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老闆家附近的巷子裡發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只開晚上的,而且東西便

宜又精緻,感覺好像日本料理是吃不胖的(自我安慰)所以和同事在連續加班的

兩個夜晚,瘋狂的跑來這裡吃了兩天的東西,回去家裡收尋才發現有好多人的

PO呢!大家都大推他們海鮮蓋飯定食,350元物美價廉,但是我今天要推薦

我們感覺更優的飯,而且才60元而已唷!以下是我們來吃兩次的食記

桌數好像沒很多,連續兩晚都客滿,一排吧台座位,兩個四人坐的座位,不知

還有二樓嗎?

首先都會為每個客人送上開胃小品三道,今天是涼拌貢菜、有點甜甜辣辣的醃

漬章魚及牛蒡絲,終於不在是毛豆了,我的內心好歡喜(每一家日本料理都送毛

豆莢,很膩)

網友大推的350元海鮮蓋飯定食,有生魚片、花枝、北海道干貝、海膽、牡丹

蝦,鮭魚卵,滿滿的一碗料,飯碗沒很大,男生應該是吃不飽的,我們女生就

OK

海鮮的新鮮度當然是無庸置疑的,海鮮底下並不是酸甜的醋飯,而是熱騰騰的

白飯,會給你一碟醬油與哇沙米沾海鮮,同事去吃過水竹的海鮮飯,他個人偏

好水竹有炙燒過的感覺,但這種熱白飯配魚生的吃法也不錯

因為不敢吃生魚的我,一看到特級海鮮蓋飯裡只有北海道干貝、海膽、牡丹蝦

跟鮭魚卵就決定要吃這一味啦!通通都是我愛吃的,這些來再多我都很愛,尤

其是那鮮甜的海膽啊!給我再多一些吧!

海膽、干貝與鮭魚卵的量都加倍呢!好過癮唷!

好吃雖然好吃,新鮮歸新鮮,但是很台的我還是覺得一直吃這些冷冷的,配沒味道的白飯,吃多了還是會怕怕的,會很想給嘴巴換個味道

特級海鮮蓋飯附的沙拉碗明顯的比海鮮蓋飯的大,但是仔細一看其實料是差不多的,哈哈哈!

和風沙拉很好吃,有蝦子跟甜甜脆脆的蘋果,還有很多蔬菜

海鮮蓋飯定食附的湯

烏龍涼麵加炸物,推薦呀!這麼Q彈的烏龍麵哪裡找,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烏龍涼麵,真的是相當的彈牙、有嚼勁,炸物就略略普通一些囉!喜歡吃烏龍涼麵的一定得點他們家的來試試看

他們家的柚醋風生牛肉有點太生了,我不大敢吃

表層還是有烤過,很香

日本明石市所產的章魚做成的醋漬章魚,吃起來跟台灣有點不太相同的是很像肉質比較緊實與細緻,口感也比較Q,酸甜酸甜的十分開胃

海膽細麵,感覺很好吃,所以點一個來試試看

屬於比較淡雅清爽的醬油口味,三色麵線也是QQ滑滑的,都是我很喜歡的口感耶!

這裡的蒸蛋也很特別,看起來水水的,我還去反應是不是沒蒸熟啊!怎水水的,小姐笑著跟我說他們的蒸蛋有加高湯,口感很不一樣唷!你可以吃到含有濃厚高湯的滑嫩蒸蛋,一口雙享受,妙不可言

先生的海膽軍艦一貫才50元,好吃、料實在,又不算貴,也很推薦唷!

串燒方面霜降豬頸肉與雞腿肉也很不賴,烤的表層酥酥脆脆,但是裡頭肉質卻是多汁的又香又甜,再來杯小酒,多愜意啊!我喜歡他們家的醬汁

特級菲力牛肉則是吃它的炭烤原味,好像加了一些香辛料之類的上去,要吃時擠上一點檸檬,夠軟、夠嫩啊!

再來就是我們大大推薦的蒸飯,其實有三種口味,墨魚飯、紫蘇香魚飯與鮭魚飯,但這兩次來我們只吃到兩種,這碗一看就知道是墨魚飯了吧!

這可是蒸了好久好久的,記得要一來就先點,不然真的會等很久,米飯裡吸收了墨魚甜美的湯汁,裡頭還有一小塊一小塊的QQ墨魚,加上一些蒜頭去調味,味道鮮極了,帶點湯,爛熟了

這個是紫蘇香魚飯,搭配一碟燉煮入味的大根

這紫蘇香魚飯也是去蒸熟的,連同魚跟紫蘇一起慢火蒸煮,整碗就是氣味芬芳的紫蘇風味,碎碎的魚肉參雜在其中,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香魚香與紫蘇香,真的是大大的滿足,一樣是很入味

豬扒飽式的吃法,把大根的甜美湯汁倒入飯中,哇!那滋味可銷魂了,一定要試試看,還有千萬別錯過這塊入口即化多汁大根,只有一個讚字,還是這兩種蒸的熱熱的飯合我胃口啦!

第一晚去的甜點,紅豆麻薯湯圓

第二晚去的甜點,紅豆湯配炸芋頭,這個也是啵棒的,好好吃唷!

 

Mr.fish魚先生和風美食

 

魚先生日本料理餐廳部落格(請點閱)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

電話:04-23011417

營業時間:17:302400

公休日:每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