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日和三一是鄭學長的車友開的,鄭學長知道我特愛新開張的店,所以推薦

我來試試看,一看到日和三一的部落格,我就愛上了,我想這家應該會是我以

後會常常來光顧的地方吧!不但食物有質感,而且也好吃,最重要的是感覺無

油低脂,好像吃不胖呢!

就在堂本麵包的隔壁,離我舊公司很近,也是舊房子去改的,現在很流行這樣

子的改裝方式,台中很多的咖啡廳都是走這樣子的風格,有種濃濃的懷舊風

門口有兩張高椅子以及一方小庭院,是可以晒到太陽的地方,小角落也有著大大的感動,尤其午後陽光斜斜射進來,感覺就好舒服

看到著個店名我就想起了以前開在中興街的HiwaHiwa是日語日和的意思,有

日麗風和之意,請參考我之前去的食記:

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的Hiwa cafe&bagel專賣店

而無獨有偶的是,這家日和跟Hiwa都一樣是一對夫妻經營,整個店裡有都充滿

手工及手繪黑板popfu,可惜Hiwa夫妻已經回去台北了,真的滿想念他們的

簡簡單單、素素雅雅的幾乎沒有什麼裝潢,但是就是充滿著溫馨的氛圍,雖說是新開幕不久的店,但似乎已經有著固定的客戶了,中午時機乎是全滿桌的狀態



大大的黑板上寫著所有的咖啡、茶飲及菜色,一目了然,這裡也算是無菜單料理,老闆煮什麼,大伙就吃什麼,紅色的大沙發上還擺著一隻我很愛的派大星,我家裡還有一隻更大的,是美華送我的生日禮物唷!

開放式的廚房,可是卻毫無油煙味,簡單乾淨,大家也可以看到老闆與老闆娘現場烹調料理

 

與心愛的人一起工作也是一種幸福吧^^很令人羨慕的背影

趁著餐點還沒上桌時,隨處拍拍

後方有一區應該是老闆、老闆娘的手做創作吧!喜歡的人也可以將這份感動購買回家唷!

廁所外的洗手台有兩個超可愛的土人刷刷

廁所的門把我很喜歡,是瓷器的,很特別吧!

房子的最後面還有一個露天的區塊,喜歡曬曬太陽的朋友們不失為一個舒適的好地方,感覺可以來烤肉捏!

今天的座位區,一束優雅的野薑花旁邊裝飾著隨意貼著的琴譜,看了一下是家後,很棒的一首歌雖然店內沒開冷氣卻有一股涼爽的微風輕輕撫面

今天的餐點是薑汁豚肉、甜菜根洋蔥飯先生、兩道小菜

甜菜根染成漂亮的黃橙橙米飯,看起來就令人胃口大開,本身沒調味的米飯,只有淡淡的甜菜根清香,一抹綠的青豆顯得合諧

甘甜帶點醬油風味的薑燒豬肉片,肉配著薑泥吃,頗清爽的,肉片口味重了些,搭配飯吃很開胃

空心菜與洋蔥蘋果絲,很清爽的配菜,尤其洋蔥蘋果絲令我愛不釋口,下回我也要自己試試看著道菜,洋蔥甜與蘋果甜搭配起來真是好滋味

一大碗用料實在的湯,有大朵香菇、木耳、白蘿蔔,營養滿分、健康十足的湯品

意猶未盡的我,又追加了一塊老板拿手的黑橄欖紅洋蔥鮪魚鹹派,據說常常賣到缺貨的熱門商品,佐以一小塊酸奶(很棒的組合,要試試看)與彩椒沙拉

目前為止再台中吃過最滿意的一塊鹹派,熱騰騰的超燙口,而且外皮層次豐富且酥脆,內餡鬆軟細緻,充滿蛋香與奶香,美味極了(希望老闆再出新口味)

餐後的手工燕麥餅乾也是一絕,低糖低油脂,脆中帶軟,忍不住會一片接一片,這裡的食物都很養生,走的是很健康的清淡風,我喜歡

涼爽有機花草茶,有點淡淡的薄荷與不知名的花草香氣,也很好喝

 

日和三一 食材 我的調色盤(日和三一的部落格,請點閱)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04-23757062 可電話預約
台中市五權五街21022
每週二、三公休
咖啡、有機茶、手作料理
從設計轉料理,滑鼠變鍋鏟,
奇妙的轉變,令人驚喜-蘑菇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