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經過好久沒來的綠園道,路過鹽之華,感覺好像好久沒有這裡吃飯了,有

點想念他,所以很臨時的打了個電話問問還有位置嗎?幸好還有位置,我們還

算幸運,所以就與鹽之華來個久違的午餐約會,下面是我之前去吃過的食記:

夢幻的奢華生日午宴~鹽之華精緻法國料理(主菜篇)

夢幻的奢華生日午宴~鹽之華精緻法國料理(甜點篇)

坐高鐵來台中吃也值得的鹽之華精緻法國料理

白色的牆面下擺了顏色豔麗的聖誕紅,紅紅綠綠的煞是漂亮,鹽之華算是在台

中經營很久的法國料理店了,台中現在也開了好多法國料理店,但是鹽之華絲

毫沒受影響,用餐時間依舊是熱鬧滾滾


門口大廳處

今天安排的座位非常恰巧正是四年前我來這邊慶生的座位耶!

一定要來給他自拍一下,裝潢是沒有什麼大變動,跟之前來差不多

套餐1180元起,我們今天點了羔羊、明蝦與鴨肝菲力

今日特選沙拉有兩種可以選擇,我選了冷肝沙拉,附上兩款不同口味鬆軟麵包與一小盅新鮮的沙

 

可以將冷肝塗抹在麵包上面享用,上頭有一塊塊凍狀的東西,我還是比較喜歡熱熱煎過的鵝肝或鴨肝,冷冷的肝有點點腥味,但是抹在麵包上倒是還好

另一款沙拉則是炸過的章魚,搭配一些生菜薯泥,雖說是炸的,但是絲毫沒有油膩感,清爽中帶點酸的醬汁與QQ的章魚腳搭配的天衣無逢

香酥可口的法國麵包搭配上Beurre d’isigny鹹味奶油,柔和順口、光滑無暇的口感,細緻典雅極了,帶點淡淡的鹹香,奶油好吃到讓我們為了吃奶油又點了份麵包

湯品今天也有兩款可以選擇,這個是口味比較清爽的的奶油花椰菜濃湯,沒想到花椰菜這麼甜美呢!高雅的清甜,淡淡的奶香,挺迷人的

另一款是口味比較濃厚的松露蘑菇濃湯,上頭黑黑的是新鮮的松露,旁邊有一顆生的應該是安鶉蛋吧!不知道該如何喝的我把他一口搭湯解決掉,還好,沒很腥,挺滑順可口的

午間套餐就沒有冰沙清口了,直接就上主菜了,我今天點的是油封甜椒鑲明蝦,旁邊那坨綠色的是好綿密的波菜泥

澎湖來的明蝦,新鮮彈牙,大大的兩大隻,明蝦下面有一個讓我吃的很不過癮的奶油燉飯,超好吃,上頭擺著的是法國的蝦夷蔥

烤肥羔羊搭彩蔬,我對羔羊還好,但是對於旁邊那些五顏六色的蔬果大感興趣,尤其是那朵大大的菇,看起來又肥又多汁

鮮美多汁的羔羊,友人說肉質細膩柔嫩,雖然我沒吃,但是看起來感覺就是美味極了,感覺外面好像裹一層什麼,友人吃太快了,說不出那個是什麼

小謙的香煎鴨肝菲力佐鹽之花,呵呵呵!份量有點小,少少的兩塊,小謙說吃的真不痛快,色澤那麼漂亮,肯定鮮嫩無比,難怪會吃的不過癮啊!

夾在兩塊牛肉之間的肥美鴨肝,焦黃酥脆,當然也是小小一塊囉!好心的小謙分我一角,那種入口即化的感動,真是想飆淚,我還是很想嫁養鴨人家啦!

好開心唷!因為我們有三個人,主廚特別搭配三款不同的甜點,但是都有搭一球雪酪與新鮮草莓,我的是微微烤焦表層的洋梨,甜美多汁帶點淡淡的酒香

鹽之華的提拉米蘇我比較沒那麼愛,少了酒香與咖啡香,比較像灑了巧克力粉的海綿蛋糕

這個蛋糕我就很愛,忘了小三說是什麼蛋糕,是拿去浸過酒的一款蛋糕,好像叫薩什麼哇哥?酒香濃濃又溼潤綿密,最重要的是又不會太甜,好好吃唷!


新鮮現榨柳橙汁、葡萄柚汁、檸檬汁,除了柳橙以外,其他兩種果汁都很酸,真的是很原汁原味啊!不管是四年前或兩年前我所來吃過的鹽之華,水準都沒變過,依舊好吃,依然是讓人會想一來再來的優質餐廳


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Hours.14:00~23:00
(每逢週一公休 Closed every Monday)
Reservation TEL:(04)2372-6526
  FAX:(04)2372-4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