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間質感不錯的小店,台中像這樣販售和菓子的店面不多,更難得的是他

還有鹹食耶!可以當正餐吃的那種鹹食,我愛吃鹹的多於甜的,看到很多格友

大多都介紹和菓子,我就來吃吃他的午餐吧!

一進門就好像來到日本溫泉旅館的感覺,首先他們會請你將鞋子脫掉再上樓,

喔!好想穿浴衣來唷!泡個溫泉唄!

塌塌米坐位區耶!我要坐這裡、我要坐做這裡

濃濃的日式風情,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看了蘋果周刊裡頭的報導,早就很想來了,台中美食真的是探險不完

日劇夏日夜晚裡常常會看到的小豬蚊香,我也想要有一個,可以拿來點線香之類的嗎?

一藤井茶菓鋪裡常常會看到以小白兔為主的小擺飾,我也喜歡小白兔,因為我也是小白兔

老闆~這個洞真的不是我們戳破的,我們來就有了,這張有日本A片偷窺的FU明德你會得針眼

這位先生覺得自己腿很長,沒辦法忍受盤腿席地而坐,又嫌沒有靠背的東西,一直嫌東嫌西,又對著店員說釣魚台是我們的,又說店家用意就是這裡不能久坐,要我們快吃完快走的意思,他不知去哪拖來一把椅子(好像是店裡的骨董耶!)這樣坐蠻滑稽的,顯得腿更短

後來他乾脆直接躺著了,其實我們是在玩最近藝人之間流行的扮屍體自拍的遊戲,你看,我們很時髦吧!

首先先上了一杯甘醇的冷泡茶

只有七種菜色,很簡單,所以拍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每一個看起來都會讓人流口水耶!突然想到這裡跟明森抹茶有點像,明森的食記:

感受日本文化不用出國囉!明森抹茶.咖啡專賣店

巴蒂˙凱爾和風洋食館抹茶料理

我們選擇的是和宴套餐,所以一人還能選一杯飲料跟一顆和果子

前菜與兔子圖案的餐巾紙環

明德說這個器皿像痰盂啦!吼~真是的,剛好這道小菜是稠稠的那種,害我差點又陷入幻想中~~~~~~

我點的讚岐烏龍麵和宴套餐

舖的滿滿的海苔,QQ涼涼的烏龍麵,沾著清爽的沾醬與香香的蔥花,古溜古溜輕快的滑入喉嚨,還來不及咀嚼就通通吃光光啦!

搭配的清爽小菜熬煮入味的糖南瓜與水煮四季豆,灑點芝麻就很香了

屬於高雅清淡型的味增湯,整套餐這樣的份量男生可能會嫌少,我是覺得剛好

明德的咖哩雕魚和宴套餐

上頭是嫩豆腐,下方才是雕魚塊,屬於日系的咖哩風味

拌著煮得剛剛好的白米飯,雕魚肉鮮嫩無比,咖裡也很下飯,也是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光了

甜點時間,熱紅豆湯與大和

多加30元有烤麻糬,外皮焦脆的好吸引人,要趁熱食用,不然浸太久就軟掉了,紅豆湯濃淡適宜,不會太甜,喝起來也很舒服


 

大和果子裡頭那些紅點點不是紅豆唷!是蔓越莓,嚐起來有點鹹

甜的感覺是桂花釀,另外還有一點點抹茶的香氣,這裡的和菓子

沒想像中那麼甜膩,大小也剛剛好,會讓人想再來一顆

冰抹茶與雙禧明德一整套餐花5分鐘就解決了果然這真的不是男生的菜

這杯冰抹茶裡頭大有文章,用紅豆沙做成冰磚,抹茶裡頭有紅豆泥,真令人驚喜


櫻花豆沙與抹茶豆沙兩個漂亮的顏色組合起來像個太極一樣,裡 頭包著一顆栗子,這味道比較單純,我比較愛剛剛那顆大和的感

 

一藤茶果鋪

電話:04-23193898 時間:11:30~18: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