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了吃上海菜,上回在食尚玩家節目中看到了一家感覺不錯吃的蘇杭小

館,價位便宜,只是沒有漂亮的裝潢而已,找了找,竟然開在一個鳥不生蛋的

地方,很荒涼耶!我也沒有照他們的裝潢,因為真的沒什麼好照的,肯定是吃

實力派的

聽說是跟沁園春有些關係的,可能是家族成員出來開的,簡單的兩面菜單,拍

出來給各位參考一下價位與菜色,順便給大家回味一下沁園春的食記:

超大顆超滿足小籠包~沁園春餐廳

可以自己去選取的小菜,我們點了茄子、菜心與豆芽,三樣都好吃,非常入

味,爽脆可口的菜心帶點甘甜,豆芽也是脆脆的,尤其那軟嫩且入口即化的茄

子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啊!必點茄子

 

與鼎王一樣的酸梅湯

店內招牌菜色蔥燒鲫魚,這可是上海菜的經典菜色,必點的,將魚炸到連骨頭都酥脆了再拿去熬煮,最後在冰過,這可是一道工夫菜,甜中帶鹹,連骨頭都酥到可以直接吃了,如要說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蔥燒鲫魚是不為過的

很幸運的吃到一隻有蛋的,Q彈甜美的魚蛋再加上入口即化的蔥與魚肉,酥、香、綿全到位了,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這醉元寶我真的不敢吃,但是友人說不油不膩,QQ的附有滿滿的膠質,感覺吃完後就變美麗了耶!

 

我超愛的薺菜鮮筍,薺菜是一種野菜,來自於大陸,有種特殊的香氣,與筍子一起拌炒真是美味極了,一絲絲爽脆的筍絲,越嚼越鮮甜,越嚼越有滋味

麻麻辣辣夠味又帶勁的五更腸旺,是一道非常下飯的美食,腸子清理的很乾淨,沒有我不喜歡的那股騷味,酸菜酸辣,豬血也是很嫩很入味,好吃

紅燒臭豆腐,夠臭又夠味,這臭豆腐臭的夠迷人,香香辣辣中又帶點甜,還有點豆瓣味,好開胃好下飯,吃到這邊真的覺的蘇杭小館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唷!

砂鍋獅子頭,雖然只有四顆獅子頭,卻來了一大鍋耶!還有燉煮的好入味的白菜,湯頭香甜的不得了,這種冷冷的天氣最適合了

一般尺寸的獅子頭大小,口感結實飽滿,裡頭還加了大量的薑,所以吃起來不膩口,反而帶點清爽的風味深得我心,我忍不住告訴老闆娘,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獅子頭,老闆娘也開心的覺得我很識貨,哈哈哈!

不知是不是吃了前面的東西有點過飽或者太好吃了,最後這個小籠湯包沒很何我意,覺得油膩了些,而且皮厚了些,湯汁也稍嫌不夠多,有點小失望呢!不過大致上東西我都很愛,決定下次一定要帶我爸媽來吃,他們一定會很喜歡的


 

蘇杭小館
臺中市北區進化路268
04-23609856
營業時間:11:00 ~ 21:00
休息時間:14:00 ~ 17:00 (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