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超級屌的,沒有招牌,也沒有大門口,除非你熟門熟路才能一窺神秘,

只接待熟客,所以不能PO上電話與地址,不然老闆會很不開心,因為他只有一

個人,無法一次接待太多的客人,另外他對食材也有他的堅持與講究,所以我

覺得阿敏很像那種日本美食節目很愛報導的頑固老爹作風的人,這次我們很幸

運有人引路,才能夠一親芳澤,特別在這裡感謝那位神秘嬌客,對!就是妳,

別懷疑,哈!!

一進門我們馬上被吸引住了,簡直是來到神隱少女的真實版嘛!意想不到原汁

原味的日式風情,真的是別有洞天

網路上隨便抓的圖,我會被抓去關嗎?可是真的很想給你們看,真的超像的,

整個像闖入另一個時空

你看看這門,像不像湯屋的門?

還有這個街道,這些燈籠是不是迷人極了                

我很喜歡這個別緻的燈,像和服的布,很有味道,日本料理師傅除了廚藝,美

感也很重要的,光看店裡精心的佈置,就知道今晚還會有一場視覺饗宴

包廂座位,有兩個,這是其中一個

另外還有這個日式的火爐,好像在日劇裡鄉下地方常常看到的,不知道真的能使用嗎?看著看著都想去日本玩一趟了呢!

超卡哇伊的壽司時鐘,好想要一個啊!

這裡有個超特別的地方,就是阿敏的廁所竟然有三間啦!還全都是感應式的燈唷!你走進去廁所燈就會自動亮起來了,我只有照一間而已,因為其他兩間的燈真的太暗了

再來就是吧台座位囉!大概也只能坐七個人而已,今天的客人連我們總共有九個人,我們太早來了,六點就到了,阿敏還在打掃呢!於是小謙就問他可不可以幫你掃地抵消費呢?哈哈!阿敏說這邊的客人大概都七點多才來,大伙慢慢吃,都吃到十二點、一點,他也不趕客人的,我們是最先到的一組客人,在那邊喝著熱茶等著阿敏上菜時,就跑來了一個人,幫阿敏把昨天沒洗的酒杯洗起來,我們本來以為他是助手之纇的,後來才發現他也是客人耶!而且幾乎是天天報到的熟客,大夥就這樣在吧台聊起天來,氣氛超好的,那個大哥還笑我們,來這邊怎麼可以喝茶呢!難道我們不知道這邊的茶比酒貴嗎?我們可是來到酒店啊!起初我還不明白固中的涵義,後來我終於瞭了。。。。。

這裡的一些小東西也都頗耐人尋味的,像這個裝紙巾的小盒子,就挺有味道的

還有著個透明醬油罐,也很美,對了,這裡也是無菜單的餐廳,也是告知阿敏你的預算及什麼吃、什麼不吃,他會幫你搭配

第一道菜,涼拌高麗菜捲同蒿與高麗菜捲龍蝦,阿敏說冬天的菜特別甜,這樣料理很美味,高麗菜搭上香味比較重的茼蒿,不需怎麼調味,食材本身就很有味道了,清甜無比,清脆極了

蟹腳、龍蝦肉與蝦蛄的醋漬冷盤,酸酸甜甜的阿敏特製橘醋醬,新鮮的海鮮,特別的鮮美,蟹腳肉質緊緻,龍蝦彈牙,蝦蛄也好吃,就連旁邊的小黃瓜也很脆甜

一人兩顆生蠔,生蠔個頭沒有前幾天水竹跟沐木來的肥美,比較瘦小一些,但是一樣濃郁多汁,有一股美妙的奶味與甜味,很補的

旗魚與剝皮魚的生魚片,本來我還是不敢吃生魚的,但是阿敏說剝皮魚口感很不一樣,我一定要試試看,鼓起勇氣吃了一口,哇!怎麼那麼Q,很有韌性的魚耶!咬都咬不斷,比軟絲還彈牙,味道很清爽半透明的剝皮魚,我竟然給他連吃三塊

野生小龍蝦,我覺得是沒啥肉,但是味道比養殖的更甜美,肉質也更細膩一些,小小一隻,好不過癮啊!突然想念起上海的手抓小龍蝦,那種豪邁奢侈的吃法

阿敏說我們不喝酒他都沒FU跟我們聊天,他會很內向,於是硬是請我們一瓶清酒,其餘兩位朋友是滴酒不沾無法在江湖走跳的人,所以只好我和阿敏對飲了,果然,三杯下肚之後,整個氣氛就更熱絡了

