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我們來到日本嗎?NONONO!這可是被日本NHK電視台譽為台灣最純

之日本料理的日本料理店唷!已經在台中開了二十三個年頭的園SONO日本料

理,今天很榮幸的被金姐邀請來,超級開心的,金姐是因為之前採訪我而認識

的聯合報記者,請看之前我上閃亮台中的雜誌報導豬扒飽的雜誌採訪初體驗

姐也是個喜好美食、開朗又風趣的人,也會常常介紹我哪裡有好吃好玩的

SONO園日本料理創立於民國七十五年,佔地廣大,風格以日本宮廷式建

築為其特色,整個外觀建築與庭園均為京都風格之縮影。開店以來接待貴

賓無數,李登輝、陳水扁、連戰等都曾為座上賓,而博得總統餐廳的名

號!(這段肯定是我從他們的網站抄來的)ㄎㄎㄎㄎ~~~~~~~

哇哇哇!價格不便宜呢!不過也有六百多的套餐,好像聽說也很不錯唷!另外

還有田中千繪餐等等的明星套餐,好多明星都是座上嘉賓呢!

這個是迎賓大廳,很有京都風情,整個氣勢真的很不一樣呢!

終於肯現身的佩岑與搖搖,大夥開工囉!



我們今天坐的包廂,還可以看到窗外庭園的景緻,果然是高級料亭的FU,這兩位很正經危坐的不知在幹麻?

金姐還介紹我們認識了園sono日本料理的洪老闆與洪少爺,果然是很帥氣的一對父子啊!他們兩位也很熱情的來坐檯,洪老闆是個喜歡音樂及藝術的氣質型男,他還分享我們一個比擦SK吐更好的秘密,就是吃日本料理不容易變老唷!他果然是最佳代言人,搞的我超心動的,決定以後三餐都吃日本料理了,嘿嘿嘿!洪少爺Adam現在目前在日本早稻田大學讀書,他真的不是公子哥兒去日本玩的唷!(哈!越描越黑,Adam不要打我)他對餐飲非常有興趣,所以會幫他老爸在日本收集很多有關餐飲的資料,如果眼尖的格友們應該有發現公益路上有一整棟建築物,粉紅色跟TIFFANY綠為主體的,是即將要再 四月一日 開幕的品昂洋果子專賣店,就是Adam幫忙設計規劃的,也是園sono集團的相關企業唷!我每天都很期待他趕快開呢!

開胃小菜花生,有淡淡的八角香氣與芝麻香,鹹淡適中,而且花生入口鬆軟即化,真是好吃

另一款醃漬的白蘿蔔也是美味的一品,自然高雅的輕甜,口感爽脆不死鹹,會讓人克制不了的一口接一口,感覺來個烤的焦脆的飯糰搭著這個吃,就超滿足了

套句眾酒鬼們的話吃日本料理怎麼可以少了大吟釀,我覺得這款上善如水真的是很適合我們女孩子喝的清酒耶!帶著一點果香的甜甜香氣,清新溫柔的口感真的挺不錯的,尤其在今天這種悶熱的夜裡,冰冰涼涼的來一杯,很舒服

非常講究的把杯子也給冰鎮了,連視覺也讓我滿足了

漂亮的金箔琉璃杯,宛如藝術品,拿在手中就顯的我這人真有氣質(~)

第一道干貝百合優格沙拉,口感濃郁卻又帶著清爽風味的優格沙拉,從這一道沙拉開始,就知道園sono不是乖乖牌的日本料理,大膽又華麗的開場,真的好讓我期待

外層炙燒微焦的干貝,咬起來確是多汁柔嫩的,捨棄日本料理愛用的油醋和風醬汁,用優格來代替,加上青脆的蔬菜與爽脆的百合,口感變化豐富極了

接著這一道鵝肝黑松露蒸蛋根本是日本料理與法國料理的結合,哇!太完美了,我愛的松露與鵝肝全部都在裡頭了

煎的酥香到位的鵝肝,香濃的高湯之下還藏著如布丁般口感滑嫩的松露蒸蛋,一口鵝肝一口蒸蛋,香甜綿密的好像要融化掉了啦!好吃的連舌頭都要吞進去了,不經讓我聯想到樂沐的黑松露燉蛋,請參考:

人同行一人免費三訪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

這一日一法,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深深的令我感動著,好滿足唷!今生竟然可以吃到如此的美食,害我都感動的流下一滴感動之淚(騙你的)

吼!還有握壽司拼盤啦!我看到海膽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恨不得有人不敢吃海膽,最好那個馬糞海膽全部下我肚子

沒想到我親愛的金姐真的不敢吃海膽,我毫不客氣的跟他要來吃,金姐啊!這麼甜美誘人的小東西妳竟然不吃,這真是太好了,以後我一定要常常跟你去吃日本料理嘿!

炙燒過後的海鱺魚握壽司,我對魚一向不知該如何形容她的,就是一隻魚咩!唉!口感也就是魚(很混!)算是口感帶Q有點緊實的肉質吧!

