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吃大漁迴轉壽司時,發現隔壁有一間我們沒來吃過的石庭兼六園,

最近愛上吃日本料理的我們就蠢蠢欲動了,剛好朋友說好久沒去吃這家了,於

是又約了我們一同去享用,聽說這間也是前總統媳婦他家愛來的,我當然要來

給他見識見識

大門前的日式造景,在餐廳比鄰公益路上獨樹一格,優雅的感覺就讓人很想要一窺究竟

算是頗大型的日本料理店,座位及包廂數都很多,氣勢磅薄,不是像水竹或沐木那種小而美的日本料理店

我們今天坐的是包廂座位區,其實是內設計頗有現代感的,不大像一般傳統的日式裝潢的日本料理店

往裡邊廁所方向走更是別有一番洞天,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緻,在車水馬龍的公益路上,竟然藏有這樣一個桃花源

我們今天吃的是料理長懷石套餐

一開始的小開胃菜就讓我們好驚喜!QQ脆脆的甜滋滋小章魚,好有嚼勁唷!不知道怎麼弄的耶!

另外招待的櫻花蝦與醃漬大根,櫻花蝦普普,就很像我們一般吃的櫻花蝦那樣子,但是這個大根好爽口,還帶點柚子香氣,酸甜的滋味讓我們再續兩盤,店家也很大方的幫我們續了

兩個個頭比較嬌小的生蠔,下面是凍狀物,酸酸甜甜的風味,清甜的生蠔搭配有點像酸梅一樣的果凍,既清爽又開胃

好大一盆特上品綜合生魚片,有點後悔把我的那份換成烤明蝦,我以為都是魚,結果有我愛吃的牡丹蝦與海膽耶!好後悔好後悔唷!但來不及了,明蝦他們已經烤下去了,嗚~~~~~~~~~~

幸好好心的謙謙有分我一半海膽,好滿足啊!這種甜蜜的味道來再多我也不怕

我把生魚片換成的明蝦就還好囉!因為是我很不愛的美乃滋去焗烤的,最後整條跟小謙換海膽去

深海紅喉岩鹽燒,這道也不是我的菜,覺得很腥很油,也給別人吃了,但是它旁邊配的甜蜜蜜蕃薯倒是挺好吃的

肋眼牛肉和風燒,下面有一大根的杏鮑菇,我還是愛牛排原味沾鹽的吃法,這種加了好多ㄍㄍ的醬汁做法我不太愛,但是肋眼鮮嫩的口感還蠻不賴的

這種醬燒微焦的視覺效果,真的會讓人流口水耶!

大干貝醬燒炙燒與比目魚鰭邊肉炙燒壽司兩款都很新鮮美味,醬汁調的稍稍濃郁些,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有人嫌太鹹,我倒是覺得剛剛好,尤其那入口即化的比目魚鰭邊肉已經成了我現在的最愛了,來日本料理店必點,滋味有夠銷魂的

生魚片的牡丹蝦頭炸成了香香酥酥的蝦頭天婦羅,哇!真個好讚!一整顆頭都可以吃進去了,好像蝦味鮮

奇怪?菜單上寫著象拔蚌紙鍋,沒吃到象拔蚌倒是吃到了蟹腳,湯頭非常鮮美,但是真的是吃的好飽了唷!吃不下了啦!


吃到意外好吃的焦糖布丁,濃醇極了

飯後的水果,兼六園的服務很棒,而且很大氣,要了好幾次小菜他們都毫不囉嗦的給,真是太適合貪小便宜的我了,嘿嘿嘿!

 

石庭。兼六園鮨割烹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2
營業電話:04-2319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