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開信箱,就收到了一封法月邀約我來品嚐新菜色的信,真是一整個

超開心的,他們怎麼知道我快月底了沒錢吃大餐啊?這個大餐真是來的正是時

候啊!於是歐巴尚心態的我當然快速的回信給他們說我願意,其實我本來就是

法月的愛好者,常常推薦朋友可以來這家價錢親切的法國料理試試看,我有看

到挺多格友也有去吃過,評價都還算是不錯的

之前有來法月吃過兩次了,一次是情人節,一次則是我生日,都吃的挺開心

的,尤其是服務這一環,讓我對他們印象深刻,請參考上兩次來的食記:

法月La Fete 當代法式料理~今年度目前為止吃過最滿意的一家餐廳

法月La Fete 當代法式料理的生日午宴

特別感謝邀約我來的店經理modi與管理處的alan,還陪坐了一個晚上,講笑話娛樂我們,真是個笑中帶淚的夜晚啊!結果我就覺得modi超眼熟的啦!一問之下原來我們有共同的朋友呢!世界真的是很小耶!左邊那位美男子就是法月的店經理modi ,臉比小謙還白耶!真是個小白臉        

法月的主廚吳 國慶 先生到泰國去參加什麼比賽?ㄟ~我忘了,反正就是以往在歐洲舉行的比賽,今年則是在泰國舉行,全台灣只有拿到五面金牌,而法月主廚就拿到兩面了喔!分別是肉類及魚類的金牌,真的是很了不起唷!

我們今天點了一個2380元的法月套餐(我點的)以及一個1680元的巴黎套餐(小謙點的),之前最貴的套餐是1980元,現在好像又漲價了呢!不過以法國料理來說,應該還是算便宜的吧!人生苦短,偶爾奢侈一下是應該的

之前都是中午來用餐,第一次晚餐的時候來,本來想拍幾張夜晚的室內照片,但是餐點好像送來了,胡亂的拍了兩張後,我就衝去吃東西了,很混~

首先當然是香甜開胃的氣泡酒先上桌囉!豐厚而優雅的果香,開啟我們的味蕾,另外法月還有提供氣泡式礦泉水及一般礦泉水兩種,只需一人四十元,就無限供應

小圓法國麵包,意外得知竟然是我家巷口那家勝也麵包做的耶!難怪嚐起來就是有種熟悉感,原來我常常買來當早餐呢!皮脆而麵包Q軟,是我好愛的口感

換新菜單連器皿也一併換了,可真是大手筆啊!由前面開始是奶油、加了鯷魚的黑橄欖醬與油封蒜醬,我最愛的就是三種把它塗抹在一塊的混搭風醬,下次你們也可以試試看,相當不賴唷!

我的湯品甜椒奶油蟹肉湯,其實我是想喝洋蔥湯的,但是不知怎麼講成蟹肉湯,又很卒子的不敢去跟人家說我點錯了,只好默默的喝了含有我不愛的椒類的湯,但是沒想到粉好喝耶!雖然有一點甜椒味,但是整體很甜美,讓不愛吃甜椒的我大為讚賞,尤其裡頭還吃的的到很多肥嘟嘟的蟹腳呢!

小謙點的蕃茄海鮮湯,屬於清湯類,由於海鮮類很多種,所以小謙覺得有點太腥了,我有喝了一小口,不會腥啊!但是有濃濃的羅勒味與蕃茄味,很香耶!真是料多實在的海鮮湯

我的百里香檸檬奶油海鮮沙拉,裡頭有一整個肥美微煎過的干貝及不知名的白肉魚和波士頓龍蝦腿,好豐富的一道熱沙拉啊!清香的檸檬奶油醬跟海鮮類很搭配,吃到嘴裡發現竟然有點帶點甜脆微辣口感的小東西,一問之下原來是糖炒辣椒,十足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食材的新鮮度當然不用多加贅釋囉!