不過這個比目魚鰭邊肉壽司我就會形容了,這個是我喜歡的口感,我吃過幾次都相當滿意,油脂非常豐富卻不膩口,沒有我怕怕的那種魚味,真的很神奇,而且竟然是入口即化,真的是一入嘴裡就不見了,這個我吃在多我也愛,我上次形容過,就像是棉花糖,一定要試試看

妙琪拿出她的新大砲,整個鏡頭都貼近食物了,好像鏡頭也在吃沙拉

北海道鱈場蟹腳素燒,用味增及美乃滋去燒烤的的一道料理,今天我們真是太幸福了,吃了干貝、鵝肝、松露、海膽、比目魚鰭邊肉,現在又來了鱈場蟹

細緻的纖維,一吃就知道好新鮮甜美,但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用熱水川燙過後的鮮甜口感,不過素燒的這種感覺又是不同的風味,多了層次豐富感,也是很美味的唷!

洪老闆特別加碼的下酒好菜酥炸比目魚,連魚刺都炸的香酥入味,可以直接拿來吃了,比目魚肉的肉質很細緻,炸過後還是保持多汁的口感,我終於找到一款我愛的魚類了,這道配大吟釀真是痛快啊!

妙琪因為不敢吃牛,所以特別幫他準備的生紫菜蛤蜊紙鍋,好像神秘深邃的綠色寶石

然後他就自己吃了一鍋,一點也沒要分我的意思,好樣的你妙琪,給我記住,妙琪真的食量很大,要娶她的要有心理準備,會有被吃垮的疑慮唷!今晚的剩菜剩飯都是她清掃一空的,也算是勤儉持家

燈燈燈燈~~~~~今晚的重頭戲,特選牛沙朗涮涮鍋,熱鬧隆重豋場

這一盤油花豐富Prime等級的牛沙朗真是美麗的要了我的命,也為今晚掀起了高潮,是不是已經口水滴了滿鍵盤了呢?沒關係,我能理解,我自己也是邊打字邊懷念


有吃過這麼一大片的火鍋牛肉片嗎?這真的是我的第一次,不知為什麼大家叫我展示起這盤牛肉,粉重捏!好吧!今晚我是(殺 郎 小姐)頓時有以為在東森購物台上班的感覺

輕輕快速的涮個十秒就可以起鍋了,客人點這道菜時他們通常會有桌邊服務的,因為怕客人自己涮太久,壞了整個牛肉的質感,我覺得這是一定要的,像如果是小謙來涮,會變成牛肉乾的

天哪!看看他流淌出來的油脂沒,就是整個甜美啊!滑滑嫩嫩的細緻口感,也是入口即化的一級美味,我雖然已經吃的超飽了,還是忍不住的貪吃了好幾塊,沾著這個芝麻醬吃,沒搶走她的丰采,反而更提升她的鮮甜,我想,我愛上這個涮涮鍋了

連一生都沒吃過牛肉的妙琪也吃了兩塊,他今天才發現,他並不是不能吃牛肉,而是她是貴婦等級的,只有好牛他才吃,這真是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刻啊!

可愛風趣的金姐與越來越美的小謙,幫小謙徵男友中,意者內洽隱藏留言,我會好好幫你們安排安排

溫文儒雅的洪大哥,是個很有品味的極品好男人

小帥哥Adam,好像沒女友,今年27歲,要把他的可以到公益路1631號的品昂洋果子去,他最近都在那裡監工

飯後的紅豆湯麻薯與水果

SONO門口合照一張,好像真的來到日本某溫泉區唷!


就是這家品昂創作洋果子,目前還在裝潢中,但是大致上可以看的出其優雅的特色,Bien源自法文,意思為優秀、出色的,品昂的技術總監是洪老闆特別由日本聘請來的神保勝司,關於神保勝司大家自己去咕狗一下就知道他大有來頭的經歷了,我想品昂的誕生,即將為台中的洋果子市場帶來一番嶄新的風貌,偷偷的跟各位報告,品昂的消費是買洋果子即可享受無限暢飲的咖啡,大家可以坐在他們規劃的露天咖啡區優雅的當著貴婦,是不是已經令大家好期待了呢?洪老闆還生動的形容著他們家的特製奶油是濃郁中帶著清爽,好吃不膩的,而且每一款都猶如藝術品般的細緻,啊!真的是越說越讓我流口水了,請大家敬請期待唷!


 

延伸閱讀大家的食記:

小謙~西瓜百畝森林的SONS園日本料理

MILKY~SONO園-政商名人最愛的頂級日本料理

Claire ~ 吱吱喳喳掀屋頂美食團 - SONO 園日本料理幕後花絮

Claire ~ 台中 】經營23個年頭的-園SONO日本料理-環境篇

Claire ~ 台中 】經營23個年頭的--園SONO日本料理

peter & grace ~ 生活花絮 ~~ 園 . sono日本料理

 

 

~店家資訊~
店名:SONO園日本料理

電話:04-23022024
地址:
台中市民權路229巷19
網址:http://0423022024.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