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的感覺小安安好像是在市場裡走跳的,常常報給我們一些不為人知的市

場美食,像前一陣子PO過的嵐肉燥以及今天這家楊媽媽立食,都是在第二市

場內,這家楊媽媽立食可不是你說要吃就有的唷!我們可是一個月前就預了

今天的飯團有新朋友加入唷

 

楊媽媽立食位於第二市場內,早上是賣海產(丸一魚鮮行),傍晚則搖身一變成

為餐廳,一天只接待兩組客人,四點一組,六點一組,所以記得可不要遲到

捏!這樣楊媽媽跟楊爸爸會很困擾的,因為會耽誤到下一組客人

看看牆壁上滿滿的預約單,生意真的好的不得了

楊爸爸年輕時就很風騷了,改裝一台可以載女兒的摩托車

為什麼這邊是要站著吃呢?原來可是有個小典故的

原來以前張溫鷹市長是楊媽媽的鄰居,最喜歡吃楊媽媽煮的魚料理,常常在忙碌中抽空過來站著喝碗魚湯稍做休息再去處理國家大事,久而久之大家聞香而來,楊媽媽也應觀眾要求開起了立食店,因為自己本身賣魚,所以可以拿到新鮮又便宜的魚貨,你在外面吃一套約2500元的日本料理,這裡一人800元就讓你吃到飽了,但是因為環境的關係,沒有多餘空位,所以必須站著吃,挺新鮮有趣的

豬飛與紀寶小姐與我們共進晚餐,兩個頗有主見與個性的小女生,跟我一樣都是愛吃鬼

珍味拼盤,南極蝦、丹波豆,螺肉,特別介紹一下這個丹波豆,屬於黑豆的一種,但是口感更為圓潤飽滿,也更甜美,跟一般扁扁軟趴的黑豆不太一樣唷!

生魚片大拼盤,都是我不敢吃的耶!哈哈哈!不過沒關係,我今天是來專攻海膽與甜蝦的,光看那黃澄澄的海膽我就整個幸福起來,好想來碗海膽蓋飯啊!其他的魚種類我一個也沒記起名稱來,因為我都不敢吃咩!

甜蝦的頭拿去烤了,要等等才能吃,甜蝦真的超好吃的,新鮮又甜美,啥都不需要沾,直接吃就非常讚!

由於颱風關係,這次吃不到馬糞海膽,但是今天的海膽也棒透了,鮮甜而毫無腥味,甘美的口感,讓人回味不已,其他像軟絲、甜蝦、蟹腿肉,也只有甜、甜、甜這個字能形容啦!

一聲開動,大夥毫不留情的廝殺,餐桌上面沒朋友的

炙烤過的鰹魚醃漬在拌上洋蔥、日本蔥、小柑橘及紫蘇的和風醬中,說有多清爽就有多清爽,不管口感跟色澤都跟我愛吃的生牛肉很相似,不敢吃生魚的我吃了一口,算是有大大的突破了

特別介紹一下這個日本蔥,是有得過獎的達人蔥,一把就要價200元台幣,楊媽媽有著對於食材的堅持與執著,相當的用心,這個日本蔥香氣比我們的蔥更濃郁,但是加在料理裡卻不會搶了食物的風采,反而更添風味

現在正是產期的秋刀魚,也是從日本運來台灣的

加州壽司捲,源自於美國,專門做給美國人不敢吃生魚時想出來的另類壽司,將切丁的生魚放在蘿蔓生菜上,再擠上香滑柔順的特調美乃滋,美乃滋有著濃稠的水果香氣,感覺起來像是在吃水果沙拉,這樣子我就比較敢吃生魚了

真是令人感覺不舒服的畫面,噗~

個頭碩大飽滿的生干貝,用火微微炙燒過表面,呈現半生熟的完美狀態,一口咬下真是多汁甜美啊!加一點玫瑰鹽提味,更增鮮美還帶回甘,我好愛干貝呀!

