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燒烤類興趣缺缺的我因為之前去吃了超難吃的烤狀猿,對於燒

烤類的實在沒啥信心,而且我是個非常懶的人,想到要自己在哪邊烤

呀烤的然後烤的又不好吃,不如去那種人家幫你準備的好好的漂漂

亮亮的端到你面前我只負責吃就好了,也不用在那邊烤得灰頭土臉,

又熱,所以當阿豪推薦我去五兩六時,我一直以為又是那種自己烤的

然後吃到飽的店就一直沒去,今天大夥都忙到很晚還沒吃晚餐,一般

正常的餐廳又都打烊了,大家想不出要吃什麼,突然想到五兩六好像

就是賣晚上到半夜的那種居酒屋,於是我就很勉強的跟去吃(少數服

從多數)要去時,阿豪還跟我說記得帶相機喔!!那邊很多菜色很好拍

,我心裡還納悶就烤肉而已有啥好拍,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帶著相

..

很居酒屋風格的串燒店,有我好喜歡石頭地板(可以腳底按摩)很家庭

式的感覺,有個開放式料理檯,也是只有一人廚師的店,所以出菜會慢

一些(難怪會跟阿豪成為好朋友,哈!!)但是大家聊聊天一點也不會覺

得等很久呢!!一看到不是要自己烤的,心情就好了一半了   嘻!!

拍照前兩個都喊著我沒化妝別照我別照我,鏡頭一對準他們就YA!了

起來,還蠻專業又沒堅持的嘛!!

招待的小菜(韓式泡菜有辣喔!!)

我的最愛~海膽山藥(應該說我的最愛之一才對,我的最愛好像太多

了  哈!!)

海膽的品種是北海道的馬糞海膽,比一般海膽小一些,顏色較為鮮豔

一些,但是滋味卻是甜美了許多呢!!

我沒興趣的生魚片當然是由其他人去瓜分,值得一提的是哇沙米,用

新鮮現磨的山葵,少了刺鼻的嗆多了幾分甜甜的味道 讚!!(這種哇沙

米配甜醬油我也可以一直單吃呢!!)

炸豆腐~不像一般日式炸豆腐比較油膩,五兩六的炸豆腐皮不是脆

的,是軟的(口感很特別,有點像豆皮耶!!)混和著熱熱的湯汁吃,總之

就是很特殊的調理方式,別的地方沒見過的

阿豪力推大根關東煮,蘿蔔燉得入味柔軟,沒有蘿蔔特有的澀味,雖

軟到不行,可是蘿蔔的形狀卻沒有散掉喔!配著蔥花與七味粉吃,真的

是人間美味啊!!(加上旁邊的日是黃芥茉吃也很優喔!!)

漂亮得像朵盛開的花~菲力牛排蓋飯

五分熟牛排搭配店家特有的醬汁與紫洋蔥,連飯都是精挑細選的日

本米,完美~(一定要加七味粉喔!)

烤墨魚~新鮮有Q勁的炭烤墨魚,不是加檸檬汁喔!!是加小柑橘汁呢!!

這道也是推薦  歐伊細捏!!

除了單吃鹽烤配小柑橘汁的美味外,也可以試試沾著店家特製魚卵

美乃滋,更是會讓你驚艷的不得了喔!!

豚頸肉蓋飯~阿豪推薦的夢幻逸品,豚頸肉就是所謂的松阪豬肉,取

自豬頸部的肉,咬起來相當有嚼勁,炭烤的表層酥脆真的是好吃

吃完豚頸肉蓋飯欲罷不能(因為肉只有幾片)又追加了一份烤豚頸

肉,煎烤過後瘦肉不澀且嫩中帶脆還帶有肉汁香,喔!!好想念啊!!

 

五兩六並非平價消費,我們五個人吃這些菜約3000多,所以記得要

多帶一些錢去捏!!(絕對值得)別像我只帶100元去(忘了帶錢)現在對於日式燒烤越來越有信心,下次要再去試試看別家

 

五兩六日式燒烤

商家電話

商家地址

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1段6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