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涵他們來台中玩時,有帶他們去印月吃過下午茶,不過倒

是還沒吃過他家的東方創意料理,這次印月的帥哥經理alan(真的

夭壽帥)跟我說他們家有會令人驚喜的嚇一跳新菜色唷!所以我就

攜家帶眷闔府光臨了,結果我爸媽說他們早就跟朋友來吃過好幾

次啦!旎旎還說他們家的上海菜飯很好吃,結果是我最不上道?

竟然沒來吃過><

印月創意東方宴之下午茶 (N年前的下午茶食記)

菜單設計的非常用心,每一道菜都介紹的非常詳細,所用的食材

也都一一列舉的很清楚(便宜了我,完全不用思考如何寫,照抄就

是了),每一道菜色都有具有獨創性,菜名都很優雅且饒富趣味

由於是用餐時間,沒一會就整間餐廳都客滿啦!大概都是爸爸媽

媽這種年紀的人,也挺多外國朋友的,老年人與外國人總是比較

喜歡吃中式桌菜的菜色

餐廳裡也有酒單,提供不少好酒,但是來的都是老弱婦孺,沒酒

伴啦!喝新鮮西瓜汁好了,夏日的西瓜甜又水分多,爽~~~~~~

牡丹竹筍,新鮮甜美水分多多的竹筍,拌著口感啵啵的龍蝦魚卵

沙拉,整體看起來很像法國料理吧!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涼拌冷筍

升級版,上頭捲捲的菜好甜唷!

上海菜飯,台東精選白米飯搭配上金鉤蝦、金華火腿與青江菜,

淡淡的鹹香,豐富而有深度的層次感

接著竟然有桌邊服務的新鮮現場製作豆腐,印月天府鍋,首先不

知丟啥下去,太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了,因該是鹽滷之類的凝固

劑吧!

接著倒入每日現磨豆漿,一倒出來就有濃濃的豆香,然後蓋上蓋

子等凝固

凝固後在淋上麻婆辣豆瓣醬,就變成現做的麻婆豆腐啦!不知是

豆腐太滑嫩了,還是這位先生有點肢體殘障,連拍好幾張都晃到

不行,我絕對不能加入晃到不行天團

乾脆把湯匙跨在盤子上拍好了,香辣撲鼻的麻婆辣醬,一聞到就

胃口大開了

服務生建議我們把他放在菜飯上品嚐,有點像蒸蛋口感的豆腐

滑滑嫩嫩的,跟一般豆腐口感很不一樣,感覺多了點高級感,一

定要點這道印月天府鍋來試試看

接著又是一道現場烹飪的菜色,飄香饒美,不過我覺得這個炒菜

的妹比較美,各位看官覺得呢?

天哪!動作都好快速唷!本來是塞的滿嘴菜飯與豆腐的我,趕緊

彈跳起來拍這道菜,這張有沒有很有韻律感?

歡迎收看父陪妹(傅培梅)時間,首先倒入特製的糖與特製的鹽,再

加上特製的醬和特製的油,大火快炒,鎖住蔬菜鮮甜不流失

燈燈燈燈~~~飄香饒美完工,是有蝦醬風味的炒萵苣,我不大愛蝦

醬的ㄔㄠˋㄆㄨˋ味說,不過爸媽吃的很開心,他們喜歡那個味

微炙鮭魚捲,顧名思義,微微炙燒過的鮭魚,半生熟的鮮嫩口

感,一絲絲高雅的焦香氣息,佐以亞洲風味的醬汁,有一點中日

合併的新鮮滋味

蟹黃豆腐,新鮮蟹黃、蟹肉與芙蓉豆腐一起熬煮,我每次去中餐

廳都很愛點這道,因為覺得拌飯很好吃,這裡的是用紙鍋耶!

芙蓉豆腐有煎過,所以有一層酥脆之後柔軟的口感,切的剛剛好

一口一個,對著飯吃真的超棒的

咦?又有父陪妹時間,媚妹端出一鍋滾燙的熱油、牛肉及生菜,

這道菜叫滾石黃牛

油鍋裡有滾燙的石頭,將美國無骨牛肉片灑上中式辛香料,放入

特製的宮保辣油,在加入高湯,現點現做,噱頭十足,感覺自己

好像在家裡也能試一試耶!油在炸牛肉的那一刻,亂香一把的

接著盛盤,可以包著生菜吃,感覺有點像水煮牛肉的感覺

吃起來又不大像水煮牛肉唷!因為水煮牛肉很油,這裡的卻意外

的清爽,吃到這裡,我們突然覺得印月的廚師會不會太爽了一

些,根本都是外場媚妹們在料理咩!真的是創意無限又能與客人

有互動,還讓自己省事不用煮

好美的蛋包珍味,看起來就很美味,是顛覆傳統的日式玉子燒

還細心的幫我們分好,不至於讓我們為吃大打出手

一切開就有濃的化不開的起司流出來,包裹著蝦仁、花枝、干

貝,軟香滑嫩,口口鮮甜彈牙的海之味與起司搭配的完美動人,

也是值得推薦的好料理,相信我,女孩子跟小孩一定愛死它

有台南安平蝦捲FU的精忠報國,酥脆爽口的浙江老油條裡塞入蝦

漿與蔬菜,上頭是牛蒡絲,是我們今天一致認為最優的一道菜,

老少咸宜啊!你們一定要來試試看,層次豐富舊菜新意的好料理

用松露蛋黃醬做成的醬考美人腿,上頭的醬一級棒,旎旎很識

貨,把松露蛋黃醬挖下來拌飯吃,也是一道很不錯的創意菜色,

沒想到我會愛上這裡的創意東方菜,已經預計下一次要再來嘗試

別道菜了,道道都是驚奇與美味

最後當然一定要點一碗他們的招牌拿手松子南瓜濃湯,喝過的人

都說讚!味道比一般的南瓜濃湯更為豐富,多添了點松子的芳

香,與牛奶一同熬煮,口感天然濃郁

印月很特別的一點就是用完餐後他們會請你到樓下沙發區去享用

甜點與水果,所以我們告別了樓上的大圓桌,一頭窩進去柔軟的

溫柔鄉,樓下就是我們上次來享用下午茶的地方,有點lounge bar

的感覺

送上檸檬水

今日甜點是奶香濃濃的烤布蕾還有一大盆新鮮水果真的不誇張

就是這樣一大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