保證讓你不顧形象的一口咬下,就像這位大嘴小姐一樣

完全顛覆我對於鰻魚印象的星鰻,記憶中的鰻魚是帶有土味與腥味的,所以我沒有很有興趣,但這個星鰻肉質軟嫩中帶有Q彈的口感,滑滑嫩嫩的在加上一點炙燒過後的香氣,讓人滿足的想再來一份

油脂豐富的秋刀魚,現在可是時令的美味,香氣濃郁,烤完後整個市場就瀰漫著這個氣息,可是我比較不愛這麼重的魚味,會覺得有點腥,這個就分給其他人享用囉!

粉嫩迷人的櫻花口味的麵線,像個美麗的小甜點似的,澆點帶有紫蘇氣息的酸甜和風醬汁,滑溜溜的入口,搭配上頭晶瑩剔透的QQ鮭魚卵,視覺、味覺都滿足到了

吃到了這邊真的是要感動得掉眼淚了啦!竟然是一人一隻活跳跳的大明蝦沙拉耶!看到著個就想起每次吃辦桌時,大家都要搶食的那一盤明蝦沙拉,每次能吃的到第二片就是你上輩子有燒好香啦!今天竟然可以自己獨享一整隻呢!800元值得啦!

小謙特愛的飽滿蝦腦漿,每次都看他吸允的嘖嘖有聲,感覺就很好吃,但是吃起來帶點苦味耶!小謙說這就是成人的成熟滋味,我不懂啦!哈哈!

烤鰤魚下巴以及烤甜蝦頭,外表有點焦脆,但是魚肉卻是肥嫩極了,油脂一樣是豐厚的一品,我也比較不愛,擠點檸檬汁或搭配醃漬洛神花會比較爽口些,但我還是來吸我的甜蝦頭好了

就是他,好吃的不得了的醃漬洛神花,清脆的口感,酸甜的滋味,好像蜜餞一樣,真想買一些回去

終於到了最後一道啦!我已經飽到頭頂上去了,而且我們還是兩人平分一份餐呢!因為我們事先有告知楊爸爸,我們雖然看起來外表壯碩,但其實都是小鳥胃,怕一人點一份吃不完會造成浪費,所以我們就兩人分食一份餐,(其實是很窮,錢不夠啦!哇哈哈哈!)貼心的楊媽媽還會幫我們自動分成六人份,不至於讓我們為了分食大打出手

丸一魚鮮的明星商品,花枝餅,也有販售半成品提供您自行回家料理唷!看似簡單平凡的花枝餅,入口後才發現花枝是多到爆滿出來的,花枝漿與新鮮花枝不成比例,新鮮花枝多於花枝漿,一般花枝丸完全被比下去了

超好吃的檸檬雪酪與藍莓雪酪,清清爽爽,幫您去除油膩感,問了一下楊爸爸去哪進的雪酪,楊爸爸神祕的說是一家冷凍器材行做的,真是一個神祕,至今仍然是個謎的好吃雪酪,外面絕對吃不到

愛吃鬼大集合,感謝親切的楊爸爸與楊媽媽熱情的招待,還怕我們六個人分食三人份會不夠吃,硬是又多塞給我們好多好料,完全不會瞧不起窮苦又愛吃的我們,楊媽媽在我們吃得當中,還會教導我們正確的吃日本料理的方式,糾正我們錯誤飲食的觀念,好像讓我們上了一堂課,感恩唷!

在閒聊當中,竟然發現楊媽媽他們是我小時候住在中正路的鄰居啦!他也知道我爸媽,因為當時他們都是在中正路上開店做生意的,楊媽媽說搞不好他還抱過小時候的我呢!真是一場美麗的重逢,我下次一定要帶我爸媽來吃吃,順便看看他們的老鄰居,一定是一幅感人、賺人淚水的畫面

 

楊媽媽立食(丸一鮮魚行)

楊爸爸的百年老店-丸一鮮魚行 & 楊媽媽的拼布說故事布落格

台中市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33.34.35

04-222222611

 

飯團們的食記


紀寶之很混根本是照抄的(站著吃也要吃到的日本鮮美食楊媽媽立食)

寶我快被你笑死了><

豬飛小姐的楊媽媽立食(丸一鮮魚行)第二市場名氣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