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德大哥說他沒吃過法國料理(不過你去過法國,吃過他的路邊攤,應該也

算是法國料理啦!哈!),他也想嚐嚐看每次我都讓我讚嘆不已法國料理世界,

我第一個就想到法月了,沒吃過法國料理的人我真的很衷心推薦法月可以當入

門去探探路,法月我也去吃過好幾次囉!這次剛好有小道消息指出法月剛換新

菜單,所以又來試試新菜色,請參考我之前的法月食記:

法月La Fete 當代法式料理~今年度目前為止吃過最滿意的一家餐廳

法月La Fete 當代法式料理的生日午宴

法月La Fete我又來囉!

法月中午有推出適合繁忙講求快速的商務人士及不想吃太多的仕女套餐,以單點主餐的價格再加兩百元,即可享任選湯品或沙拉,份量不會太多,價位加一加也不過七、八百元,享受精緻又不必擔心多花荷包,照例冰涼氣泡酒一定是有的,外面天氣超熱,喝一杯超舒暢

這麼嚴肅的研究菜單,安啦!不用擔心走不出去,頂多去賣屁股

這次裝奶油的容器不一樣囉!上面的是無鹽奶油,下面則是精粹橄欖油加巴薩醋及西班牙火腿,巴薩醋用來沾麵包也相當美味,帶點微微的香甜

熱呼呼外脆內軟的小圓麵包,單吃就非常香了,軟綿中又帶有Q勁,喜歡細細品味他的單純味道,接著抹上奶油或沾巴薩醋享用,又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終於喝到我一直很想喝的乳酪洋蔥湯了,看到烤的酥香的起司我的口水就快流滿桌了,濃郁香甜的味道,真是太愛了,很喜歡洋蔥湯,因為這是一道很厚工的湯品,處理不好會有焦味

牛尾蔬菜湯,跟我的洋蔥湯比起來,這個清湯比較清爽,但說他清爽但又有種厚實的存在感,應該是牛尾的膠質感,比較起來我還是愛我的洋蔥湯

這個是日式結合法式的日本甘蝦海藻燉飯,器皿看起來就像是日本料理,擺盤也很像日本料理吧!甘蝦上有魚子醬

建議甘蝦一次三隻一起吃才能品嚐出他的鮮甜滋味,單吃一隻味道太單薄了,燉飯呈現完美的米心微硬狀態,吸附了甘蝦的甜美與奶油的香氣,好迷人啊!最下面是南瓜泥,混合著吃也不錯

店經理modi怕我吃不飽,又招待了我一道他們即將推出的新菜色,普羅旺斯小牛蛙腿襯香草蕃茄汁,其實青蛙腿是常常出現在法國料理裡的一個食材,我得除掉我對他的偏見,要勇敢嘗試才對

配色配的好優雅,我常常覺得大廚們真是天生的藝術家,怎麼可以把食物弄得像畫一樣呢?下面那個酥炸飯糰好相好好吃,有起司的味道

田雞腿口感有點像雞肉,但是肉質又比雞肉更細緻、更柔嫩些,我有點怕怕的搭了上頭的香味蔬菜一起食用,意外的好吃呦!整體起來像油炸雞肉飯糰,這樣形容會不會太俗了啊?

清口冰沙,我又給她忘了啥口味的



我的主餐微煎蝶魚搭北海道干貝、櫻花蝦佐波菜醬,把鰈魚做成了球狀,好妙唷!因為魚本身就帶點淡雅的鹹味,所以不需要多餘的醬汁就很鮮美了,細緻又有彈性的魚肉,一點都沒腥味唷!干貝當然也是微煎香酥,好吃的沒話說

明德大哥的主餐炭烤牛小排搭法國路奇肥鴨肝佐牛肉汁,旁邊的薯泥好綿密細緻唷!因為牛小排太小一塊了,我只有小嚐一口,法月的牛排我吃過好幾次了,一直都是水準之上呢!

我一直覬覦那塊肥嫩嫩的鴨肝,明德大哥似乎看穿我的心思,跟我說那鴨肝給你吃吧!反正我沒很愛這玩意,唷!就是等你這句話啦!超滿足,鵝肝鴨肝我都愛吃,開心

不小心走到出餐口,發現他們春雞作法會不會太費工了啊?有吃過整隻去骨的春雞嗎?怎麼把她綁回原來的春雞樣子啊?而且肚肚裡還塞滿了肥鴨肝,早知道我要點這個啦!下面還有舖馬鈴薯煎餅,看起來就好酥脆唷!唷!我怎沒看到這一道?下次再來吃

我們兩個的甜點也都不一樣唷!不過我有點忘了這個是啥了,因為明德大哥一口就吃完了,也沒留給我

我記得我自己的,是覆盆莓千層,冰凍到有碎冰感的口感,嚐起來冰涼不膩口,覆盆莓的酸與巧克力的苦甜搭起來也很融洽呢!

美麗的甜點,總是能讓人心情愉快

商業午餐的分量比較沒那麼多,不過對我來說剛剛好,很小巧精緻,飯後再來杯香醇甘美的紅茶,就相當飽足了

感謝店經理modi的熱情招待與分享,跟你聊天很愉快開心呢!而且你的耳朵真的好大一朵唷!很想幫你畫一個長鼻子,這樣你就變成小木偶了

法月當代法國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

(04)2252-1680

法月官網:http://www.lafet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