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真是驚喜連連啊!!連遠在台北的美華都抽空下來台中幫我慶生,一到

餐廳差點沒痛哭流涕呢!!有夠感動的,好友真是超級貼心的,阿豪知道我很肖想吃

鹽之華很久了,特別帶我們去鹽之華享受超超超超高級的法國料理,其實兩年前

我就有去吃過了對於鹽之華的美味鵝肝,一直念念不忘,但由於餐廳價格不是我

這個貧民可以常常去吃的,剛好豪哥有認識鹽之華的人,於是一個月前就訂好位

置了,原本以為只有我跟小謙和豪哥要去吃,沒想到一到餐廳發現連美華也來了

(前一天美華還跟我問我生日要如何過勒?真假><)原來他們三個人已經聯手合作

計畫很久了…..

我們的座位灑滿了玫瑰花瓣,小三說這是壽星才有的喔!!一開始我就感覺超浪漫

的啦!!是誰的面紙擺那邊啦~~真是破壞畫面耶!!(鏡子裡的那位服務客人的人就

是小三,兩年前我來時也是他服務的喔!!作真久捏!!可見鹽之華福利不錯喔!!小三

很專業有氣質,而且聲音非常好聽喔!!我就是對他的聲音印象深刻的)

我親愛的死黨小謙與美華,謝謝你們為我安排的完美饗宴

店內陳設簡單高雅,華麗中又有些低調,很多的小東西感覺都是從國外帶回來的

桌數並不多,但是無論何時都是客滿的,所以要事先訂位喔!!

外面有個吸菸區的小花園及小拱門,漂亮的法國草皮吸引許多人來這邊取景拍婚

紗喔!

開胃酒~甜白酒

口感扎實外皮酥脆剛出爐的熱麵包,主廚說這是用法國海鹽與法國麵粉烘培出來

的,高級餐廳就是不一樣,連素材都是非常的講究

這是另一款麵包,類似蛋糕的鬆綿口感搭配核桃又是一絕

這道開胃小品千層鵝肝有上這期的時報周刊的報導喔!!托豪哥的福氣我們竟然

能品嘗到這個夢幻冷鵝肝料理,你看看那漂亮的金箔盤子,光看盤子就值得了,真

想偷偷帶回家捏!!

一層鳳梨泥一層蛋糕一層鵝肝,上層還有洛神花凍,層層堆疊的美味,入口即化的

口感,迷人的鵝肝香氣久久無法散去,創新的手法真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耶!!視

覺與味覺都滿足了

龍蝦松露洋芋慕司淋~已經吃到法國三寶其中的兩寶了,我真是太幸福了

打的像慕司一樣的泡泡淋在彈性十足的龍蝦上,嚐起來像濃濃的馬鈴薯濃湯可是

又是更濃稠柔細的綿密口感,只有一口量而已><吃完了感覺好空虛喔!!怎麼會有

那麼好吃的東西啊?

小三推薦吃法~龍蝦吃完後下面的洋芋泥可別浪費了,那些黑黑的充滿香氣的小

點點可是一公斤三四.萬的松露呢!!沾著海鹽法國麵包吃最適合不過囉!

熱肥肝蔬菜燉飯~嚐完了冷鵝肝料理又來一道熱鵝肝,真是讓我痛哭流涕阿!!豪

哥真是謝謝你了,知道我愛吃鵝肝一次給我吃到爽..

外皮煎的酥脆裡面入口即化單純的享用鵝肝我最愛,很多人喜歡配著牛排吃,但

是我比較喜歡單純的享受熱熱的肥肝美味,肥肝在我嘴裡晃動著感覺好幸福阿!!

美華竟然怕鵝肝那獨有的味道,於是我就很自然而然的接收啦!!哇哈哈哈!!

看看淡淡粉粉的切面與焦酥的外皮搭配蔬菜燉飯吃 完美~

搭配肥肝的紅酒

讓你清清口的sherbet,好品嚐主菜

整粒葡萄去冰凍再打成冰沙,但是應該還有再加什麼吧!吃起來味

 道更為高雅且有深度

主菜之一無花果烤鴨胸(無花果有熟的及新鮮的兩種調理方式)

 呆頭呆腦的美華跟小謙竟然把無花果誤認為紅心芭樂,麻煩主廚下

 次試試把紅心芭樂入菜吧!!! 

小三說怕吃皮會胖可以不用擔心,這道菜已經將油份去除,鴨肉很鮮嫩而皮煎烤

的非常的脆,連不愛吃鴨肉的我喀完了還意猶未盡呢!!搭配微酸清爽的無花果醬

汁油膩的鴨肉變的一點都不油膩了喔!!

忍不住的就是想多拍一下切面,那粉紅色的肉質是不是很吸引人阿??

主菜之二~小羔羊蒜味節瓜泥 像不像一個藝術品呢??我都捨不得吃了

小羔羊沒有羊肉特有的擅腥味,以前我不吃羊就是怕那個味道,但是這道料理讓

我吃起來像是在吃牛肉耶!!旁邊的佐菜都是一些很特殊進口的蔬菜,但是我實在

是忘記了那些菜是什麼菜了,氣死我啦><

羊肉上面其實還有兩小塊我愛吃的鵝肝喔!!這是今天吃到第三次鵝肝,原來搭配

小羔羊更能突顯他的美味呀!!

主廚招待LV集團旗下的酒莊VCP香檳~甜美的令我陶醉

 

 

鹽之華精緻法國料理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Hours.14:00~23:00
(每逢週一公休 Closed every Monday)
Reservation TEL:(04)2372-6526
  FAX:(04)2372-4608

(下集待續)(甜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