剛剛在洗杯子的大哥也請我喝兩款紅酒,阿敏酒櫃裡的紅酒,有大半是這個大哥的酒藏,今晚我們可是遇到了紅酒達人了,這位大哥自己在家裡有酒窖,收藏了好幾萬瓶的紅酒,每年花五百萬元在品紅酒上,也是個老饕,幾乎吃遍各地美食了

大哥說這支紅酒是這個酒莊最差的一支了,但是也要價一萬多台幣,我何等幸運,能夠享受到,光是香氣就把我給吸引住了,毫無一絲的酒精味,只有濃厚的果香,入口滑順,不酸不澀,有股香甜的玫瑰花香味,後韻整個是荔枝的味道,棒呆了,此時整間餐廳裡氣氛很熱絡,連兩個不喝酒的都喝了一些,吧台所有人的話匣子都打開了,酒~果然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呢!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他們都說這裡是酒店的原因了

眼神開始迷濛的我,哈哈哈!怎麼還大小眼啊?

海膽蒸蛋,沒看到海膽卻嚐到滿口的海膽鮮味,原來阿敏將海膽磨成細細如泥,混合在蛋液裡去蒸熟,綿密細滑毫無毛孔的蒸蛋還有帶點熱熱的高湯,好溫暖啊!

燉煮鮑魚,甘甜的和風醬汁,鮑魚肉質真的是柔軟中有點韌性與脆度,QQ的,燉煮的恰到好處,入味極了,旁邊的菜頭跟香菇整體吸收了鮑魚的鮮美,也是讚道不行

烤黑喉,不吃魚的我竟然把一整條給吃掉,我驚訝魚怎麼可以烤的如此酥脆,阿敏跟我說這個可是他有處理過,叫做一夜干,這是一種醃製與風乾魚的作法,會使的魚肉更為緊實,烤起來特別有味道

我只能說魚皮真的是非常的脆,魚肉緊緻有味道,淡淡的鹹香,另外可以沾上阿敏特製的胡椒鹽,這是帶有哇沙米味道的胡椒鹽,跟魚肉超搭的,好吃到我連魚刺都給他啃的精光

這個也是一夜干作法的烤魚,但是我忘了他說是什麼魚了,小小一片,很香也是酥脆有味,不知是酒精作祟還是怎樣,這麼今天的魚料理我通通很滿意,通通吃的精光?

一定要大力讚賞的烤雞翅,用台語來形容就是烤的(恰!恰!恰)那種酥,那種脆,是我有生以來吃到過的極致酥脆呀!但是雞肉卻是柔嫩多汁的且燙口的,這個阿敏師傅功夫果然了得,難怪緊緊抓住每個食客的心

咦?是我喝醉眼花了嗎?怎麼只見魚刺不見肉?原來這也是獨門料理,烤的香香酥酥的魚刺,像餅乾一樣,脆的不得了,拿來當下酒菜剛剛好,夠獨特,旁邊搭配的也是好好吃的炸菱角,好甜好讚!

甜美Q彈的焗烤扇貝,每一塊肉都肥美無比,起司跟扇貝味道很合,扇貝烤的不過老,有嚼勁與彈性,是一道奶香濃濃甜美的料理,美味的讓我想再來一份

來一碗暖呼呼的解酒液,高麗菜、同蒿、豆腐、豬肉片,看似簡簡單單卻有好味道,灑上一些七味粉,好一碗溫暖人心的湯

焗烤螃蟹塞糯米,紅酒大哥看到就跟我們說這個非常好吃唷!是阿敏的招牌菜呢!光看了有點焦脆的表面就知道肯定好吃了

QQ的糯米吸飽了蟹肉的甜蜜湯汁與濃郁的蟹黃,香氣襲人,就是整個超鮮的,這可是一道工夫菜呢!口口香甜,好滿足唷!下次我也想來自己試試看這道菜,真是又漂亮又好吃

哇!甜點是冰糖燕窩耶!那今天鮑魚、魚翅()、燕窩,不就都通通給他到齊了?燕窩多到呈超濃稠狀,滿滿的膠質帶點淡淡的腥味,可是是好吃極了的腥味,像蛋白的那種味道,完美的ending

 

今天我們從六點吃到十一點,很法國料理吧!大家出來都是醉醺醺的,可是感覺超開心的,很不一樣的店耶!請大家別問我店在哪裡或有沒有電話,我真的一概不知,算是被矇著眼帶進去的吧!哈哈哈!這可是不能說的秘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