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這是哪裡?琉璃水晶館?

是夏慕尼的水晶燈啦!是的,沒錯,我們又來到夏慕尼,沒想到從水晶燈底下

照感覺那麼的夢幻,今天我們開著新車車,有著濃厚法式情調的PEUGEOT107

夏慕尼來享受法式盛宴

之前已經去吃過兩次了,這次收到夏慕尼企畫Ivy的邀約,讓我們又可以幸運的

來品嚐夏慕尼總主廚小孟師傅即將推出的全新開胃菜(預定七夕情人節後即將推

)以下是我之前去品嚐過兩次的食記:

新香榭鐵板燒~夏慕尼

再次回味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之前每次來都吃肉類,這次來試試看海鮮類好了

這次由小孟總主廚親自為我們服務,真是備感榮幸,聽名字本來以為是個美女

主廚,沒想到是個高大的大帥哥,而且講話還蠻好笑的,逗得原本害羞含蓄的

我們哈哈大笑,鐵板燒的師傅跟一般餐廳的師傅最大不同就是他們是走出來與

顧客互動的,這樣會讓顧客感覺非常親切

首先先來一杯香甜開胃氣泡酒,感覺香甜無酒精,跟之前的很不一樣,小姐跟

我們說這是用琴酒加氣泡酒去調製的,這個味到女孩子一定會喜歡,香香的水

果香氣,連不喝酒的小謙都跟他們續杯了,完全沒有酒精味

毫無辛辣感的洋蔥碎、蛋黃芥末醬與玫瑰鹽,可以搭配之後的任何食材,因為

今天還要跟小孟師傅美食交流,所以我很有節制的不敢吃太多洋蔥,怕臭死他

完美無瑕、宛若精緻的珠寶的全新開胃菜登場,連器皿都美呆了,大手筆開模

製作獨一無二的精品展示架

每一個角度拍都美,太有法國料理的fu

是蛋黃嗎?錯了,這可是分子料理,咬破如果凍般的薄膜後,徐徐流下的是芳香甜美的芒果汁液,清新開胃又趣味十足,真想再來十顆

所謂分子廚藝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就是針對傳統廚藝手法與料理形貌予以顛覆、解構、重組,創造出全新的味覺、口感,近幾年來非常流行

這個是由水果與鮮蝦作成的塔,也有果凍般的Q嫩口感,像不像是一款精緻的珠寶,真的會讓人捨不得吃他,光影折射下顯得晶瑩剔透,酸中帶甜的戀愛滋味,我們都陶醉了

一直還蠻喜愛泡芙入菜的,因為喜歡那種外皮鬆脆的感覺,大部分泡芙都用來做甜點居多,但是其實他與鹹食也很搭的,這裡加入了燻鮭魚及酸奶,入口綿化的感覺,好吃極了,三款新的開胃菜都大成功

麵包跟之前的一樣,一款是香濃柔軟的帕馬森起司麵包,一款是富嚼勁有著核桃香的雜糧麵包,我真的很想再來兩顆,但是怕等一下主餐又吃不下,忍著點

湯品我選擇的是新的海鮮濃湯,裡頭有很多的海鮮料,像牛奶般香醇的濃濃滋味,搭著現烤的熱呼呼香酥棒,溫暖好喝

象拔蚌海鮮湯,擺飾著像花瓣一樣,再淋上滾燙的高湯,那些薄如蟬翼的魚片與象拔蚌片馬上就熟了,湯頭鮮美無比,甜的勒!象拔蚌脆脆的口感也很吸引人

鮮蝦水果沙拉,像陽光般的健康自然滋味,各式各樣的甜美水果在加上優格醬,還有Q彈的鮮蝦唷!整體就很清爽

這道是我一直覺得很特別的地中海陽光沙拉,他是將鮪魚片在鐵板上表層微煎,所以整體是半生熟,脆中帶軟,在加上大量起司粉與特製鮪魚醬,日式又帶點義大利風,非常特殊的好滋味

清口的檸檬冰沙,裡頭還有柚子皮噎!現在就等著上主菜囉!

我的法式海鮮盤,會不會太豐盛了?

微煎的外酥內軟的干貝,又有彈性又鮮甜,是我很愛的海鮮之一

焗烤的草蝦,這個也是我很愛的料理方式,起司融化以後表層有一層酥酥脆脆最美味了,今天的法式海鮮餐也讓人很滿足

鯛魚、鮭魚、花枝與櫛瓜編織而成的魚辮子,鮭魚我還是不大敢吃,但是鯛魚味道清淡,我很喜歡

韓國來的生蠔,非常大顆,有著濃郁的奶香味,還搭配著培根與蔬菜,完全不腥

小謙的蒜香牛小排,蒜頭爆好吃的啦!好像一顆顆鬆軟的馬鈴薯,完全沒有蒜頭的那種刺鼻味,咬勁十足的牛小排,油脂豐富,味道鮮甜,牛排就是該配蒜頭啊!這次我真的無法忍了,馬上秒殺了蒜頭,臭就臭吧!

主廚的私房菜之一QQ的牛筋,真的是越嚼越香甜啊!沾點海鹽就很有滋味了

吃完油膩的肉類都會來個清爽的蔬菜,但是今天真的吃不下了啦!

櫻花蝦炒飯,我每次吃到這邊就飽到頭頂了,再也吃不下了,所以小姐很好心的幫我打包,但是我已經吃膩櫻花蝦炒飯了,小孟主廚我下次可以預約吃海膽炒飯嗎?


雖然很飽了,但是小孟主廚依然堅持要讓我們品嚐他的私房菜之二,鐵板蒸蛋,感覺起來就很好吃耶!照蒸蛋的同時也照到兩個美女,夏慕尼果然很受女孩子的青睞,像今天我們這桌幾乎都是女生

滑嫩嫩的鐵板蒸蛋,點綴著魚子醬,要小心吃,可是非常燙口的啊!這個可是常客才有的唷!

今天很刻意的不吃炒飯就是要留胃來好好的試試他們新的甜點,不然之前幾乎都沒有把甜點給吃完

香頌鮮果派,底層是又香又酥脆的餅乾,加上大量的水果與卡士達奶油醬,這裡的卡士達醬香甜不膩口,所以吃完一整個也不膩唷!

天使起司蛋糕,是略帶微酸口感的起司蛋糕,因為有加入優格,所以整個很清爽,今天這兩款甜點都不會太甜膩,感覺不會變胖捏!

奇異果汁與果粒冰茶,奇異果汁是用新鮮的奇異果去打出來的,所以健康100分,我比較喜歡果粒冰茶,因為比較甜,而且下面有QQ的椰果,哈!

今天又是吃的超滿足的,感謝Ivy與小孟主廚的熱情邀約,又一同與主廚分享了好多的美食經,度過了一個有著美食、美酒的夏慕尼夜晚,沒想到在台灣也能享受經典法式生活與美食,我要大喊一聲c'est la vie啦~~~~~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

 http://www.chamonix.com.tw/

(夏慕尼網址)

 

PEUGEOT推文享好禮的活動(趕快去參加吧!!)

請記得幫我推文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