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法國皇家等級瓷器、餐具(以下都是他們網站抓來的)
為您獻上貴族般的奢華享受

瓷器:
餐廳選用來自法國Bernardaud精品餐瓷

一系列白色骨瓷,適度的骨粉含量散發出晶瑩透亮的光彩

特殊溫潤的質感及獨有的奶白色,襯托出料理的高雅
Bernardaud創立於西元1863年, 百年經營的優良品質深受歐洲各地皇室喜愛與推崇 於重大慶典時委由Bernardaud製作專屬紀念瓷器

銀器:
刀叉,由法國Christofle品牌專屬訂製
皆以媲美藝術家的技術手工精製而成

華美的細節與適手的觸感,是尊寵賓客的心意

Christofle創立於西元1830
高品質的手藝與美感的追求,使其成為世界頂級奢華品的代表

除私人蒐藏,Christofle更是歐洲世族訂制專屬銀器傳家典藏的不二品牌


我們點了一個午間套餐的鴨胸套餐與一個午間主廚套餐其實鴨胸跟鮭魚我們都不愛但是又不想兩個人都吃一樣的嗚~選擇性好像比較少呢

這家法式料理有侍酒師耶!哇!真想請他表演夢幻醒酒術或者朗誦一下喝完這個酒的感覺(對紅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神之雫,粉好看唷!)可惜我們沒有點酒,但是他們推薦我們氣泡礦泉水,我一向不愛喝有氣的東東,所以興趣缺缺,但是我看小謙很喜歡,每次他都會點氣泡礦泉水

Apollinaris氣泡礦泉水,來自德國eifel火山區的岩層礦泉水,有氣泡水之后之稱,一瓶販售220元,我有跟小謙要來喝一口,嗯嗯嗯~就不甜的汽水咩!唉!我對有氣的還是不太行呢!像可樂、汽水我都不愛

等待之餘來賞賞桌上的盆花,即將要推出母親節頂級龍蝦佐鮮鵝肝雙龍套餐,每人3800元,好想試試看唷!龍蝦耶!鵝肝耶!

開胃小點這兩樣都很優,一個是千層酥,上頭有南瓜子與紅椒,另一款是有著濃濃起司味的起司棒,千層酥雖然細細一條,可是層次很多很豐富,兩款都是我很愛的香、酥、脆口感,真想再來幾根,小小一根,吃起來很優雅呢!

這款核桃麵包充滿著麥香與核桃香,而且烤的熱熱的,剛剛好的外脆內軟,其實真的不沾奶油就好好吃了

奶油有兩款,香草奶油與海鹽,塗在麵包上並不膩口,會不知不覺吃很多,我偏愛海鹽,因為有著淡淡的鹹味,跟麵包很搭

我的開胃菜檸檬漬竹筴魚佐香料酥片,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沒有吃,給小謙享用了,聞了一下,真的有股淡淡的檸檬清香,小謙說甜美而且沒腥味,魚肉很鮮美我比較愛前面那三顆陳年老醋與魚下面的麵包酥片

以為這個是湯嗎?不是唷!它是小謙的開胃菜海膽慕斯,嫩粉嫩粉的,看起來就很香滑可口聽說裏面還加有洛神花蜜呢

嚐上一口有一種QQ的熟悉感覺,原來是西谷米耶!香醇的海膽慕斯,有個濃濃的鮮味,小謙說很腥,什麼腥味啦!傻呼呼的,是海潮味啦!因為夠濃郁,用來抹在麵包上,也很美味唷!

這是我的另一道開胃菜嫩雞鵝肝佐柚香凍與地中海風味悶小米,看起來就好漂亮唷!雖然很捨不得,但是還是要吃掉你~~~~~~

有看到外面有一層薄薄透明的薄膜嗎?那個可是葡萄柚果凍唷!感覺主廚很喜歡用水果來入菜唷!不過這種形式把菜包裹起來,也很厲害耶!

這顆雞肉捲呢是用米香來入菜,下面那一層也是煎烤的酥酥脆脆的Couscous,有種吃鍋粑的感覺,口感蠻別緻的

小謙的另一道開胃菜薄烤北寄貝佐冬蔥醬與水芹葉泥,看看那肥厚的北寄貝,那一抹紅,真是美啊!白色部分與紅色部分口感不同,一個Q嫩,一個爽脆,整個搭起來就是甜美無比,後面那個可不是干貝,是烤馬鈴薯片,如果是干貝該有多好

猜猜看,這顆透明水晶球很漂亮吧!是裝飾品?還是吃的呢?這個就是目前很有名的分子廚藝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簡單的說,就是針對傳統廚藝手法與料理形貌予以顛覆、解構、重組,創造出全新的味覺、口感與飲食享樂體驗,很有意思吧!這顆是用寒天包裹著蘆筍汁,可不能切開來吃唷!要一口吃下去

