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這個夏天,這兩家冰品店是我最常來光顧的,非常的別具特色,我個

人覺得足以代表台中的特色冰品店,當然一中街的豐仁冰也是我的最愛啦!首

先先來推薦少女般的情懷超級卡娃伊的糖姬輕食冰品館,這是琥珀小弟推薦我

來吃的

光看裡面的擺飾與佈置就是整個超浪漫,我在網拍上有看到賣這些娃娃耶!不

便宜呢!一個都要三。四千元,老闆真的好大手筆唷!擺滿整個屋子都是這種

娃娃



連桌椅都是相當的講究,老闆的藝術氣息相當高呢!店面雖然不大,但是整個

氛圍相當歐洲,如果連服務生都穿上女傭裝,會讓我自己感覺像歐洲貴族呢!

哈哈哈!

這位小姐幹麻一臉不爽,我係拍照界ㄟ國寶捏!再瞪!眼睛會變小唷!哈!海

角七號太入戲,茂伯上身中。。。。。。。

這個是水果嘉年華,有芒果。草莓奇異果等多種水果所組合而成的,雪花冰則

是草苺與芒果牛奶口味,色彩豐富,這個可是他們的主打冰品,但是個人覺得

太甜膩了點,我比較喜歡京都玄米抹茶

這款是我最愛的京都玄米抹茶,有著濃濃的抹茶香,而且不甜不膩,配上玄米

一粒粒的口感相當好,是不喜歡甜食者的最佳選擇


喜歡咖啡的千萬別錯過這款焦糖馬琪朵,微微甘苦的成熟風味,讓人感覺是大

人吃的甜品,非常不一樣,這款我也喜歡,灑上去的碎核桃杏仁,有畫龍點睛

的效果,一整個很香


除了雪花冰,他們的輕食也不錯,像這個蘋果燻雞三明治也是相當的清爽好

吃,上面的麵包加上起司焗烤過,裡面還有切的薄薄的爽脆蘋果,整著搭配起

來相當美味又健康呢!我也很推薦他們的輕食類,炎熱的夏日中午不知要吃

啥,糖姬的三明治是非常好的選擇


接著也是一家充滿童趣的可愛小店,這是薇薇姐妹帶我去吃的,因為他們知道

我很喜歡吃新竹清華大學附近夜市的立晉豆花,他們說現在台中也有了這種冰

沙豆花了呢~

 

名子很特殊吧,相當讓人印象深刻,為什麼要叫打鐵豆花呢?好像是老闆家族

事業是做不銹鋼的,然後老闆去新竹拜師學藝這個冰沙豆花(我想應該就跟是立

晉豆花學的吧!)來台中後加上自己的創意研發這個打鐵豆花,口味相當多呢!

每次來我都坐這邊,是我很喜歡的一小角落

很口愛的裝豆花碗吧!這是內用才享受的到的福利唷!這個老闆相當用心,加

上自家事業的創意,雖然是今年五月份才開的新店,而且賣的也是再普通不過

的豆花,但是卻在台中市大大的一砲而紅呢


來!笑一個,看了心情好好唷!除了造型可愛外,還兼顧保冰的功能,真的是

一舉兩得

連湯匙也是一套的唷!我想他們應該很快的就會來販售著款餐具組了吧!到時

候我也要來買一套,嘿嘿嘿!

芋泥加芋圓。粉圓的手工豆花,粉圓非常Q唷!

花生。粉圓跟Q嫩奶香豆花,奶香豆花就有點像布丁豆花的感覺,是本身就有

調味的甜豆花,我還是比較愛手工原味的豆花



有很多湯底可以選擇,像最一般的黑糖水以及我最喜歡的細冰泥,還有豆漿口

味的湯底,如想吃熱的也可以選擇薑汁,蠻多選擇的唷!強力推薦細冰泥,一

般豆花店可是吃不到的唷!




 

 

糖姬輕食冰品館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27-12號 電話:(04)23013039

AM11:00 ~ PM22:30( 週二 ~ 週六 ) AM12:00 ~ PM 22:30( 週日 ) ( 每周一公

 

打鐵豆花

台中市永興街154

電話:(04)2235-0285

相關產品:手工豆花、Q嫩奶香豆花、日式抹茶豆花、美式打鐵豆花、拿鐵豆

花、仙草芋圓冰、仙草系列冰品飲品、仙草冰泥、椰香紫米、芝麻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