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裕園花園酒店二樓的阿一鮑魚裏頭的港式茶點相當好吃,號稱台中最讚的

港式飲茶呢!一直在台中苦苦找不到好吃飲茶的我們當然趕緊揪貴婦團們一

享用囉

哇!竟然還客滿耶!差點訂不到位置囉!幸好老大是裕元的VIP,硬是僑了個位

置給我們,正納悶著為什麼這家阿一鮑魚的生意那麼好?因為依據我們以往去

台中飯店裡中餐廳用餐的經驗,人幾乎都是少得可憐耶!怎麼阿一鮑魚還客

滿?肯定有它的獨到之處

挺時尚感的用餐環境,用餐環境我還蠻喜歡的,有很舒服的沙發椅,只是這次

沒有坐到,都客滿了,不像一般傳統中式餐廳都很制式的畫龍雕鳳,阿一鮑魚

中西混搭,西式裝潢中還是有融入東方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芋園金箔蝦餃,好肥美碩大的一顆,白裡透著粉粉的紅,澄皮又薄又輕柔,完

美極了的蝦餃

白胖討喜的模樣,裡頭的蝦子也是新鮮又Q彈,皮細緻的猶如BB吹彈欲破的肌

膚,美味的讓我們又在續點一份,光是這個鮮美的蝦餃就已足夠了,超期待其

他的港式點心

這個雞汁鍋貼也是一絕,咬下後燙口的鮮甜湯汁泊泊的溢出來,所以吃時要小

心,真的是皮薄脆而餡料肥美多汁,光看金黃酥脆的皮就讓人大呼過癮,而且

挺大一顆的,料多實在

我愛港式臘味蘿蔔糕更勝台式的蘿蔔糕,因為港式蘿蔔糕帶點蘿蔔絲的纖維,

通常都煎的表皮酥脆而吃起來卻是綿密的溶化在嘴裡,這就是港式蘿蔔糕的

魅力所在,尤其裡頭都有加入燒臘,咬起來香的勒!

香菇蒸燒賣這個就比較一般般,但是上頭那一顆蠔油香菇調味的挺美味的,而

且鮮嫩又多汁

老大狂推的金華焗燒餅,我很愛這種有層層層次的烤酥餅類,作的好吃的就會

層次分明,口感豐富,不好吃的就會活像在吞一團麵糊,港點師傅的功夫好不

好就看這個了,上次吃過最好吃的是在上海,所以我很期待阿一鮑魚的

皮薄而酥脆,一層一層的堆疊而起,口感果然一級棒,金華火腿的鹹香乾蝦

與青蔥的甜美濃郁扎實的口感,讓平常不太愛吃這種烤餅類的小謙連吃了兩

個,尤其佈滿了白芝麻吃起來就是香,缺點就是太大一顆了,吃一顆就飽囉!

我個人大推的蘋果叉燒酥,用水果來入菜這idea真是超棒的,我超愛,沒想到

叉燒與蘋果的搭配是絕配呢蘋果烤過後更甜蜜,吃的到鬆軟的蘋果粒也吃

到到清脆的蘋果粒,尤其大家看看這側面叉燒酥的層次,就知道入口會有多酥

脆了吧!對於酥與脆這東西,我永遠無法抵抗

瑤柱水晶炒飯,調味很淡雅細緻,整個凸顯出干貝與蟹腳的鮮與甜,簡單的飯

與蛋卻可以炒出這樣粒粒分明的完美口感,好吃度百分之百,會讓人想再來一

老大式的瑤柱水晶炒飯吃法,先跟服務生要一盤貴鬆鬆的阿一鮑魚XO醬,首先

先品嚐原味清爽版炒飯,最後在加入香辣夠味的XO醬,只能說鮮上加鮮啊!猶

如清麗秀氣的小家碧玉變成火辣辣的蕩婦卡門,一樣都令人愛不釋口,兩種不

同的驚喜與感受

皮蛋豆腐魚片湯,孤陋寡聞的我竟然不知道皮蛋也可以煮湯耶!一直以為皮蛋

只能拿來做涼拌皮蛋豆腐湯頭真是鮮甜呀!魚片也是鮮嫩嫩的,不愛吃魚的

我竟然猛夾魚片來吃,魚嫩的猶如豆腐啊!

這裡的酥皮焗蛋塔也是好吃的不得了,酥皮部分不用我在形容大家應該就知道

了,以往以為只有葡式蛋塔才會酥,原來港式的口感也不賴耶!尤其那滑嫩嫩

的蛋布丁晃呀晃的晃入嘴中,燙口又甜美,滿足極了

最後則以豆漿的弟弟米漿做為ending,呵呵!其實是核桃露啦!可是吃起來真

的很像米漿咩!這我倒是沒啥特殊感覺,就濃濃稠稠香香的,不錯喝就是

再來要介紹他們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的棒,生意會好,果然是有原因的,不

會因為客滿而疏忽掉客人,每個服務人員眼尖的看客人(賽一個眼尾)就知道下

一步要做啥了,有小朋友來了自動放上小朋友專用摔不破碗,心裡正想著要換

乾淨盤子時,服務人員已經拿來換了,當小朋友在吵鬧時,貼心的哄小孩

且跟小朋友說阿姨拿布丁請妳吃好不好讓我們又免費得到一個布丁(這是重

點,哈!)

大家搶著跟晴晴拍照,她一直極度不爽快

這個就是最後下我麼們肚的哈密瓜布丁,這個也好好吃唷!不是我們要跟晴晴搶啦!是晴晴自己不吃的唷!我們是怕浪費

強力推薦,如果在台中認為沒吃到道地好吃的飲茶,一定要來試試看阿一鮑魚的飲茶唷!真的好好粗唷!

 

裕元花園酒店二樓阿一鮑魚中餐廳

台中市台中港路三段78-3

04-24656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