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我媽咪已經幫自己安排好一系列的狂歡活動了,所以就不用陪她老

人家了,但是為了應景,還是在前一晚全家出去吃個飯,這家沁園春已經是開

了好久好久的老店了,每次經過看到霧氣騰騰的蒸籠都很想進去試試看,有一

天我去買了一個菜肉大包,一吃驚為天人,決定下次要帶家人來吃吃看


中規中矩的中式裝潢,整體感覺就很有歷史感

一進門就端了個小菜進來,不知道是招待的還是要錢的?但是好香唷!滷的很

透,而且有個淡淡的甜味豆干

聽說是招牌菜的雪菜百頁豆皮,經流水慢沖三小時,選用的雪菜是老雪菜,經

過特殊製作,所以有獨特的香氣,微辣的雪菜跟柔軟的豆皮嚐起來很順口,會

令人筷子停不下來

當然要點個招牌小籠包來試試看囉!這裡的小籠包超大顆的,是我目前吃過台

中市尺寸最大的啦!快要跟包子一樣大了

雖然皮沒有鼎泰豐的薄,但是湯汁也不少唷!清澈的肉汁,鮮美的肉餡,清爽適中的口感,讓人百吃不膩,於是大夥便又決定再點一個蟹粉小籠試試看

蟹粉小籠上頭多了黃黃的汁液,看起來黃澄澄的就很美味耶!白裡透()

皮,感覺吹彈欲破,看了就很想咬一口

裡頭多了蟹黃,多了點黏牙的口感,肉餡也更甜美了一些,我個人比較喜歡蟹

粉小籠的口味耶!

蟹粉小籠的湯汁也不惶多讓,肉汁四溢,多了些海鮮的鮮甜風味,我實在愛死

了湯包裡面的濃郁湯頭了,根本就是精華所在咩!

我們好像點了太多的麵粉類的東西,這個蝦仁蒸餃出來時我們也傻眼了,個頭

也是超大的,怕吃不完,趕緊把還沒出的菜退掉,一樣是跟包子差不多大的蒸

,已經有點想吐了(吃太飽了)

內餡的肉跟湯包的好像感覺是一樣的,有一整隻蝦仁,也是非常有湯汁的蒸餃,但是一直吃一樣的東西,稍微有點膩了,大家千萬別點太多這種點心類,不然真的會吃不下,其實他們還有很多菜色感覺都很不錯

吃多了西式的玉米濃湯,偶爾喝喝這種中式的也不錯,整體感覺就是很多太白

粉勾芡的口感,西餐是以麵粉當芶芡,中式則是以太白粉,想想還蠻有趣的,

文化的不同,使用的食材也不同,但是都有濃郁的感覺

 

沁園春

04-22200735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