小謙的沙拉有個可愛的名子,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上面的粉紅醬汁就是草莓泡泡,吃起來像冰冰涼涼的草莓慕斯,搭配肥美彈牙的鮮蝦與清脆爽口的蘿蔓生菜及生火腿,酸溜溜又甜蜜蜜的的滋味,再加上一點巴薩醋提味,讓甜美的層次更為豐富精采

香煎肥鴨肝佐肉桂蘋果及波特酒醬汁,沒有鵝肝鴨肝也不錯啦!反正我超愛這種脂肪肝的肥嫩口感,今天的鴨肝表皮煎的真是焦脆極了,一口鴨肝、一口肉桂蘋果、一口奶油燉飯,細緻柔滑的口感真是令人難忘

小謙的香煎干貝左蘭花蚌燉飯,這個也好吃耶!我愛死他們家的奶油燉飯了,奶味香濃迷人而不膩口,光看這干貝煎的程度就知道是最棒最好吃的熟度,果然小謙一口就解決它,竟然沒留給我,恨啊~

看到是紅色的還以為是我魂縈夢牽的草莓冰沙來了,結果是覆盆苺啦!但是只要是冰沙我一律都很愛,酸酸甜甜的爽爽口,期待主菜上桌囉!

我的香煎澳洲九級和牛左黑鹽炒磨菇,九級耶!算是非常頂級的和牛了,上網查了一下等級的區分,據說是等級越高的和牛,表示牛肉的肥瘦肉部份越像大理石紋,最高也不過是十二級

Modi說這是肋眼部位的和牛,哇!太棒了,是我最愛的部位耶!跟小謙的肋眼比起來我的和牛比較薄一些,等會再仔細比對兩塊肉的差異給大家知曉,因為我們都是點牛肉的,只是小謙的是美國安格斯肋眼

小謙的主餐條紋美國厚切安格斯肋眼搭香煎海大蝦,海大蝦不用多說,新鮮就是美味,法月煎的蝦子我一向很愛,看看這塊肥滋滋的肋眼,鮮嫩欲滴的樣子,讓人真是口水猛吞

特別介紹有一個優美名子的晚香玉筍(綠色的那株)這個蔬菜我真的是頭一次吃過耶!嚐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菜味很重的一種蔬菜,後味帶點甘苦,挺特別的,本身沒啥味道,黃色的則是用庫斯庫斯做成像類似玉米糕口感的地東西

我仔細的品嚐兩塊肋眼的不同之處,上圖為澳洲九級和牛,下圖為美國安格斯肋眼,油花都很美吧!顏色也呈現美麗的嫩粉紅,兩塊都相當好吃,如硬要說出不同之處,和牛的油花比安格斯更為均勻漂亮,口感則是更加細緻甜美,鮮嫩度不分上下,但是安格斯明顯的肥膩許多,而和牛則不油不膩,更加清新爽口,總之我都很喜歡

今天的甜點很令我驚訝而且超滿意,先說說我的,我的是冰淇淋版的提拉米蘇與貝里斯奶酒慕斯,當然還有他們的松露巧克力,提拉米蘇有我愛的酒香與咖啡香,把它做成冰淇淋的口感新鮮而特別,像冰沙一樣,奶酒慕斯也很滑嫩迷人,充滿著濃濃的奶酒香,甜而不膩,好吃度百分之百,根本是為我這個酒鬼而特製的甜點嘛!

小謙的酒燒櫻桃冰淇淋也很讚,讓不敢喝酒的小謙也大呼過癮,濃稠多汁的酒釀櫻桃配上冰淇淋,一般酒釀櫻桃都少少的藏在冰淇淋裡,但是這邊是滿滿一碗酒釀櫻桃,充滿著芳香甜美的微醺滋味,正點極了

吃的真是超飽的,誰說法國料理少少的吃不飽,法月絕對顛覆你所想像,讓你超滿足的走出去,這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地方,還有親切不做作的服務方式,也是難能可貴的,今天的新菜色品嚐大成功,以後再有這種好康的事不要忘記我唷!謝謝modi跟alan的招待^^


 法月當代法國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

(04)2252-1680

法月官網:http://www.lafet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