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吃過峰的特選安格斯沙朗後,一直念念難忘,這一陣子又跟朋友們

去吃了兩次,一次用中餐一次用晚餐,兩餐朋友們都覺得相當讚賞

先來介紹中午來的那一次,有沒有發現中餐與晚餐桌子、桌巾與餐巾的擺法都

不一樣耶!請參考前兩次來吃的食記:

西式與日式激盪出來的火花~峰創意料理(商業午餐篇)

 睽違一年再創高峰~峰創意料理(晚餐篇)


 

餐前果汁跟上次是一樣的就不多介紹了

有沒有發現中餐的奶油形狀也跟晚餐的不一樣耶!但是口味都是一樣的,濃醇鹹香的甜椒奶油口味

中餐的價位比晚餐便宜,所以少了一個前菜及小主菜,今日的主廚沙拉跟上次晚餐一樣是Q彈爽口的蝦子,只是這次是酸辣開胃的泰式醬,我比較喜歡這個醬汁的味道

湯品依然是那燉煮了七七四十九天超好喝超濃郁牛肉湯,請詳見上次食記的介紹

這次謙謙點了今日海鮮來試試看,kenny說今天有很不錯的紅條魚,很新鮮,請我們一定要試試看,保證不會是很腥的那種魚唷!

好嫩好鮮美耶!醬汁也很特別,是用蛤蜊、酸豆和鮮奶油調和的美味醬汁,鮮甜中帶點微微的酸,口感溫和柔美,讓不愛吃魚的我們也讚嘆連連,最近總算比較能夠接受白肉魚了

本來想吃上回吃的那塊特選安格斯沙朗,但是kenny說賣完了,下次吃要記得先預約,因為那塊肉比較少有,所以這次我吃的是美國安格斯沙朗,口感比起上次那塊特選差了一些,但是kenny的烹調技巧板回一城,一樣皮酥肉嫩

紅色馬可波羅與冰咖啡

今天是略帶苦味的香濃咖啡凍與招牌起司蛋糕,酸與苦的和諧口感,是有一點點成熟風味的甜點

順帶一提,我今天可是素顏唷!杏倫的脈衝光在一個禮拜多以後大大的看出它的效果了,肌膚緊緻保水度也很夠,以前都要上一層遮瑕膏掩飾的斑,今天似乎也不太明顯了呢!開心

接下來是我們一行六個人的餐聚也選在峰,因為朋友看了我上次的介紹後,一直說要來吃吃它那個令我讚嘆不已的牛排,這次我學聰明啦!有先跟kenny老闆預訂了那塊特選安格斯沙朗

晚餐的奶油是擠成花狀,中餐的奶油則是塊狀,晚餐的桌巾擺飾也很不一樣唷!今晚的麵包奏鳴曲的法國麵包還是讓我愛不釋口的吃了三塊,會肥死啦!

朋友帶了冰酒來搭配美食,我很愛冰酒的那種甜膩與香氣,我覺得是很適合女孩子喝的酒

開胃前菜中間的魚子醬有點小變動,餅乾變成了蘿蔓生菜,其他的鵝肝醬與烏魚子還是跟上回的一樣

魚子醬與蘿蔓也很搭配,清爽的生菜再加上濃郁的魚子醬口感很神奇呢!還是很愛烏魚子加上白松露油的味道,香氣迷人啊!

今天有兩款湯品,這個是碗豆奶酪濃湯,顏色很美麗吧!美的像幅畫,真讓人捨不得喝它,碗豆很香甜帶有一絲草原氣息,搭上奶酪吃很舒服,奶酪本身感覺沒啥味道,但是充滿奶香,很特別的一道湯品

這是今晚讓大夥讚嘆不已的南瓜冷湯,其實我喝過很多家的冷湯,大部分還是不太適合我們的胃口,但是這個南瓜冷湯讓在座的六個人都直呼超驚艷、超好喝,好像在吃南瓜冰淇淋還是南瓜奶酪的口感,口感濃郁香滑,好像撫摸著細緻光滑的肌膚觸感,好喝到朋友請我務必請kenny出來讓他大大的稱讚他一番,真的是美味無比呀!記得一定要先電話預約這道冷湯,因為這個一次不能做太多,而且台灣太水的南瓜也不太適合做這道湯,kenny非常嚴選食材的,所以這道湯品可遇不可求啊!今天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今天的沙拉跟前次的不太一樣,是溫泉蛋沙拉,有融合日本料理的感覺呢!因為主廚以前也在日本料理店待過,所以他的手法也有一些日本料理的影子在唷!

本來期待有ㄍㄍ的蛋汁溢出來,但是似乎煮的過熟了,呵呵呵!不過一樣很好吃的啦!我很喜歡她每次變化的沙拉醬汁,今天是有點和風口味的

小主菜車蝦與干貝,跟上次的一樣,所以也不多加介紹囉!

改口逸品是威士忌?錯!是跟上次一樣那個令我嚇一跳的美味紅酒凍加氣泡水,這個也是相當令人難忘的一品啊!

爐燒法式小牛,小牛肉味道比較偏向於白肉,沒那麼濃厚的牛味,我真的很愛kenny的料理手法,他總是能把肉處理成我最愛的外酥內軟的口感,這小牛肉也很香酥,是有點紅酒醬汁的作法,這道我也超推薦的

原本對於鴨胸料理沒什麼興趣的我嚐了一口這個路奇鴨胸後,又是一陣讚嘆,怎麼那麼的好吃啊!完全沒有脂肪的脆皮,肉質柔軟香甜,這個一顆顆的笨小謙以為是紅豆,是石榴啦!鴨胸真的跟水果非常搭耶!酸甜香的滿足風味,這個也是一整個大推的

餅乾紐西蘭羊肩,這個一端出來整個就是超香甜的,好像來了個甜點蛋糕似的,沒看過餅乾包覆著羊排去烘烤的料理吧!真的是夠有創意

酥酥脆脆又香又甜的餅乾外層,搭配的是蜂蜜芥末的醬汁,一整個甜蜜蜜超幸福的羊肩排,也是大夥哇哇哇的稱讚不已,真的是好好吃,好美味,比起上次那塊我不敢吃的孜然風味,這個我愛多了

因為羊排剩下有一小塊感覺沒熟,所以我們又請kenny幫我們處理一下,沒想到他又多了一塊肉出來給我們啦!真是超貼心的,很令人感動耶!不怕人吃的好主廚,感謝你讓我們嚐到美味又驚艷的一餐

今天kenny將我指定的那塊特選安格斯沙朗做了些變化,是酸乳酪紅酒的醬汁,外面還包裹著酥脆的培根,真的是好功夫的依道菜啊!

吃起來有培根的鹹香與牛肉的香甜,肉汁也很豐厚,有著煙燻味道的酸乳酪醬汁讓人吃起來很開胃,這個也不錯,但是我更愛上次用山葵醬的感覺,兩樣都是很美味的


超愛他們家的豆奶奶酪的,整個豆漿味很香醇,起司蛋糕比較偏酸的感覺,也很清爽好滋味

我忘了我今天喝啥了,哈哈哈!應該是奶茶吧!今天真的是道道都好吃,道道都讓朋友大吃一驚,真的是非常的有創意的一餐啊!推推推~

 

小謙的再訪峰創意料理繼續延伸閱讀

 

峰 創意料理

http://montmisty.blogspot.com/(部落格)

大墩1222; (04)2326-2723
營業時間: 11:30 am-2 pm, 5:30-9 pm (週一休)
不收服務費,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