上另一款麵包,這個就普通些,但是還是好吃 比較起來我比較愛第一款核桃麵包

這是我的湯品燻鮭魚捲佐黑松露油醋與蘋果豌豆醬,海鮮清湯,很長的名子吧!幸好他們網站有寫名稱,不然我一定記不起來

外層包裹的手工麵皮很Q很有口感,侍者說是什麼來著,我忘了,搭配煙燻鮭魚也很美味

這個湯我就不太愛了,雖說是海鮮清湯,但是我覺得比較像柑橘水果湯,有柑橘皮特有的苦苦味道,我~~~吃不了苦啊!不過整個搭配起來就是很清爽風

小謙的酥炸鵪鶉佐蔬菜丁與鮮菇濃湯,濃湯是分開放的,要喝時才倒到碗裡頭的,所以整個保有鵪鶉的酥脆度,這個濃湯有加了三種以上的菇與牛肝菌,我很愛牛肝菌那特有的濃郁味道,所以我比較愛這款湯

香芹冰沙,這個好,這個好有媽媽的味道唷!我媽以前在瘋生機飲食時每天都會打一杯蔬果汁給我喝,就很像這個清爽的味道,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很舒服很有深度的一道冰沙,我超喜歡,那片薄薄的是芹菜薄片耶!灑一層薄糖粉,這一片也很令人驚豔

我的主廚套餐~美國牛小排佐鮮煎法國肥鵝肝與野菇,天哪!鵝肝有三分之一塊牛排的大小耶! 我愛鵝肝鵝肝愛我

鵝肝一向是我的最愛,我超愛那肥厚的油脂以及迷人的香氣,那種豐腴多汁的感覺,令我魂縈夢牽,我不得不舉起大拇指說樂沐的讚,因為它的鵝肝給的超大一塊的(我就是俗加貪小便宜咩!)以往吃的鵝肝份量都只是塞牙縫用的,這裡實在是大氣,大大方方的給了一大塊,水啦!

侍者建議牛小排五分熟來食用,你看看粉紅色澤裡泊泊流出來的肉汁,脂肪紋路分佈適中,肉質因為脂肪含量高,所以吃起來比較juice比較柔軟,如硬要說個缺點,就是,牛小排肥美,鵝肝也肥美,會讓我變胖子啦!哈哈哈!

小謙的午間套餐~法式嫩鴨胸佐咖哩香料與時令鮮蔬怪了我竟然嚐不出有咖哩味,最愛法國料理的擺盤好漂亮

那坨白色的是豆芽菜唷!削的尖尖的造型,我還以為是長米燉飯之類的哩!一球一球跟一片一片的是大黃瓜呢!

鴨胸肉也很肥嫩,但是我們比較不愛那個肥肥的皮,所以把它挑掉了,沒把食物通通吃完很怕對廚師不敬呢!可是我們倆都不敢吃皮啊!

我的甜點熱巧克力蛋糕佐焦糖冰淇淋與紅酒莓果醬汁,蛋糕裡頭有熱熱的巧克力醬汁會流出來,搭配冰淇淋享用,一冷一熱卻互相搭配的的完美滋味,中間那層薄薄的糖更有畫龍點睛之妙,視覺味覺都令人滿意極了

可是比起來,我還是更愛小謙的甜點草莓玫瑰千層酥,因為我很愛千層酥皮的感覺,而且它裡面的custard奶油醬竟然是玫瑰的香味,我愛死玫瑰了,吃這個甜點讓我好有幸福的感覺啊!上面搭配有新鮮草莓與藍莓,套一句很俗的台詞,這就是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吧!大大的滿足

搭配茶與咖啡的茶點,建議先吃financier蛋糕,再來是macaron最後才吃軟糖,軟糖是椰子與鳳梨做成的雙色軟糖,頗有南國風,味道頗為清爽

冰咖啡與熱紅茶,因為茶點很甜,所以搭配熱紅茶喝比較剛好,雖然很愛法國料理,但是對於他們甜到不行的甜點,真的是招架不住,不知哪家開始會作減糖的法式甜點呢?

不過這裡的macaron真的是不賴耶!今天吃到黑醋栗與百香果口味的,外層酥脆到不行,裡面確軟Q黏牙,脆與軟之間達到了合諧的平衡,是我蠻喜歡的一款甜點

因為真的吃太撐了,茶點幾乎吃不下,所以請他們幫我們打包,好有質感的提袋唷!我的收藏提袋裡又多了一個囉!


樂沐法式餐廳
http://lemout.com/index.html
04-23753002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