的食記~富雅食尚&富雅酒莊~謙謙生日饗宴





再來是這次美生菜辦餐酒會的食記,咦?我怎麼依然穿短袖哩?這時候已經是很冷很冷的天氣了,我的身體還真不錯啊!

這帥氣的小帥哥Rany是西式外燴的大廚唷!都是幫豪宅做外燴料裡的,我在跟大家介紹他時,大家都把外燴聽成外匯,大家紛紛想問他投資理財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的fb去看看,裡頭有好多他作品的照片呢!都是會讓人看了流口水的美食Ranyfb,另外一位貴婦就是富雅食尚的主廚也是老闆

唉呀~台灣的神之雫夢遺先生也來啦!有酒的地方怎能少了你

我們三個真的很捧美生菜的場,最後一桌走的,一直指使美生菜,ㄟ!沒酒了,美生菜還不快來倒酒,這不是喝到飽餐酒會嗎?

因為富雅食尚空間不大,所以算是小型的餐酒會,美生菜你終於長大了,你。。。你。。。你會辦餐酒會了,我們為你感到好驕傲

看著在講台上日漸茁壯的你,我們不禁淚流滿面,別再說了,快讓我們吃飯吧!

今天喝的四款酒

搭配酒款的美食,感覺好像吃不飽,後來事實證明真的吃不飽啦!美生菜還把他的那一份給我吃了,沒關係,我今天是要來喝到飽的

酥炸蟹肉絲乳酪球,就是章魚小丸子蟹肉版,起司濃濃的,但是只有一顆,吃不飽啦!我要六顆,可憐的美生菜那一顆也給我了

搭配蟹肉球的白酒,清新清爽的感覺,帶點檸檬的酸氣與香氣2008 Casal di Serra Verdicchio dei Castelli di Jesi DOC Classico Superiore卡薩蒂雪菈白酒 $980 (日本神之雫 漫畫第14集)

伊比利火腿栗子濃湯,好久沒喝到這款湯品了,細細沙沙的口感非常溫暖,可惜帶了點一絲絲焦味

搭配栗子湯的,有著厚重單寧的豐富感2007 Jorio DOC約里奧紅酒 $980(日本神之雫 漫畫第11集)上回在夏慕尼美生菜友請我們喝過的

海膽義大利麵,還有烏魚子,這道好極了,帶點日式風味的美妙義大利麵,吃完了感覺滿口芬芳呢!當然美生菜的那塊海膽也被我吃了

搭配海膽義大利麵的完全白白浪費這個酒,喝茫了忘記味道的Zenato 萊內多酒莊2007 Ripassa Valpolicella D.O.C 蕾帕莎紅酒 $1980

爐烤櫻桃鴨佐孟宗竹菜飯,鴨肉我也不愛,分給其他人吃了,嗚~今天怎麼沒有牛肉啊!不過旁邊那坨酥炸芋泥超好吃的,與鴨肉搭配起來有點像在吃芋泥香酥鴨的感覺,筍飯也非常美味,有中式燉飯的感覺,但是不知是喝酒的原因嗎?怎感覺筍丁有點苦味

搭配主餐的紅酒,第三瓶都不知到味道了,第四瓶怎會知道,真是給我喝太浪費啦!首獎捏!下次給我玫瑰紅就好2006 Pelago IGT 沛拉格紅酒 $27001997第一次釀造年份便獲得英國倫敦國際葡萄酒競賽最佳紅葡萄酒首獎)


甜點瑪斯卡邦乳酪馬芬,怪了,我怎沒印像我有吃到這道?還有飲料也忘了拍,一定是喝醉了啦!喝醉了也不錯,可以少寫一點

富雅食尚&富雅酒莊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219(台中亞緻飯店經國綠園道旁)

04-23013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