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日本料理店是小時候(也沒多小啦!)豬爸常常帶我們全家去吃的,開了粉

久了,也換過地址了,所以我一直找不到他,最近又偶然被我發現到別人的格

子裡有這個吻仔魚粥與油煮蛤蜊(這家的招牌菜),我找這家找很久了說,好想

嚐嚐兒時的味道啊,應該是同一家吧?剛好今天有朋友約吃飯,不知要吃什麼

好,我趕緊提議要來吃這家,先自己去吃,改天再帶豬爸去鑑定看看是不是同

一家

對於店裡裝璜完全沒映像,可見我當時真的很小(切!人家搬過家了咩!)

我想我朋友真的很餓,才三個人來吃,他點了這麼一堆,但是價位不算貴耶!

都蠻大一盤的,我們點的都是店裡的招牌唷!幫我們服務的阿姨超可愛,一看

到我在拍照,只要菜一上桌,她就自動端到我面前讓我拍個夠,很貼心耶!

招待的涼拌春雨小菜,滑溜溜的,嚐起來有陣陣芝麻香

阿姨推薦我們說他們家的沙拉粉好吃唷!果然相當不錯,有各式各樣的蔬菜,

搭配的是微酸的和風醬汁,清爽又開胃

我不敢吃的生魚片,由友人解決

薄片牛肉,就是我很愛的生牛肉啦!切的薄薄的,周圍微微烤到半熟,夾著生洋蔥。蒜泥大口吃下,十分的過癮,生牛肉就是要薄才好吃呢!切太厚的吃多了會有點噁~

涼拌的山藥,這裡的很特別,跟一般的山藥處理不太一樣,還有多了生鮭魚。魚卵。海苔醬。蔥花與蛋好豐富啊!阿姨說要拌一拌在吃,顏色看起來就很美

拌完的樣子,如喜歡吃的更稠更黏一點可以再繼續拌 ,哇!很像我喜歡的山藥拌麥飯耶!老闆!可以來碗麥飯嘛??

蝦手卷~口味就是蝦手捲的口味()

炒烏龍,料多豐富的烏龍麵,可是真的叫太多了,偶粗不下了><所以不知味道如何呢!

烤飯糰偶也粗不下了,但是看起來就很美味呢!很愛旁邊搭配的脆脆醃黃瓜,拿來配飯糰真是絕配

軟絲素燒是什麼呢?一端來只看到一堆芝麻跟蔥花?

原來是花枝啊!加上美奶滋去焗烤的,很甜美的滋味呢!蠻特別的,味道也很搭配,加上蔥花跟芝麻真的超香的

期待已久的招牌菜吻仔魚粥,跟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呢!非常高雅的味道,看似清淡味覺卻頗為濃郁,應該就是這家吧!改天趕快帶豬爸來吃

油煮蛤蜊,感覺跟一般快炒的海產店很不一樣耶!怎麼說呢?也說不上來,可能就如他字面上所講的去煮的不是炒的吧!但是並沒有很油啊!湯汁相當相當的鮮美

最讚的吃法就是將蛤蜊湯加入吻仔魚粥裡面,真的是鮮上加鮮,鮮到最高點啦!我吃不完打包回去,隔天加熱吃更加美味呢!超鮮甜~

附的芋頭甜湯不是很美味,芋頭很硬,可能不對時吧!







樂味家庭式日本料理

 

台中市文心南三路25

 

04—24759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